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8】

陶轩在叶修三人住的小区又租了几套比较近的房子,队员们大多都是杭州本地人,陆陆续续到了嘉世网吧报到——战队开始有那么点样子了。

年轻人的世界有时候简直简单得要命。

有荣耀下饭,一群人围坐着吃了一餐闹闹腾腾的火锅,就算是生死莫逆的交情了。

说起来,吴雪峰一直都不太愿意相信苏沐秋能跟他们一个队伍打荣耀。

——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些。

不同于这一桌灰扑扑的中二宅男,苏沐秋眉目精致,身量修长,一颦一笑都自带一身清濯濯的气场,穿着一身浅色的半旧衣衫,柔软服帖的质地越发衬得气质如兰如竹,一张脸在昏黄的灯光和升腾的雾气中,漂亮得不像话。

——感觉一群抠脚大汉里面混进了一个矜贵的落魄公子。

关键这人才18岁,枪炮系四职业精通,银武制作这样的高端内容人家也玩得相当溜——没看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那离谱的属性么。

而说到一叶之秋,吴雪峰简直更挫败。

他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那个坐在苏沐秋身边颐指气使简直像个小少爷的半大少年就是他们嘉世的队长。

叶修的声音一贯略有些低沉,不同于吴音轻巧,带着些北地的利落和爽朗,听起来并没有明显的年龄感。

更何况这人打法夯实,战术老练,多方混战时候对人心的把握和算计简直得心应手炉火纯青。

——怎么看都不应该是个不到17岁的少年仔。

还是个被宠坏的少年仔——一餐饭下来,他就没有自己动过几次筷子,全靠身边眉目清朗的俊秀少年投喂。

不过,如果自己不是队友而是对手的话,可能会更气苦吧。

这么一想,大家就都释然了。但对于一个不满十七岁的小孩儿要当队长这件事,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

哦,不对,是有的。线上赛那会儿暗无天日表示不服,被一叶之秋一杆战矛挑到天上浮空到死,十五遍,耗时23分钟。围观群众看完之后基本只会说一句话:凶残,太凶残了。

一叶之秋,秋木苏,气冲云水,法不容情,暗无天日,织影……

这一串频繁出现在荣耀一区系统公告内的名字,从此以后将并肩作战,年轻人们都有些激动,吵吵嚷嚷中意气风发地决定要一起搞点大的——比如未来所有荣耀比赛的总冠军什么的。

十几个人端着冒着凉气的啤酒豪迈地碰杯,嘴里喊着“干了,冠军!”,就看到那个好看的不像话的神枪手劈手夺下了他们小队长手里的杯子,招呼服务员倒了杯温开水,无比顺手地从兜里摸了几颗大白兔奶糖,大爆手速地剥了扔进去,塞到他们写着一脸懵逼的小队长手里——哦,塞过去之前还抿了一口试了试水温。

——他收回刚才的话,贵公子什么的,简直崩人设。

无FUCK说的吴雪峰大大完全没有意识到未来自己也成为小队长专属奶妈这件事。

——不对,明明是保姆,织影才是奶妈。

其实平心而论,叶修也是好看的。

不同于苏沐秋,他的好看要更加内敛。

硬要形容的话,苏沐秋若是清风朗月,那叶修就是疏影横斜。

双胞胎很好地继承了母亲的温婉秀致。叶修一张脸只巴掌大,额头饱满鼻梁修长,下颌线条分明,骨相极好。他肤色极白,一双瞳仁乌黑,巩膜微微泛着婴儿蓝,细而长的眼睫如同鸦羽,衬得眸光深沉专注,然而眉目的线条却疏阔,眼尾低平,反带出些漫不经心的疏淡神色。

——所以当他不动声色看着你的时候,啧。

一众平均年龄比叶修大三岁的嘉世老队员默默地拍拍心口喊怕怕。

但是还好,大多数时候他们这个小队长似乎天生带着老北京坏小子的痞劲儿,嘴贫还毒舌,垃圾话跟写在脸上一样,虽然贱兮兮拉仇恨,但好过用专注而微微失望的眼神看着你,仿佛不经意间凌迟你几百遍。

但是毫无疑问这个离家出走的少年最大程度地浪费了自己的美貌——吴雪峰心想。

他仿佛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是好看的。

相处多年,对这人的不修边幅,吴雪峰一个大写的服气。

吴雪峰是个对生活要求很高的人。

吴雪峰是苏州人,父母叔伯都是教授副教授级的学者,书香门第的高知家庭,家资颇丰,骨子里就带了水岸书香的精细和古雅,自幼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着装要简约雅致,言谈举止要妥帖克制,实在看不得叶修一身灰扑扑看不出形状的休闲装,头发随手用手指耙一耙,走路圾拉圾拉仿佛背永远挺不直的样子。

有一次从一个电脑城促销组织的荣耀比赛中夺了冠回来,因为不远,而一群小伙子们跟饿狼一样又吃的太饱,决定走路回来,叶修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一样晃晃悠悠缀在人群最后,和苏沐秋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吴雪峰实在看着眼睛痛,就走过去轻轻在他背上拍了一把——等等我只是拍了拍叶修,苏沐秋你为什么一副要杀了我的可怕表情,还有小队长你脸怎么白了。

那时候才隐约知道这人似乎腰背不太好——雪峰大大很疑惑,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这种毛病现在也这么低龄化了么。

很久以后,吴雪峰才终于知道,每次一堆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吵吵嚷嚷推推搡搡的时候,苏沐秋总是装作不经意地将叶修挡在身后是为了什么。

那是第二赛季,荣耀等级上限提升到60级的时候。

新等级资料片放送,对于玩家来说,是大量的新地图、新的副本、新的野图BOSS,而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则意味着新的技能,新的银武,新的赛场格局。

为了迅速的将战队银武武装到60级,叶修这个冠军队的队长,亲自带队杀进网游,推副本、抢BOSS,一周的休赛时间几乎有三分之二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脑前。

而休赛一周结束后的第一场常规赛,客场对百花。

那时候,作为联盟第二赛季新队伍的百花,以新人狂剑士与弹药专家为核心,狂剑士卖血卖得奔放,配合弹药专家华丽的光影效果,几乎是无解一般的强势,霸图、皇风、微草、蓝雨等实力不俗的强队都曾折戟,半个赛季过去,非但未显颓势,反而配合越加娴熟犀利,难以招架。

那一场比赛他们打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团队赛,一场比赛足足打了73分钟,打到最后,嘉世全员阵亡,只剩叶修的一叶之秋还站在场上,但好在牧师织影在血条被清空的那一瞬间抢出了一个瞬发的大治愈术刷在了一叶之秋身上,还暴击了,瞬间将一叶之秋的血条拉到了40%,而百花只剩狂剑士落花狼藉和弹药专家百花缭乱,血量均不足15%。

不负众望,一叶之秋一杆却邪贴身近战一拖二,最后以0.8%的微小优势赢下团队赛。

嘉世客场对阵百花,小比分胜出。

——按叶修的说法,都后半赛季了,技战术被吃透是必然的。叶神教做人,告诉你什么叫做新秀墙。

嘉世全队欢呼,从操作台一路雀跃着回到备战室,叽叽喳喳吵吵嚷嚷一阵之后才发觉,他们的小队长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叼着烟一副拽拽的样子在备战室等他们。

吴雪峰也没在意,这个人喜欢玩神秘也不是一两天,照惯例带了两名队员参加完记者招待会之后,他才后知后觉——这人今天消失的时间也太久了。

当吴雪峰在百花主场为叶修提供的私密比赛仓内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还是那副他看惯了的,叼着烟,拽拽的样子。

但是脸色苍白得不像话,长时间不打理而微微有些凌乱的刘海全都被冷汗浸湿,没有血色的嘴唇被咬出一道深深的痕迹。

长时间的劳累,那如影随形多年的慢性疼痛终于如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评论(23)
热度(236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