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11】

————————

郑重谢谢每一位读者大大的喜欢,本来是个自娱自乐的小东西,只为了能够写出我心目中叶神万分之一的好,有这么多人愿意看并且喜欢我的故事,感觉到分量变得不一样。

是蝴蝶蓝的全职,是荣耀,是叶神让我们在这方寸之间有片刻交集。这种感觉很奇妙,也很值得珍惜。

谢谢你们。

这两章有一个BUG,原著中叶秋与苏沐橙是素未谋面的,而我的故事里他们有过交集。暂时没有想到合理的可以自洽的方式去修改掉这个BUG,所以暂时先这样放着,当做是私设吧。

以下正文

——————————————

吴雪峰见过了家教不凡的叶秋,再联想自家小队长从不出现在公众视线的坚持,隐隐有了些了悟。

善解人意的副队长小心地向嘉世众人隐瞒了队长双胞胎弟弟的出现,并隐晦地向叶秋透露了嘉世队员前来看望小队长的时间。

所以叶修住院将近3周,叶秋与嘉世众人从未谋面。

中间帮着叶秋打掩护的,还有苏沐橙。

苏沐秋去的时候,沐橙正要读高中了。叶修拿预支的薪水支付了医院的欠款,买了墓地,将剩下的部分开了个账户,给沐橙读书用。

最开始,嘉世网吧附近的小套间仍然住着,叶修接替了苏沐秋的职责,每天接送沐橙上学,准备三餐,在俱乐部和家两点一线中疲于奔命,将两个人的生活打点得妥妥帖帖。

后来陶轩看他辛苦,便在俱乐部内为二人准备了相邻的两间宿舍,叶修便带着沐橙搬进了嘉世。嘉世的老队员和初代的工作人员都知道苏沐秋的事,对苏沐橙很是宠爱和照顾。

但那个小套间,并没有退租。房东似乎并不太在意房租的收入,多年来也没有提出要涨价,叶修就一直那么租了下去,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偶尔和沐橙回去打扫打扫,在简陋的厅里坐到夕阳西下,坐到曙光微明。

苏沐橙晚自习请了假,带着叶修最爱吃的山药烧骨粥到医院的时候,双胞胎兄弟两个正在吵架。

或者说,是叶秋单方面地在生气,一双修长的眉毛倒竖着,气哼哼地满地转圈。而叶修正老神在在地看着输液器里的药滴数着玩儿。

过度劳累引起的免疫紊乱和高热对于叶修,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照以往的经验,可能打几天吊针睡上几个好觉,就又生龙活虎了。

但是这次的问题关键在于,他的腰伤复发得厉害,腰椎打过内固定的地方,浸润着大范围的无菌性炎症,肌肉水肿,严重劳损;邻近的其他未受伤的椎间关节也因过度代偿而有脱出的趋势,水肿和变形的组织狠狠地压迫着他的脊髓和坐骨神经,如果不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康复治疗,后果相当严重。

叶秋想带叶修回北京治疗,考虑到他现在不宜车马劳顿,医疗转运团队和专机都已经联系好了随时待命,但是叶修抵死不从。

“叶秋哥,你来啦。”

苏沐橙一边将保温盒安置好,一边和叶秋打招呼。

“喂,你个小白眼儿狼,从没听你叫我哥。”一直被苏沐橙直呼其名的叶修发表了不满。

“因为你没有做哥哥的样子嘛!”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叶秋在旁边疯狂点头表示赞同。

但是其实,叶修,是全天下,最好的哥哥。叶秋看着这人有些无奈又纵容的笑脸,心又软了。

他知道这人看着对什么都满不在乎,实则重义又长情。

他放不下嘉世,放不下荣耀,更放不下苏沐橙。

而他,放不下他。

所以到底怎么办呢,自家老妈下达的绑都要把叶小修绑回家的任务。

可他实在不愿再勉强自己的哥哥,只要他露出那种专注的,冷静的,仿佛带着叹息声的神色,他就立刻溃不成军。

这个人,太温柔,太固执,太强大。

他从来不需要、也不屑于你将全世界捧到他的面前,他只会坚定地前行,去扼住命运的咽喉,而叶秋除了支持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实在不知道还能为他做些什么。

温重锦被自家墙头草一样的叶小二气得牙痒痒,恨不能亲临杭州把离家出走的大儿子捞回来。

最终出马的是叶老将军和温家舅舅温重铮。

叶老将军拜托了国内最著名的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挂着少将军衔的医学教授连夜专机抵达杭州。——叶老将军出人,温重铮出钱。

嘉世小队长缺席的三场比赛,都以小比分取得胜利。

叶修也终于大体康复,被医生一纸出院通知放了出来。

嘉世众人看着小队长日渐好转的气色,踏踏实实地回家过年了。

冬休期开始了。

离家数年,南国的冷冬,叶修终于能在亲人的陪伴下过一个春节。

三个人蜗居在狭小的民居内,吃着简单的饭菜糖果点心,守夜守到无比困倦东倒西歪,实在撑不住了,苏沐橙睡在隔间里,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在厅里简陋的床垫上抵足而眠。然后在大年初一的鞭炮声中醒来,闹闹腾腾地抢叶秋带过来的新衣穿,在飘着微雪的西湖边散步,吃了满肚子城隍庙的小吃,然后在叶秋轻重有度的手指下酥软了腰肢,沉沉睡去。

一个简陋而有温度的新年。

冬休结束的时候,叶秋收到了自家老妈的召唤,要回家了。

同样熟读兵法战略,叶秋一手合纵连横玩的也相当漂亮。

生怕这个作天作地的哥哥再次把自己孱弱的身体玩坏了,临走的时候,叶秋跟自家舅舅要了两个权威的医师,一个康复学,一个全科医学,与嘉世副队雪峰大大里应外合,忽悠着陶轩给嘉世俱乐部弄了个医疗部。

当然,两个康复师明面上受雇于嘉世俱乐部,实际的薪水,却是温重铮开的。

这次生病吃够了苦头的叶修总算没有提出强烈抗议,半推半就地就这么定下来了。

很多年后,叶修不得不郑重感谢这两位医师。如果不是他们制定和监督康复训练计划,叶修哪里打得到第十赛季,又哪里能有那样好的竞技状态带领国家队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

说到竞技状态,冬休结束后,嘉世第一场比赛,主场迎战皇风。

斗神大大一个月没有高强度比赛保持状态,手有点生,擂台赛守擂输给了皇风队长,驱魔师扫地焚香,郭明宇。

随后的团队赛中,郭明宇的扫地焚香一柄战镰火光霍霍,带着皇风的队员撕破了嘉世的防线,虽有吴雪峰的气冲云水几次及时打断了对方的攻势,最终也没能对战局起到决定性的逆转。

嘉世开年第一场,输了。

比赛结束后借着元宵节的喜庆,两队人聚集到张生记去吃杭帮菜。

虽然竞技素质都很高,输了比赛也不会反目成仇,但多少都是有点扫兴的。

但是叶修不这么觉得。

嘉世一直以来都赢得太过于顺风顺水,如此大比分的惨败,未见得是坏事。

而且现在常规赛还有三分之一,嘉世在积分榜上仍居第一,这时候惨败一场,尚且输得起。

“驱魔师大大这是来报仇了啊,看这一场给你们赢得痛快的。你可把我得罪狠了,季后赛小心点,我可是很凶残的!”

心里怎么想不管,斗神大大不放垃圾话是不可能的。

“小叶秋你丫别张狂,输了靠嘴皮子找场子,啧啧啧。这场怎么回事儿啊,你有点不在状态啊。听你们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你生病了?不要仗着年纪小不把自己当回事儿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郭明宇长叶秋好几岁,看着他跟看自家弟弟似的,忍不住语重心长说了两句。

“没事儿,小感冒,已经好透了。看你们去年输的辛苦,放个水让你们过个好年。”心想谁嘴巴这么不严实。

吴雪峰听不下去了,小队长你睁着眼睛说瞎话,年都过完了好么。

评论(16)
热度(21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