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4】


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跟自家老爷子说是要去打游戏,其实也不算是乱讲。

15岁的孩子再怎么懂事也是有些叛逆的。

被父母相当于软禁一样的保护在家里,他于情于理都能够理解,也在尽可能的用乖巧宅家的表现试图让父母放心,期待他们能够慢慢想通,放开对他的桎梏。但负面的情绪也是会有。

叶家的藏书丰富,叶修早早的从书中看到了天地广阔。

年幼的时候也跟着因为公司事务频繁出境的温重锦满世界跑,那时候并不懂得很多,伤愈后宅家的一年里,叶修无数次怀念儿时看到过的加勒比的蓝天、大溪地的碧水,却只能在书籍的只言片语和画册的惊鸿一瞥中去回味和幻想。

叶秋又去了基地特训,叶修在没有办法适应的孤独中不动声色地攒了满肚子的苦闷和委屈,又胆怯于母亲为他担心时如履薄冰的目光,不能透露分毫。

所以只能让自己充实起来,读书,学习,练琴,学得累了就联网打游戏换脑子,用排得满满的时间表来抵御内心的繁杂和肉体的疼痛——虽然手术成功,复健的结果也让医生都忍不住赞一句奇迹,但是重伤之后的慢性疼痛像是跗骨之蛆,未来多年里蠢蠢欲动,不曾消弭。

游戏让这个早慧的少年找到了久违的自由。

他在游戏里恣意纵横,没有什么不开心是一场竞技场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就再来一场。

叶修一直固执地认为是游戏救赎了他。

最终也是游戏成就了他。

只是他那因为游戏的载誉满满,只能是锦衣夜行。

多年后身份曝光,北京大家族内都不住唏嘘,说叶修明明是个天才,却在游戏里浪费了天赋。

叶修从小就被人夸是天才。

毕竟12岁那时候如果不出事故,就要参加高考了,而且以叶修的成绩,估计北京那两所TOP2随便挑——那真的是刷新了最小年龄纪录。后来在病床上,被外公温老爷子的朋友、T大校长季老先生看到了学习进度和读书笔记,亲口许诺等伤愈了就免试入学。

而叶修本人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有天赋,毕竟自家好说也是属于特权阶级,从小接触到的资源和平台都不一样。

家人虽然在生活习惯上溺爱他,却不会放任他好吃懒做,如果说叶秋是闻鸡起舞,叶修就是闻鸡读书。而且叶修这孩子,怎么说呢,淘气归淘气,但是自小就懂事,心思清明得不像个小孩,他早早地知道上天给予自己的一切都在暗地里标好了价码,从来没有什么不劳而获、也从来不存在没有代价的一生顺遂。不同于其它同龄小朋友屁股上像长了针,安安静静坐二十分钟就是极限,在他感兴趣的事情上,叶修表现出来的求知欲和专注力能够让成年人都汗颜。

所以一直以来叶修对自己的评价都很中肯,他知道自己属于聪明人,有那么一些天赋,但远远不算是天才,他的一切超出常人的特质都是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勤耕不辍带来的。正是这种过于谦虚的自我认知,让后来成为职业选手的他,丝毫没有浪费自己的那一点点天赋,同年少时读书学习一样,他不断地钻研、进步,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的训练,最终才成为后辈们无法逾越的一座高山。

——不过,“过于谦虚的自我认知”,这个描述放在叶修身上,怎么就那么违和呢。所以这句话我们划掉。

在叶修眼里,真正算得上是天才的,大约只有苏沐秋。

那个雨水异常丰沛的秋季,偶然但却宿命的相遇之前,苏沐秋和叶修,两个少年的人生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如果说叶修是豪华顶配版的人生参数,那么苏沐秋则从一开始就是HELL模式。

父母去世的时候,苏沐秋7岁,幼年的记忆仍然清晰。父亲母亲都是医生,苏家不算大富,却也清贵。父母赴第三世界国家做无国界医生,牺牲在了武装暴动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拿着政府的抚恤金上门的时候,苏沐秋正在给3岁的沐橙洗手准备吃晚饭。家里的保姆去开了门,招待了来人,等到送走那些客气可亲的叔叔阿姨,苏沐橙眨着大眼睛问他:“刚才那些人认识爸爸妈妈么?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家?”苏沐秋才恍然醒来——父母已经离开,永远的把他们留在这个残酷的世界。

确实是残酷的世界。

兄妹两个的祖父母一辈人早已病逝,父母都是独子,表亲确实有,却没有人愿意承担抚养义务。

家里的保姆是母亲的远方亲戚,偷走了抚恤金、撬开保险柜拿走了苏家所有的财产,等到苏沐秋再一次从噩梦中醒来,家里已经人去财空、门洞大开。

苏沐橙仍然懵懂,苏沐秋强迫自己冷静,去小区派出所报了案。

但是一个7岁的小孩,纵然有天大的不公也不会被重视。

警方受理了案件,将兄妹两个移交给福利院,然后,不了了之。

沐秋和沐橙的童年是在福利院度过的。

福利院资源有限,苏沐秋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就被要求离开福利院,去读福利院合作的职校——福利院将不再为他支付任何费用,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花销都要在职校勤工俭学。

这个对于苏沐秋来说倒是无所谓,只是那所职校在邻市,封闭式管理,他去了,就会有至少半年见不到沐橙。

过早的饱尝艰辛让少年分外早熟,他想了整整一夜,第二天带着11岁的沐橙离开了福利院。

年少的沐秋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他拾过荒,收过废品,因为抢了别人的地盘被堵在小弄堂里打得一身淤青;在城郊的工地上搬过砖,在黑装修队里做过小工,因为没有钱给工头买烟抽,没有人愿意教他手艺,只能去做清理装修垃圾的脏活累活,脚底被扎了寸长的钉子,随便拔出来包了层纱布就算,伤口反复感染足足肿了有两个月。

15岁的少年带着11岁的小姑娘,要居有定所,要维持温饱,还要坚持供妹妹读书,在杭州这个生活成本颇为可观的城市,中间辛苦难以言表。

因为受了伤,被妹妹的眼泪差点淹死的苏沐秋开始考虑做一些危险系数不那么高的营生,他从几十块积蓄开始,进了一批盗版游戏人物的卡片在沐橙学校附近摆小地摊,有妹妹的情报,他总能进到小男孩们心目中的爆款,又薄利多销卖的便宜,居然生意还不错。

慢慢的和这些喜欢玩游戏、又被家长管的严的孩子们混熟了,知道他们会省下零用钱把自己的游戏账号交给代练,只为到了假期可以玩游戏的时候,不被同服的大部队甩很远。

——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还有这么个特长:游戏打得不错。

初中的时候上计算机课,班里的男生正是中二不服管的时候,有同学买了盗版的游戏光盘偷偷装在计算机教室的电脑上,老师讲完课,让他们自己操作的时候,一群小猴子就在下面暗戳戳局域网内游戏PK。苏沐秋凭借打遍全班无敌手的战绩很是嘚瑟了一阵子,不过后来实在是因为嘚瑟的有点狂,被老师发现了,家访到福利院,被院长罚擦了一个星期的地。

不过那以后,福利院工作的几个哥哥有什么过不去的副本或者打不赢的竞技场,都会等苏沐秋放学回来帮忙,一来二去市场上主流的游戏也玩的很溜了。

因为对游戏感兴趣,苏沐秋还找计算机课的老师要了两本编程的基础教程,自己暗戳戳学了一阵——别的不敢说,做个外挂什么的不在话下。

于是苏沐秋开始了在游戏里讨生活的日子。比起早出晚归的体力活,苏沐橙对哥哥打游戏赚钱这件事不能更赞同。

等到在网吧里捡了一只晕倒的叶小修回家的时候,兄妹两个的生活已经颇有起色。

对于苏沐秋用外挂赚钱这件事,叶修是严厉拒绝的。

叶修看起来什么都不太在乎,但骨子里却是老派而且固执的。

因为这件事,两个好的同穿一条裤子的哥儿俩足足对峙了好几天。

最终还是苏沐秋妥协了。

毕竟虽然父母去世的时候他才7岁,但是已经记事,苏家人丁凋落,但也是书香门第、耕读世家,父母都是无畏而无私的人,为人处世自有风骨,骨子里的坚持和叶修十分相似。

苏沐秋用外挂只是因为可以让沐橙生活得更好,叶修说得对,有他在,两人联手难道还比不上一个区区外挂么。

荣耀开服的时候,两个热爱游戏的少年几乎是数着秒登入了游戏。

最新开发的第一视角游戏,当前环境拟真度极高,动态、视野、声音高度同步还原,6大职业系、24个职业分支,每种职业不同的加点和操作流派,让这个游戏甫一上市就造成轰动。但由于市面上主流都是上帝视角,玩家对第一视角和复杂的操作系统适应不良,让两个靠游戏赚钱的少年迅速的捕捉到了商机,果然,荣耀开服后没几天,在网吧老板陶轩的帮忙宣传之下,两个少年接到了大量的代练订单,因为速度快、信誉高、收费低,两个人代练居然也练出了不小的名气。

保守估计,荣耀开服第一年,叶修和苏沐秋一共将上百个不同职业的账号练到了满级。

——所以,全职业高手,荣耀教科书什么的,在叶修看来真没有什么好炫耀的,唯手熟尔。

评论(34)
热度(294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