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18】

回到杭州,飞机落地的同时,那些思念也好、感动也好,全部都打打包,埋进心里。

马上就是元旦,而新年的第一个周末,荣耀职业联盟第一届全明星周末,将要在嘉世主场举行。

回到俱乐部,叶修无暇去向老板陶轩解释昨天的失踪,就被经理崔立抓住,与俱乐部负责市场和活动执行的同事一起,参与到了活动筹备的工作中。

虽然在叶修看来,这些工作,理应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去处理,他们作为选手,心无旁骛打好比赛就好,但是首届全明星周末这样的活动,老板陶轩和俱乐部经理崔立太过于重视,也能够理解。

全明星周末,从本赛季初就已经定档的类似于荣耀职业联盟嘉年华一样的活动,自赛季初开始进入全明星票选环节,由网友网络投票选出24位全明星选手,于次年的第一个周末,聚集在蝉联两届冠军的嘉世主场萧山体育馆举行。

活动中会有新秀挑战、玩家互动、职业选手的趣味竞赛以及重头戏——24位全明星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对战,也就是所谓的全明星赛。

根据联盟的要求和嘉世的策划,全明星周末将是一个互动性很强的盛会,职业选手将不再待在配备有转播设备的专用比赛仓内进行游戏操作,而是直接出现在舞台上,以表演性质居多,以制造话题和取悦观众为主要考量。

这就让叶修很不喜欢了。

他一直是一个对荣耀葆有热忱和初心的人,在他看来,荣耀就是纯粹的胜负,无关其他。

但是不管是新上任的冯主席,还是嘉世的所有者陶轩,都不是这样想的。

尤其是如果能借这个机会将叶修这个职业联盟地位最高的选手,荣耀教科书,斗神操作者,从幕后推到台前,再进行一番商业包装和炒作,那效果不能更爽。

但是遗憾的是,他们YY的主角本人居然严词拒绝了。

这就很尴尬了。

已经设置好的一些流程只能进行更改,舞台上的24个席位撤掉一个,嘉世的小队长依然还是像以往的每一场比赛一样,暗戳戳躲在没有摄影设备的比赛仓里。

而且,不仅仅是活动流程,新秀挑战赛要用的地图、趣味比赛要用的CG,都有工作人员拖着叶修要确认。

被抓着忙到团团转的叶修,并没有发现苏沐橙这几天并没有去上课。

等嘉世的万能副队长雪峰大大终于以战队训练为由将疲惫不堪的叶修从工作人员手里解救出来的时候,叶修才知道,苏沐橙已经到训练营报道了。

很多年以前,荣耀职业联盟宣布成立的时候,叶修有问过苏沐秋,是否希望苏沐橙也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

苏沐秋仔细思索了片刻。

其实对于苏沐秋而言,游戏固然是心中热爱的东西,但若不是自己除了游戏之外没有别的选择,可能自己最终也不会选择以游戏为职业吧。

也许,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医生;也许,因循天赋,成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者或者程序员;也许,就是简简单单的公司职员,每天在地铁里挤来挤去奔奔波波。

所以如果可以,他希望苏沐橙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利。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

如果有千万种选择,却还是愿意回过头来打荣耀,他一定是支持的。

或者说,自己的妹妹,无论想要做什么,他都会为她提供一切支持和条件,做她最坚强的后盾,在所不惜。

苏沐秋是一个妹控。这个妹控并不是要把自己的妹妹过度的保护在自己身边,而是非常负责任地去思考着妹妹的人生——他给她足够的尊重和自由,任她跌跌撞撞,却也时时在侧,她若跌倒,回头便是他的怀抱。

他给苏沐橙的,是一种比宠爱更加温柔和厚重的情感,哪怕他突然离世,这种情感也从未中断,冥冥中持续地给予她力量。

苏沐橙继承了苏沐秋的一切,他的温柔,他的旷达,他的游戏天赋。

还有那一张,准备用来打职业联赛的,按照自家妹妹的脸捏出来的,包含了妹妹名字的游戏账号,女枪炮师沐雨橙风。

这张本来已经准备要与战队签订归属合同的账号,当时并没有被众人知晓。

办理完苏沐秋的后事,回到出租屋的那晚,苏沐橙打开配置不佳、开机卡慢的二手电脑,屏幕里的女枪炮师扛着外形炫酷、名字霸气的5级银武重炮,因为恶趣味被捏成了奇怪的橙色的长发猎猎飞起,与自己相似的脸上是系统默认的淡然微笑,一身系统初始自带的新手装,明明简朴得要命,却偏偏带着一身一往无前的气势。

苏沐橙对着屏幕里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看了一夜,最终决定要亲自把这个账号练起来。

苏沐橙跟在打游戏的哥哥和叶修身后端茶倒水很多年,做做任务打打怪过过副本都很不错,却一直没怎么真正打过PVP,最开始玩起来的时候,对快速变换的第一视角适应不良,硬着头皮跟叶修刷了一下午的竞技场之后,脸色青白地冲进洗手间吐得一塌糊涂——游戏天才苏沐秋的妹妹,居然有点晕3D。

叶修都看不下去了,可是没有想到苏沐橙就这么打一打,吐一吐的,居然慢慢就习惯了。而且还越打越犀利——到底是神枪秋木苏的妹妹,天生DNA里就写着荣耀两个字。

后来大家都在争论邱非、唐柔,到底谁才算是真正继承叶修衣钵的斗神传人时候,没有人知道,联盟女神,首席枪炮师,国家队第一位女队长,才真的是叶神手把手教出来的开山大弟子。

但是叶修从来都不确定,苏沐橙究竟是不是真的热爱荣耀。

所以苏沐橙突然决定不要参加高考,要进入嘉世训练营,为成为一个职业选手而开始专业训练的时候,叶修有点惊讶。

但是和苏沐秋一样,叶修在确认了苏沐橙是真的想要走这一条路之后,表示了非常坚决的支持。

“以后每天晚上加训吧,要成为职业选手可不容易,荣耀没有那么简单。”

对于加训,苏沐橙甘之如饴。

她一直都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姑娘。

她敏锐地发觉叶修身边最得力的搭档雪峰哥哥怕是打不久了,也听到陶轩与崔立关于叶修商业价值问题的抱怨。

小姑娘躲在叶修背后忧心忡忡了好一阵子,终于决定放弃优异的学业,像她哥哥那样,始终站在叶修身边,在赛场上面对风云变幻、在荣耀外分担雪雨寒流。

评论(20)
热度(15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