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6】

苏沐秋是叶修遇到过的最善良的人。

世间的幸福都是一样的,而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许多幼年遭遇重大变故的人,性格多少都会有些偏执,他们不见得会不善良,却往往对那些黑暗的部分分外敏感,他们的目光过多的关注自己的苦难,而对他人表现出来的美满产生病态的挑剔和批判。

而苏沐秋不一样。

他自小看惯人情冷暖,受尽世事磋磨,却仍然相信善良和美好存在的意义。他平和而温柔,对这个世界抱着最大的善意。他经历过、也知道人生而有磨难,但是他永远都相信磨难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是一张画纸上不期而至的墨点,生活的伟大和美好远远大过那些无可避免的苦难,他在奋力于这张人生的画纸上,借着苦难的格局,重新绘制成美景。

本质上,他和叶修这种被很多人宠爱长大的大少爷一样,内心丰沛而富足,相信一切都会过去,永远不会被绝望的情境打垮。

他与他素未谋面,只因为病倒在他面前,就能得到这人全心全意的维护和照顾。

他给了沐橙很多很多的爱,所以沐橙成长成了一个非常有安全感,非常不吝于付出情感的人。

多年以后,看到沐橙在职业选手中出了名的好人缘,看到她成长成一个强大的、坚韧的、可以独当一面的女子,他内心与有荣焉。他会想,沐橙真棒,不愧是沐秋的妹妹。

而且,这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很多人看来,游戏就是游戏而已,沉迷于游戏的这些人,都是玩物丧志,是在现实世界受挫的可怜虫。

但是在他们看来,游戏,是另外一个世界,有一套独立自洽的世界观体系和单独的规则,那些规则,就是游戏的内核。

苏沐秋一直致力于解开这个内核。

他解构了那些他们代练的时候顺手刷到的装备,分析着一次次的副本进出中掉落的材料,总结出了大量的可以溯源和量化的数据,那个数据表格叶修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简直惊讶到掉下巴。

那个数据分析表格,分明就是高等数学的内容,甚至他还看到了高等数理统计的公式,甚至还看到了一个矩阵数列——而如果没记错,苏沐秋明明只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

“这个,很简单啊。”苏沐秋不知道叶修在惊讶什么。收废品那时候,在Z大毕业季的跳蚤市场收到了一些还比较完好的大学教材,没舍得卖,就自己看啊看的就会了。实在是学起来太容易,都没特别当一回事。

——这个就真的是,连叶修都无力吐槽了。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苏沐秋和叶修真的是同一类人吧。

16岁生日的时候,叶修收到了来自苏沐秋的生日礼物——一杆通体乌黑的战斗法师用的战矛,银武,却邪。

银武的名字都是系统自动生成,这柄苏沐秋亲自打磨的战矛,最终亮起的赫然是这两个字。

叶修非常喜欢这个名字。

上邪即天,而不论是他还是沐秋,都是用一己之力,对抗宿命的人。

让上天都退却,不管过程是怎样的磋磨苦难,这个结果听起来,都有那么一股豪气干云的爽快。

叶修心中豪情顿生,在竞技场里指挥着一叶之秋挥舞着却邪,一套连击把对面的神枪手打到跪。

“靠,叶秋你敢不敢更土一点!”

“土又怎样,照样虐你。另外,沐秋,以后没外人的时候,叫我叶修~”

苏沐秋这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个人叫做叶修。叶秋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因为害怕家里找到,所以一直没敢暴露真名。

他气坏了,感觉被好友瞒了这么久不太开心,扑过去把叶修按在椅子里挠痒痒。

自己玩的正高兴,并没有发现手下的少年清瘦的腰线有那么一瞬间僵硬。等他闹够了抬起头,快被叶修难看的脸色吓死了。

他知道叶修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是没有多想——在家千好万好的公子哥,离家出走在外,就算现在温饱无忧,也是受苦的。

何况他顽固性低血糖的毛病一直没怎么好,苏沐秋专门买了个粉红色小心心的糖盒子,装了各种粉色蓝色blingbling充满了少女心和恶趣味的糖果给他备用。只是偶尔也会疑惑,甚至有点自责,三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沐橙和自己都开始有点白胖胖的趋势了,但这人的脸怎么就一直不见圆润,还有越来越消瘦的趋势。

但他从来不知道,这人身上有那么严重的伤。

叶修的脸因为剧烈的疼痛而瞬间失了血色,一张没怎么晒过太阳的白皙的脸瞬间如同金纸,衬得前额汗湿的发丝愈黑,失神而恍惚的瞳孔愈暗。

“腰,硌着了,别怕,我缓会儿就好”——痛的声音都有些失控,只余轻微的气音,听得苏沐秋心头火起——都这样了还让我别怕!你丫是不是有病!

跟着叶修斗嘴斗久了,他一个杭州本地江南小哥,都会讲北京话你说可不可气。

他小心翼翼地护着他回到小屋里,把他俯身向下放进被褥里,撩起他夏裳的衣摆手掌贴住他细窄的腰背,才发现与他朝夕相处快一年的这个人,后腰正中,有那么可怕一条手术疤痕,而常人腰椎处正常的弧度他是没有的,触手冰冷又僵硬。

感受到背后那双温暖的手颤颤巍巍,每一次轻微的触碰都带着安抚易碎品的小心翼翼,叶修安抚好友。

“真没事儿,当时伤的挺重,现在都好很多了,偶尔不注意的时候会疼那么一阵,不去碰一点事儿都没有。”

“从实招来,你还有什么事儿是瞒着我的?!”苏沐秋乍着手作势要打人。

叶修一只手撑着腰缓缓地、艰难地翻了个身,指了指自己肚皮上的手术疤痕。

“喏,我最后的秘密都暴露给你了,沐秋大大准备负责不。”

苏沐秋看着那手术疤痕,不用去了解过往也能想象叶修当时是糟了多大的罪。他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把举起来的手收回来,慢慢地将叶修撩到胸口的衣服扯下来,盖住那满目疮痍的肚皮,轻手轻脚地躺在他身边,双臂虚虚地环住他。

难怪这个人时时刻刻都衣衫整齐,哪怕天热到他在家里光膀子,也从没有见过他撩起过衣摆,换衣服也永远都要拿到网吧洗手间去躲起来换,一直以为是公子哥儿的某种少爷习性,没想到竟是这样。

从此以后,叶修仿佛自己回到了住院期间被叶秋照顾得无微不至那时候。

苏沐秋照顾起人来细致地可怕,永远有温度合适的糖水放在手边,不等自己喊饿就有简单却精致的饭菜摆上桌等他,天气一开始降温,他就提前晒好暖香香的棉被,用热水袋烘的暖暖的催他睡觉,居然还跑到乡下酿酒的农户那里,凭嘴巴甜忽悠得人家卖了一瓶酒源,拿回来倒在小碗里点着了搓热了给叶修按摩。

也不知道那里学来的手艺,居然很不错,身体最大的软肋被那人修长的双手握在掌心,身体被搓的滚烫,舒服的几乎要睡过去的叶修心想,早知道你有这手艺,我们还愁没饭吃么。

那年的冬天,叶修的腰痛好了很多。

此后每一个飘雪的冬天,叶修都无比怀念那双滚烫的手。

仿佛还残留着时光燃尽时的余温。

那么柔软,那么熨帖。

仿佛这世界永远不曾有冬季,目光所及,青山黛染、云淡风轻。

 

评论(54)
热度(291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