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5】


叶修离家之后,叶秋果然没能成功跑掉。

没什么战斗力的老大都能离家出走,叶臻对自家特种兵全部技能在身的小幺儿看的更紧,父子两个狠狠的玩了一阵子侦查与反侦察、渗透与反渗透的游戏,好好的一个家玩的跟演习似的。

最后叶老派出了特级警卫一队,狠狠地打破了父子两个谁也不能把谁怎么样的平衡,成功镇压不甘心的叶小秋同学。

叶修的出走,让叶家和温家两家人始料未及。

叶臻知道这件事中自己的父亲扮演了怎样的角色,私下里和老爷子聊过之后,释然了很多。对叶修,他满心都是愧然。

自家孩子自己知道,叶修从小就不省油,野心大得想吃天。叶修当时伤重,肝脏碎成20多块,全国最好的肝胆外科巨匠汇聚,修修补补缝了将近一整夜;回肠有将近1米的一截重度挫伤坏死,只能切除;脾破裂,没法补,切了;腰椎中间那几节都是碎的,伤了脊髓,复位、置换和固定反反复复几次手术。期间输进去的血液都够全身换两道,病危通知书一打一打地下,后来脱离危险期,医生对叶修求生意志之强击节赞叹,根本没有人能想到,他居然还能站起来。恢复的过程中多少血泪是叶修一个人默默往肚子里咽的,别人不清楚,他却知道。

那样挣扎求生,最终得到的结局,却是被锁在家里消磨长日——叶臻有一阵子都不敢回家,他怕对上自家长子那经受了如此苦难也没有磨灭掉光芒的眼睛。

但是他只能把叶修锁在家里,哪怕叶修恨他,也好过再经历一次当时的痛彻心扉。

可是他低估了自己的孩子。

叶修是个宁愿苛待自己,也绝不愿苛待别人的人。

他从来不痛恨自己父母对自己的控制。他小心翼翼的收敛着自己偶尔溢出的情绪,始终表现出从容得近乎冷淡的平静。

这让叶臻更加歉疚。几方情绪撕扯,他与温重锦的严父慈母之心,受尽了各种煎炒烹炸,加点盐就可以当盘菜了。

所以不同于温重锦此时近乎崩溃,他在和父亲长谈过后,迅速的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

他知道有父亲的人在跟着叶修,便开始冷静下来,劝服温重锦,以及自家这个因为哥哥翘家而再次变成暴怒小狮子的小幺儿。

叶秋简直是要疯了。

叶修你个混蛋,居然联合爷爷摆了我一道。

但是咬牙切齿之后就是疯狂的害怕和担心。他是打算回特训营的,所以小号的行李箱内,只有几套秋季的便装,衬衫里卷了大约1000块钱。而他的笨蛋哥哥,既然打算离家出走,怎么不知道多带点钱,好歹,多带两件御寒的衣服。

叶修的身体情况并不好。他一个人在外面,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住的怎么样,有没有人会欺负他。

叶秋那段时间,每晚做梦都是叶修一个人浪迹在街头,下着大雪,他穿着单薄的衬衫,对着他说,“秋,我冷”,然后不顾他在后面呼喊,一个人转身默默走远,在道路的尽头缓缓的倒下,一路上蜿蜒的脚印都变成鲜血。

一身冷汗的惊醒,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逃避,开始自责自己为什么要玩离家出走。

纵然再是如何歉疚,守着那人在身边,也好过这样提心吊胆、牵肠挂肚。

不同于叶老和叶臻对于叶修离家出走这件事的默许态度,叶秋迅速的和母亲温重锦结成同盟。

叶家的力量不指望,温重锦迅速的求助了自己的兄长,温氏财团的掌门人温重铮,想让他务必找到叶修,带他回家。叶秋也联系了自己在杭州休假的队长夏航,期望在他眼里无所不能的夏队长,能够带给他一些好消息。

不得不说,几方势力最终较量的结果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叶 ·真 · 终极大BOSS胜出。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胜出的叶老及时的共享了胜利的果实,叶小修一边打游戏一边还活的挺滋润的消息简直让人后槽牙都痒痒。

所以叶秋小朋友也不挣扎了,乖乖拒绝了特种兵大队的邀请,捏着他家外公温老爷子给他弄的T大附中的通知书,好好学习准备考T大去了。

——季老先生这一年偶尔来看看叶修,指点指点学业,如今知道自己的得意门生翘家打游戏去了,简直痛心疾首,闹着要老伙计给自己賠一个。

说回到叶修这边。

叶修一向是谋定而后动的性子,到了杭州之后,知道祖父那边会帮自己解决掉一部分尾巴,却也小心翼翼地没有露行踪。

和苏沐秋兄妹两个相遇的时候,也很谨慎的用了“叶秋”的名字。相比“修”字较少用于人名,叶秋这个名字显然更加的大众化。

——被吐槽名字大众化的叶秋弟弟今天也很不开心呢,鬼知道他那个混蛋哥哥的脑子是怎么长的,这么多书是怎么在那么短时间内看完的啊,明明是一样的DNA自己智商没理由比那家伙差很多好不好。

荣耀开服后,叶修更宅了。他敏锐地觉察到,老爷子派来的人似乎跟的没有那么紧密了——估计是看着他和苏家兄妹日益密切,准备老老实实在杭州待着没打算乱跑,所以没有再在他这里浪费过多的人手。日子就在和苏沐秋在代练、打材料、刷副本、打BOSS中度过,两个终极宅男每天轮流离开电脑到阳光下面去做点别的——比如接沐橙放学,买菜,?做饭吃。

不过老爷子真的说到做到,完全没有插手自己的任何事情,所以叶修也就一直乖乖的没有试图脱离老爷子的视线。毕竟,如今自己已经挺满足的了,完全失联让家人担心这种事,叶修还是没有那么硬的心肠。

——所以说你离家出走到底有什么意义啊喂,不就是换了一个地方宅着打游戏么!

来自叶小秋的内心弹幕。

但是无论叶秋内心怎样的OS也改变不不了叶修是个网瘾少年的事实。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荣耀一区开始扬名立万。

那是创世的一代人。

未来在荣耀职业联赛,甚至在国际赛场上流光溢彩的游戏ID频繁地在系统公告中刷出。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风城烟雨,逢山鬼泣,落花狼藉,百花缭乱,一枪穿云……

多年以后,世邀赛夺冠那一瞬间,苏黎世比赛场馆内巨大的显示屏上,看着这些从第一区起就熟悉的名字,叶修忍不住泪盈于眶。

这些名字背后,再也不是一起抢BOSS下副本插科打诨一言不合竞技场约起的那些人了。而沐雨橙风这个陪伴着自己这么多年的名字背后,他却时时恍惚,以为就是他。

那荣耀巅峰上,理应有他的名字的,苏沐秋。

评论(43)
热度(280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