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2】

绕远了,说回到顽固性低血糖。

当年离家出走流落在杭州街头的叶小修,多亏了这个毛病才能幸免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叶修初到杭州的时候,正是十月。相比北京秋意萧瑟,江南水乡的杭州还是比较风和日丽。

所以叶小修特别高兴,因为口袋里没有多少钱,这样的天气露宿街头也不会有问题——多年以后每次路过武林广场附近的地下通道他都免不了唏嘘,好歹住过,哦,同样有纪念意义的还有西湖文化广场的石墩子。

可他实在不了解浙省的操蛋天气。

四五天后寒流过境,一降温就湿冷湿冷直逼冬季,一场秋雨也能下的如同瓢泼,雨丝绕在身上,恼人地冷,尤其,还断了一天炊——嘶,真饿,但是,再省省吧。

摸着兜里剩的最后五十块,叶修看准了一家黑网吧猫了进去。

苏沐橙现在还记得,那天她趴在他哥哥身边的电脑桌上写作业,听到少年略微有些低哑的嗓音,带着北方人特有的干净利落脆:

“哟,高手啊,来一局呗!”

——鉴于自己当年也是PK狂魔,所以多年后面对唐柔、少天和一些后辈的PK要求,叶修大大总是有些莫名的不忍拒绝。

苏沐橙回头,看到少年一手拖着行李箱,一身湿淋淋狼狈不堪,毛茸茸的脑袋沾染着水汽,像是某种狡黠的小动物,看着哥哥电脑屏幕的一双眼睛微微上挑,熠熠发光,带着那么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安定人心的力量。

两块钱一个小时,少年在她旁边开了机器,坐下来,竞技场。

3个小时的PK。

具体是哪个游戏,沐橙已经完全不记得,只知道他那个胜率100%的哥哥,游戏天才苏沐秋居然输多赢少。

最后一局的时候,许是累了,旁边的少年并未做出什么有效抵抗,30s扑街。好奇地看过去,那个游戏里走位风骚、打法刁钻的小哥哥一脸青白,控制着指尖不自觉的轻颤,站起身来,“不来了不来了,累死了,给你放个水让你赢一局”——神情漫不经心,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忍不住想打他。

然而话音未落,整个人噗通一声,一头栽在地上。

兄妹两个吓坏了。

陶轩吓懵了。

对,陶轩就是这个黑网吧老板。

栽在地上这个明显未成年,这要是在他的网吧出点什么事,他绝对逃不过法律的严厉制裁。

还好,只片刻少年就醒了,斜靠着椅子腿冲他们摆手:“别怕别怕,低血糖,吃块糖就好”。

叶修一手抵着突突跳痛的额角,一手抖抖索索去掏裤兜,掏出来一片狼藉——图省钱买的劣质糖果包装不严密,被水泡化了,糊了一口袋。

那时候的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两个,就租住在陶轩这个黑网吧的楼上储物间。看了看这情况,喊了陶老板帮忙把陌生的少年弄上楼。

一个当做仓库的屋子,一道帘子隔出一个有窗口的小空间,铺着粉色的太阳花床单的海绵床垫是沐橙的。帘子外一张不大的钢丝床,铺着简单却清爽的蓝白格子,门口远离货架的地方一个小蜂窝煤炉子上面煮着清香的绿豆粥。

苏沐秋顺手把叶修被雨淋湿良久,至今还没怎么干透的衣服扒了,把他塞进了自己的钢丝床,喊沐橙帮这个居然会低血糖晕倒的废材盛点粥。

裹在暖暖的被子里,又被灌了一大碗热粥的叶小修圆满了,迷迷糊糊睡过去,再醒来是被针扎醒的。

嗯,不争气的废材叶小修因为淋雨发烧了。

苏沐秋帮人代打、练号赚点小钱,苏沐橙要读书买文具,两兄妹凄凄惨惨也没什么积蓄,陶轩一看这不行啊,这要是真出点什么事还是逃不过法律的严厉制裁,自己掏腰包从街口小诊所里请了个大夫。

也许老天是知道他现在离家出走,不再有机会养尊处优,这次发烧来势汹汹好的也快,第三天叶修就活蹦乱跳了,当即决定以后就和苏家兄妹一起蜗居在这个小仓库里,替陶老板看场子还债——苏家兄妹的意见?据苏沐橙回忆,这人自说自话就决定了哪里问过别人意见。

哦,这个看场子,不是打架那种——那种叶秋来还行,叶修不够人家一拳的。对面街网吧老板经常找点所谓的游戏高手来踢场子,他们只需要暗戳戳缩在角落里打赢就好,打赢一场十块钱。

不过叶修住进来以后,兄妹两人的生活倒是好了很多——虽然沐秋本来已经打定主意要勒紧裤腰带,毕竟似乎要多养活一个大少爷,沐秋默默的查了查行李箱上的法文logo,暗自咋舌。

改善生活的第一步,是叶修拿着这个官网价格贵到离谱的行李箱,装作是不成器的小纨绔,找到了一家当铺给当了死当,2000块,被温家舅舅知道自己送给自家小妹的设计师签名款最终的归宿,估计想要把这死孩子吊起来打。

之后就是一起玩游戏,打材料,刷胜率,代练号,两个游戏天才赚起钱来比苏沐秋一个人时候快多了。

偶尔还能有点意外收入——叶修不知道混的哪个论坛圈子,居然找到了一个中档酒咖钢琴演奏的兼职,并不频繁,一周两次,一次三小时。一周的薪水才抵人家音乐学院学生兼职的一小时。刚开始沐秋还总担心是不是会被骗或者有危险,所以执意跟着他一起去了几次,身量纤细修长的小少年穿着店家提供的劣质三件套西装,低头的时候刘海微微遮住眉眼,一双漂亮的手在琴键上跳跃追逐,琴音流淌。

“你居然还会这个!”

“嗨,糊弄糊弄外行还行,比如你。”

“靠,小叶子你今天没饭吃!”

后来苏沐秋才知道,那首曲子,叫做月光,德彪西的作品。听起来缓慢柔婉,其实最考验演奏者对手指力量的控制。

钢琴是叶修和叶秋兄弟两个的必修课,从小学的,只学了个皮毛。尤其是叶秋,天生没有这个悟性,大概练了个指法,识了识谱子,学了学古典音乐鉴赏就被温重锦无奈地放过了。

他们这样的家族,已经不需要孩子去争什么气,所以钢琴叶小二学不会也没有人失望,叶修学着玩,弹得不错也不会得到什么额外的夸赞。

而且练琴的枯燥,叶修是磨不下来的。

但是自从那次严重的车祸,叶家小二自请去了特种兵训练营,叶臻和温重锦难免对叶修有些过于在意,本来说好的T大也不准去读了,想出门旅行更是不可能,出门遛个弯还是可以的,但是必需有警卫陪同。

叶修懒得麻烦,也因为住院那两年狠狠地收了性子,干脆宅着。漫长的时光消磨在自家堪比小型图书馆的书房——住院的时候藏书已经被读得差不多,这时候温重锦已经吩咐人换了一批——也免得长辈担心军营里那一个,还要担心自己。

15岁的时候,叶秋获得成就:特训营合格学员。比叶家爸爸当年的成绩差多了,但还是让叶老将军和叶臻狠狠的自豪了一把。

而15岁的叶修,书房的藏书又换了一批,高数学的差不多了,理论物理刚开头,钢琴技能满点,小提琴马马虎虎,顺便get稳定960的AMP。还有,市场上的各种主流游戏该通关的通关、该满级的满级,哦,为了研究游戏,还顺便学了点编程。

所以联盟宅男叶不修是从那时候就开始修炼了么。

说到车祸,很多年以后叶修回忆起来,他的人生,似乎就是被两次车祸割裂成了完全不同的几部分。

12岁那次事故之前,他和叶秋,都是青葱郁郁的爽朗少年。

 

经历一场死生挣扎,叶修出院的时候是个天清气朗的初秋。

九月份的北京,空气中满满的浅金色日光,叶修因为长时间的卧床和康复治疗消瘦得厉害,全身的骨头似乎都是脆的,生生要从苍白的皮肤中透出来。双胞胎一样身高,偏叶修看上去要小了叶秋两岁。

下车的时候,叶修明明已经可以自如的行走,却还是拗不过叶秋仿佛有重量的目光,乖乖摸了摸鼻梁被弟弟用略羞耻的公主抱抱回了房间——突兀的肩胛骨硌得叶秋心口生疼。

叶臻夫妻两人站在一楼的客厅看着叶秋事无巨细的将叶修安顿好,细细叮嘱了保姆照顾叶修的注意事项,细节到一天几杯水,散步多久,几点按摩,周一到周五分别煲什么汤,叶修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诶,秋啊,你这是科学养哥啊,这样不行啊,不要给王阿姨添工作量好么,哥生活完全能自理!”

——怎么说,终于有那么一些宽慰。

大儿子受伤,小儿子抑郁,刚开始两口子近乎是崩溃的。

随着大儿子身体状况逐渐稳定,加上心理医生的干预,叶秋逐渐脱离了那幅暴怒的小狮子的样子,两口子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无比郁闷的发现自家小幺儿不知道哪里开始长歪了,朝着叶修专属保姆这个设定一路走过去头都不带回的。

坦白讲,这两年叶秋把叶修照顾得很好,好到他们这两个当父母的似乎都没什么存在感。

两口子其实知道叶秋的症结并没有得到治愈,只是被打包埋了起来,想要找叶秋剖开了心扉谈谈,却总是被小儿子低着头沉默着非暴力不合作掉了。

眼看着一切都走回了正轨,这年中秋好容易叶温两家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就听叶秋跟叶老将军提出要去参加特种兵训练。

叶臻气坏了。

叶臻是这个特种兵训练营第49届优秀学员。

当年的叶臻23岁,军事指挥和电子信息双料硕士,少校军衔,家世好本事足,到哪儿都是天子骄子的人设,但是在这个训练营里,被虐的像棵烂菜叶子。

是真的烂菜叶子,教官叫他们都不是叫名字的,叫“烂菜叶子13号”,你还必须答“到”。

不是说不好,那是中国陆军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地方,是每一个军人心目中的最高殿堂。

只是那里,是要打破你心目中所有的美好和希望,让你经历所有的背叛,幻灭,最终重塑,让你在最黑暗和最绝望的时候,仍然能带着内心里最执着的热血和使命继续走下去。

叶臻他们那一届,120名初训学员,留到最后的不过4人。整个过程,说是淬炼升华都不为过。这段经历难能可贵,他也曾想过自家的两个小崽子也去磨一磨,但是绝不是现在。

叶秋才14岁。

一桌子两家人,叶秋最小,只当他是玩笑,温家舅舅是商人,没从过军,拿道听途说的特训营二三事吓唬他——比如把人丢在荒野上不给吃的,饿极了只能烤老鼠吃。

叶臻心里默默吐槽,哪有这么好的待遇,全程防红外呢,老鼠都只能吃生的,还没有盐。

但是叶秋显然让所有人出乎意料。他是认真的在请求他的祖父——共和国的上将军,和他的父亲——共和国前特种兵大队长,少将,现CXC军工董事长,开个绿灯把14岁的他放到特训营。

满桌人像是被下了静默之阵、点了神圣之火,终究都是有分寸的人,最后只留下叶家三代、温老爷子和温重锦一共6个人沉默对峙。

叶老将军也是无奈。

自家这两个小孙子,老大淘气,心里却敞亮,胸有丘壑,天生是谋略家的格局。老幺儿乖,但是越乖的孩子越轴,容易钻牛角尖,除非他自己想通了,任谁着急都没用。

叶修知道叶秋的心结,他知道这个从小就纯善心软的弟弟这次是真的吓到了。

“爷爷,外公,爸,妈,让叶秋去吧,我相信他。”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颇有些不合时宜。

“说的什么混账话!你知道什么!”叶臻简直要气炸了,老幺想不通要胡闹,老大作为罪魁祸首不拦着就算了还煽风点火这绝对不能忍。

“叶臻!”

叶老将军一声吼,自带威慑技能。

叶老将军和老伙计兼亲家公交换了一个隐晦的眼神,又深深的看了叶修一眼,点头答应了叶秋的要求。

他一向都知道叶修肖似他。他眼光毒,心思准,极有分寸。很多事情看得清,想得透,却不太愿意用自己的意念去揣度和干涉他人,只会在你身后陪伴你走,永远都在,却不会逾越半分。

 

注:本章提到的特训营,请参考作者桔子树的《麒麟》

评论(65)
热度(392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