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24】

叶修也没回家,就在玉泉山陪着老爷子住了下来。

叶秋自然推掉所有邀约专心作陪。

玉泉山远离市区,正是盛夏的节气,居然也有久违的凉爽。

叶臻和温重锦早年工作繁忙,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幼年时大半时间都是在玉泉山度过的。

此时夜已深,窗外的天空不同于城市里诡谲的灰紫色,透着丝绒一般的墨蓝,隐约可见银色的星河。

兄弟俩躺在吱呀作响的竹床上,翘着脚,腰间搭着小毯子,枕着与儿时一般无二的虫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叶修敏锐地发现自家这个笨蛋弟弟自那天晚宴回来之后,就不怎么开心。

叶秋确实不开心。

叶家与其他家族略有不同。

叶老将军为人清朴务实,家风严谨,叶臻也不同于其他大部分红三代,只往军中挂个名号,沉浸在政界汲汲营营,而是踏踏实实一刀一枪,生死线上拼出如今的军功和地位。叶家虽不及其他家族人丁兴旺,但世代积威,立身中正,在军届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温家也是晚清时期就煊赫无比的大家族,温家家主一向果决睿智,百年间数次时局动荡也掌舵平稳,至今屹立不倒,与那些改革开放后才崛起的新贵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等叶臻和温重锦联姻后,无论叶家还是温家,在原本的世家清贵之上,又添了一些超然的意味。

故而不像是其他家族的年轻人,十七八岁就开始就忙于社交,以期获取资源为自家商政地位添砖加瓦,叶家人很少出现在熙熙攘攘的名利场。

更遑论自从叶修出了意外,叶家两兄弟就彻底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叶秋众人是知道的,在令人闻风丧胆的特训基地待了一年,回来就实打实做学问去了,一众打小招猫逗狗的纨绔子弟不止一次被自家老爷子拎着耳朵听“别人家的孩子”的故事。

而叶家大少爷,就像是完全人间蒸发了一样。

今日这个聚会,与其说是几个新一代接班人的宣言,不如说是叶家的强势回归。

毕竟叶秋从这年夏天起,要开始接替母亲温重锦,学着执掌温氏集团的部分门户。

可就这样意义非凡的场合,叶家大少爷居然还是没出面。

这就由不得大家不乱想了。各种猜测和疑问沸反盈天。

等叶秋回过神,脑洞大开的人民群众连影子武士的故事都编出来了。

可是他却无从辩驳。

他要如何辩驳呢?

他的哥哥,叶家大少爷,并没有消失?

可是事实是,他确实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中。

若不是叶老将军的人跟得紧,若不是他的哥哥心软,并不会真舍得让他们担心,凭叶修的本事,谁又能真的找得到他?

他要怎么解释呢?

他一直都在,可是在做什么呢?

他知道,叶、温两家都知道,叶修就在杭州,这时候甚至就在北京。他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电竞选手,荣耀职业联盟三冠王,嘉世王朝创立者,国服荣耀第一人。

他不像你们整日汲汲营营、熙熙攘攘,而是在追逐梦想。

可梦想是什么?

叶秋的梦想,说大了,是家国兴旺、人民安居,既然无法追随叶家先祖身在军中戍卫和平,那便只能学温家以经济济世。往小了说,也不外乎家人团圆,自己的哥哥能够不再只身在外隐姓埋名、颠沛流离。

而叶修的梦想,大约就是他的荣耀了吧。

但是不论是谁的梦想,说给这些蒙祖余荫的世家子弟听,都是笑话。

世事浮躁,谁还相信梦想?

不过是忽悠着一群穷小子在他们争夺财富的战争中卖命的借口罢了。

更何况,叶修的荣耀,又能说与谁人知道呢。

在叶秋看来,那日聚会上所谓的青年才俊,没有一人能比得上他的哥哥。

家世样貌不说。

论学识,谁人能在舞勺之年得季老先生亲口允诺入学?

论胆量,谁人敢在十五岁的年纪,甩脱家族荫佑,独自流离?

论意志,谁人能生死徘徊,在医生都束手无策的时候咬牙坚持,重回人间?

论心性,谁人能在挚交好友意外离世后,独自接过抚养妹妹的职责,十七岁至今辛苦多年从无怨言?

他的哥哥,荣耀赛场上一柄却邪,千军万马不惧,难道不比他们这一群所谓的年轻俊彦拉帮结派倒卖资源,来的更加豪情快意?

但叶秋知道,他什么都不能说。

他的哥哥千好万好,却都只能如锦衣夜行。

只因为他执掌牛耳的电子竞技,于主流人群,始终是不务正业、玩物丧志。

他们叶家固然不在乎失了脸面,但叶秋却舍不得他的哥哥,呕心沥血、负重前行,还要受此非议。

此间种种,百转千回,此刻被叶修问起,叶秋却不能吐露分毫。

但叶修何许人也,叶秋不说,难道他就想不到么。

看到自家弟弟居然因为这件事愁眉不展几天,叶修也感念家人对自己的维护。

但是终究不是什么大事,在叶修看来,不值得忧思难寐。

所以叶秋还在那里苦苦思量的时候,一转头,发现自己的混蛋哥哥,已经呼吸悠长地睡着了。

他放松地躺着,下颌轻轻向后扬起,幽暗的光下能看得见秀致流畅的颈部线条。一双腿随便摆着,说是四仰八叉也不为过。白皙修长的手臂轻轻搭在腹部的毯子上。那小毯子是两人年幼时用过的,为了两幅毯子上哪一个小熊更可爱,两人小时候没少争论。此时毯子上绵软的短绒衬得那人皮肤光洁细腻,窗外的月光伴着清风柔缓地铺在他身上,在他好看的手指上镀了一层暗色的柔光。

叶秋无奈地笑了笑,伸手过去牵住了,便也一起睡了。

可是第二天一早醒来,自家混蛋哥哥却又一次不告而别。

叶修是个多通透的人。

回家几天,不论是自家父亲和爷爷,还是舅舅温重铮,或是在清华园偶遇的季老先生,虽然都很体贴,没有问及他关于未来的打算,但他们目光,都明明白白写着遗憾。

——难道,你就真的打算,继续打下去么?

是的,他是真的要,继续打下去。

荣耀承载着那么多人的少年荣光,他还正值当打,为什么要放弃呢。

不论家人是否因为爱他而不置一词,电竞,毕竟难以得到理解。

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为了避免他的家人难堪,也为了避免自家笨蛋弟弟因为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替他担心。

叶修再一次离开了家,并且此后几年,再也没有主动回家。

直到第十赛季结束,这位荣耀四冠王,教科书,叶修大大,正式宣布退役。

——————————————
假期提早结束
工作摸鱼更新一章
我好想变成叶修的小毯子
——————————————

评论(22)
热度(16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