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25】

离开了家的叶修并没有立刻回到战队。

毕竟回家之前答应了苏沐橙要和家人好好相处,这才几天就灰头土脸回去了,未免有点打脸。

无家可归的叶修大大晃荡晃荡地跑到了皇风俱乐部试图窃取一下情报,比如新赛季扫地焚香由谁来操作啊,战队职业构成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啦之类的,但是奈何人家素来知道这人赛场下不正经,好吃好喝地招待了他两餐,拉拉家常,一提起比赛就一概装哑巴。

新任队长田森是郭明宇退役后由青训营提上来的新人,自知继承神级角色恐怕力有不逮,夏休期也没回家,留在俱乐部日夜加练。被经理钦点去作陪的时候还战战兢兢——叶秋啊,这么大个神我的天啊——但是一餐饭吃下来就差把这人脑袋摁盘子里了。

——多大个神啊,嘴巴怎么这么欠。

郭明宇退役了,其他老选手也在夏休,没个熟识的人闲扯淡,叶修待得无趣,直把人家新任队长撩拨地一脑门儿“井”字,后知后觉地看了看田森铁塔一样的身板,估算了一下自己的战斗力,终于很有自知之明地跟皇风俱乐部皮笑肉不笑了一天的经理大大挥泪告别。

——哼,长这么高干什么,荣耀又不用身高打。不过营养都拿来长个子了,估计没什么脑子玩战术?

脑洞惊人的叶小修在街边浪了浪,打了个车又直奔微草了。

——革命友情这么深厚,王大眼好歹要愿意提供个宿舍,不然三冠王今晚连住酒店的钱都没了。

不过话说叶修大大,你弟弟没让你带行李,你总不好连钱包都不带啊,吃大户的意图不要太明显哦。

所幸微草战队的小队长也沉迷荣耀不能自拔,没让叶修扑个空。

夜幕低垂的时候,嘉世队长在微草俱乐部门口的传达室成功会晤了微草队长。

不过相比嘉世队长的嬉皮笑脸没正形,微草的小队长就十分严肃了。

“诶我说王大眼,我带着三冠加身的无敌气运好心来看你,你怎么这么不高兴呢?这就是你们微草的待客之道么?”

王杰希拿自己比较大的那只眼睛斜斜瞥了叶修一眼,鼻子里给了个气声。

“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王杰希一口普通话字正腔圆,此时语气四平八稳波澜不现,听起来像是机械的新闻播报,叶修还真没从中听到什么乐的感觉。

私交归私交,夏休期跑到别家俱乐部来,怎么看怎么不合适,这人又作的什么妖?

“被家里赶出来啦,没带钱包,也没地儿去,杰希大大收留一晚呗?”

(叶家全体加小点:这个锅我们不背。)

王杰希这时才转过头正眼看了一眼这位自从熟识起来就形象不断崩坏的好友。

一件皱皱巴巴的大汗衫,老头同款大裤衩,人字拖,大暑的节气,城市里像蒸笼一样,这人也不知道在外面晃了多久,头发稍都是亮晶晶的汗。

为了增加可信度,还把空荡荡只剩几十块的裤兜翻出来给他看。

啧,看上去真心挺狼狈。

——叶秋这会儿正看着庭院里晾着的衣服气鼓鼓,这人今天穿了套什么衣服走了啊,不会是临时救急拿来当睡衣的叶老将军的旧衣裳吧。叶秋用手捂了眼睛长叹一声,想一想都觉得辣眼睛。

王杰希衡量了一下,回身去把训练室的门锁好,带着叶修出了微草的大门。

王杰希并不是一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在他看来叶修此行也并不会真的窥探自家战队的机密,但无论如何,他前来拜访也就算了,两军对垒、交战在前,自己要真把敌方将领往自己营地里带,那就玩得有点脱。

所幸王杰希自己有个公寓,就离着微草俱乐部不远。

王杰希家就在北京,但太远了来回不便,王杰希本来打算住在俱乐部算了,队长级别,单人单间,舒适又方便。

但是王杰希这人,随他爷爷,有那么点知识分子的破毛病——除了性格有些孤高,他还怕吵。电竞选手年龄都小,一个个都属于熊孩子,一闹起来屋顶都掀翻,王杰希在试过了各大品牌的隔音耳塞之后毅然决然在战队附近一个新开发的LOFT楼盘买了一个两层的复式小户型,精装修拎包入住,才交房没几个月。

——所以叶修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王杰希人生赢家,毕竟才十八九岁就在北京买房了这个也是略牛气。

王杰希领着叶修在楼下便利店买了毛巾牙具拖鞋内裤之类一套,晃晃荡荡回到了家。

他不喜生活繁杂,不愿浪费过多的时间在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上,故而家里也是十分简约的样子,新中式的装修,暗色的原木,透着一股子沉静的味道。没有设计客厅这种在王杰希看来不怎么用得上的东西,反而放了一张大的出奇的桌子,桌上一套笔架,一个仿汝窑的青瓷笔洗,一个青金石的镇纸。临着落地窗一个不对称设计的乌木置物架隔出一个幽静的小空间,架上摆了两个颇有些奇趣的小根雕,地上一只旧式的矮几,一套简单的茶具,周围零零散散几个蒲团,可供两三挚友促膝相谈。

卧室在二楼,连客厅都没有,叶修也基本上不奢望会有客房这么个东西了。但出乎意料,王杰希居然在二楼弄了个略有些和风的茶室,榻榻米上铺上被子就能睡。

叶修觉得这人简直有病,这么大点地方你弄两个茶室做什么?后来重点观察了一下,有可能是因为王杰希爱喝茶,但是又懒得上下爬楼。

整体来说,叶修一进门就感觉跟时代倒退了几百年一样。只有地上随便放着的一台造型酷炫的游戏专用笔记本电脑,十分拥有现代感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物随主人,这屋子跟王杰希本人一个属性,迷得很。

“王大眼儿,我早就觉得你脑洞很奇怪,老实交代你不是穿越来的吧?”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搭话,抬手扔给他一套衣服,赶他去洗澡。

叶修就这么在王杰希这儿蹭了两个多星期,本来打算悄咪咪弄点情报的叶修大大失策了,一不小心卖了几个情报出去。

叶修这人,平时看上去随性的不得了,可是居然有起床气?

早晨若不是自然醒的,这人周身的气场简直像是黑洞中心,感觉一片羽毛飘进去都能被绞杀成碎片,王杰希识时务,没去撩拨,一边喝茶一边等他自己醒神。

也不经饿,一饿就跟大脑短了路一样,有天两个宅男实在竞技场打累了,想泡个面算了,王杰希眼睁睁看着这人端了一盒泡面直接去水龙头接冷水。

还晕茶。

王杰希不知道哪里来的习惯,早晨起来没吃饭,先泡一壶茶,也没什么固定的喜好,今天普洱明天观音,一壶茶喝两汤,新的一天才算拉开序幕。

叶修也跟着喝,结果喝完就不对劲儿,头晕手抖还恶心,脸色刷白,也不严重,吃了早饭自然就好。

王杰希心眼儿坏了那么一下,每天换着茶给试了试——毛尖、羊鹿之类的绿茶不晕,其他普洱乌龙金骏眉,统统都是上面的反应。

得,以后还打什么比赛啊,赛前送嘉世队长一杯浓茶,搞定。

——杰希大大那还真不一定,手抖着也赢得了比赛,不信你问张佳乐。

两个职业选手待一块,除了打荣耀,还能干什么呢?

两个人一人一个小号天天竞技场,后来叶修实在受不了了,毕竟魔术师的脑洞要跟上并没有那么容易。

跟魔道学者快打吐了的叶修终于决定要卷铺盖走人了。

荣耀职业联盟发展了三年,已经开始逐渐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从战队角度,公会的材料获取、角色的银装开发、职业选手的训练软件、技能点获取和分配等等问题,都开始有了专业的工作人员,不再需要战队的队长劳心劳力。

从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以蓝雨战队为先,各个战队也开始向联盟申请设立青训营,开始自家战队后继力量的培养,到此时第四赛季开赛在即,荣耀职业联盟20个在册战队,已有14支战队拥有了自己的训练营,挖掘并培养种子选手。

从俱乐部角度,除了总决赛奖金和票房分成,联盟的发展也带来了更多的盈利方式——主场比赛的冠名、战队的应援贩售、人气角色和全明星选手的官方周边、人气选手的代言等等。

而不得不说这时候的陶轩眼光和手段准得可怕。

嘉世三冠到手,一代王朝建立之后,陶轩带领着经理崔立和手下一众运营、推广、营销团队,从三冠,到嘉世青训夏令营,到主场挂牌,再到主场冠名权拍卖,整整一个夏休期,重磅消息一个接一个地往外抛,话题热度一波接着一波地往起炒,一直关注着嘉世俱乐部运营情况的叶秋看这势头都不得不赞一声专业。

待叶修回到杭州,嘉世已经在拿“荣耀第一美女”的噱头大力宣传本赛季即将出道的新人,苏沐橙,角色,枪炮师沐雨橙风。

——————————

没有存稿,现写现发
而且也没有故事大纲,顺着时间线,脑洞开到哪里写到哪里
所以如果大家发现每一章节行文叙事的风格有所差异
也请原谅一下吧,我尽力了

昨天我是叶修的小毯子,今天我是王杰希家的小蒲团
么么哒

——————————————

评论(28)
热度(14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