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12】

郭明宇这个人呢,在进入职业联盟之前就是个大龄胡同串子。

说好听点,叫自由职业,说实在点就是个无业游民。他自小就是老北京的小胡同里混大的,二十好几也没个正经工作,不学无术招猫逗狗,所幸虽然不着调,但父母也都是勤勤恳恳的小老百姓,郭明宇受父母影响,也是个大大的良民,不偷不抢不嫖不赌,只唯独喜欢玩。小学起就是街机一霸,荣耀开服之前也混过一些热门的网游,因这人身上有北方汉子天生的义薄云天,故而在快意潇洒的虚拟世界里也颇有些追随者,大家为了兄弟义气辗转一个又一个网游,建立了一个又一个公会,最终在荣耀里扎了根。

但是谁又能想到玩游戏还能玩成职业的呢。

郭明宇内心里,对荣耀职业联盟简直感激涕零。

尤其是第一赛季总决赛,主场迎战嘉世战队。

选手进场的时候,主场的粉丝穿着应援服,举着写着“大师”“扫地焚香”和“郭明宇”的牌子,皇风战队的大旗飘飘扬扬,欢呼雷动。

郭明宇如置身梦中。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一个街坊邻里口中的无业游民,小混混,二流子,居然也能成为万千粉丝口中呼喊的主队队长,带着自己这一班网游里“你大爷”来“你大爷”去,仿佛永远学不会正经说话的歪瓜裂枣草台班子,在万众瞩目中走上赛台,承载着无数人的荣耀,在职业赛场上拼杀。

虽然第一赛季惜败嘉世,但皇风战力有目共睹,形势一片大好,不仅以主场身份从联盟分得大量票房收益,更引来大量本地企业投资——放在已经十分商业化的七八赛季,可能只九牛一毛,但是在当时,拿到队长分成的郭明宇被支票上的数字结结实实吓哭了。

那一串数字郭明宇数了好久——他是普普通通的小胡同里的老北京,父母辛辛苦苦一辈子,仍要为了晚饭多约(读yao,北京话称的意思)二两肉心疼半天,怕是此生也没见过这么多钱。

郭明宇有点懵。但是懵过了之后打起比赛更加犀利和拼命。

——郭家爸爸妈妈在吓了一跳以死相逼后,终于搞清楚自家没出息的儿子没偷没抢凭着打游戏赚了这么多钱,非常严肃的要求自家儿子要好好打,认真打,玩儿命打,要拿个冠军,要对得起老板这么多薪水。

郭明宇是个孝顺孩子。很听妈妈的话。

第二赛季郭明宇带着皇风战队,一路披荆斩棘,这会儿又赢了嘉世这个冤家对头,简直不能更张狂。

叶修看到郭明宇这会儿是真高兴,啰啰嗦嗦摆兄长人设,念叨完了之后坐在那儿也不说话,抱着个杯子傻呵呵直乐,默默地弯了弯嘴角,倒了一杯手边的花生奶去换了他那杯晃晃荡荡泼的比喝的多的啤酒。

荣耀,就是这样,有赢就有输,赢了一场也不能保证一直赢;而这场输了,下一场赢回来就好了。

只要能够像这样,有意气相投的伙伴,有旗鼓相当的对手,一场又一场,无止境地打下去。

荣耀,冠军。

但是皇风这一年,以积分榜第二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却没能挺过半决赛。

在积分赛后段提早进入状态的皇风再而衰,三而竭,对上配合默契、杀气昭昭的霸图,纵然心怀荣耀,最后也只能黯然退场。

第二赛季总决赛,嘉世VS霸图。

韩文清这人,中正刚直,自带一股子悍然的匪气。这个不单单是指他的打法,也是指他本人的气质。

韩文清也就比嘉世的小队长大一岁,但是奈何这人长得实在是,玩个拳法家吧,自己也长得像是个打拳的,北方大汉,猿臂蜂腰身高腿长,一张在青岛海边晒得黝黑的脸,看上去长得可着急,一身的黑社会土匪气质。不像叶修白白净净娃娃脸,不放垃圾话的时候看着简直可爱,吴雪峰郭明宇魏琛林杰这一票大龄选手可喜欢扑撸他脑袋顶。

 “扑撸韩文清的脑袋顶”在有段时间,是他们职业选手聚会国王游戏的保留项目,但是被抽中的人无一例外选择罚一口气喝一桶1.2L的可乐。

——看到小韩队长不交钱包就算定力不错了,还敢上手去呼噜毛,啧啧啧。况且人家一米八几,你也够不着啊。

魏琛感叹,后生可畏啊,现在的小孩子一点都不好玩。

韩文清,叶修,加上百花的小狂剑孙哲平和弹药张佳乐,在一二赛季的职业联盟里,是年龄最小的那一波,但是丝毫都没有让众选手感觉到一丝丝年长的优势。

韩文清就不说了,联盟主席金成义见到魏琛郭明宇林杰都喊小魏小郭小林子,看到韩文清都要立正站好喊韩队。

叶修这小子更你气得你牙痒痒,场上时而犀利势不可挡,时而猥琐滑不丢手,场下嘴贫还毒舌,垃圾话无差别投放,见着谁撩谁,关键是你生完气,一想,好像说的也没毛病,然后莫名其妙更生气了。

百花那个狂剑小队长孙哲平,啧,那狂劲儿,场上场下都是让人跪下叫爸爸的气场。

张佳乐那就更迷了,百花副队长,看着乐乐呵呵精精神神的小伙儿,居然能让孙哲平半跪下来系鞋带儿,这一定是什么隐藏BOSS一样的存在。

——某不具名老选手暗戳戳地八卦。

说到跪下系鞋带,叶修也有幸享受了一下这个待遇。

第二赛季总决赛,中正刚直的小韩队长被荣耀第一大心脏·一叶之秋、琢磨不透的嘉世副队·气冲云水、天然黑才是真的黑·暗无天日联手坑了一把,在眼看着要稳住战局的时候被灰头土脸的PIA在地上摩擦至死,霸图攻势被破,一击而溃。

——别人粉丝的主场庆祝歌曲都要准备放了,这剧情反转,这猥琐,难怪霸图粉丝专注嘘你一百年啊斗神大大。

霸图嘉世两家虽然场上对手,下了赛场也是惺惺相惜的伙伴,再捎带上来看现场的其他职业选手,大半个职业圈的人聚集在青岛一片海滩上自助烧烤玩。

场地比较大,各家战队的选手也都没有照着自家的阵营坐,大家按照年龄啊爱好啊性别啊祖籍啊各种奇奇怪怪的分组方法分成了一小坨一小坨。

叶修一手端着一个巨大的盘子,在松软的沙滩上拖拖沓沓歪歪扭扭地想蹭个炉子烤东西吃,一没留神踉跄一下,被韩文清扶住了。

“走路当点心!”韩文清皱着眉毛训了一句。

叶修无辜地低头——鞋带散了,但是,两个手里的盘子可舍不得放下,这都是一群狼,放下回个头的功夫盘子里的食物就不见了,叶小修委委屈屈的抽了抽鼻子,饿。

韩文清无奈地看着这人又怕摔不敢迈步子,又宁愿不系鞋带也要守着手里的食物,叹了口气弯下身单膝跪在细白的沙子上。

叶修看着韩文清剃着板寸的头发顶有点懵。可能是低血糖脑子有点犯糊,居然忽然想起“扑撸韩文清的脑袋顶”这件事,把右手里的盘子颤颤巍巍举起来顶在脑袋上,伸手捋了两把。

——嗯,手感不太好,有点扎。

评论(38)
热度(219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