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34】

一如此前和此后的很多年,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叶修和苏沐橙是在嘉世俱乐部里度过的。

夏季的杭州,火伞高张、焦金流石。

苏沐橙闹着要吃吴山广场的定胜糕,现在就要,一定要。

难得看见自小懂事的沐橙嘟着嘴撒娇耍赖,叶修只能顶着烈日出门去买。

杭州多水,地面上的暑气以肉眼可见的浓度向上蒸腾,此时又正当午后两点,街上空空荡荡,道路两边的绿植都蔫头耷脑,更显得日头狠毒。叶修感觉自己就像是笼屉里的灌汤包子,三分钟后起锅,衣服撕开就能淌出汁儿来——简称,熟了。

叶修走了三步,果断回身,站回自家俱乐部门口的阴凉下,一动都不想动,只想挂在树上和知了一起喊热。

什么叫举步维艰,这就是了。

叶修简直后悔上午的时候严词拒绝了自家弟弟发出的去新西兰避暑的邀请。

“你越来越不像话了,还去新西兰避暑,一点都不能吃苦耐劳,要你何用?”叶修在QQ上回复。

叶秋简直气苦。叶老将军知道他要去新西兰躲凉,气哼哼的:“部队里抗酷暑训练白做了?不像话!”

——看看,亲爷孙俩。

哼,要不是看到杭州连续高温橙色预警,自己才不会排行程去新西兰,叶小秋如今可是很忙的,分分钟几百万上下你知道么。

而知道叶秋是想带上他哥去避暑,叶老将军顿时喜笑颜开,要求他快点去,多待一阵子,最好待到新赛季开始前再回来,那时候就凉快了。

我的爷爷诶,区别待遇这么明显真的好么,谁不是您亲孙子似的。

但是叶修定然是不会去避暑度假的。

嘉世这赛季没能夺冠,虽然叶修安之若素,但耐不住衣食父母着急上火。

一个亚军,把陶轩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天恨不得跟叶修念叨几百次怎么提高嘉世阵容的战力,甚至还去灵隐寺烧了个十八万八的高香。

叶修看他着急上火,头发都白了几根,也没有再疾言厉色说什么输不起就别玩了这种话。只能徐徐劝他,电子竞技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手段能够保证万无一失获胜,赛场上拼尽全力,赢了固然皆大欢喜,输了也不需要有遗憾,下次再来过就好。况且荣耀职业联盟如今多元化的发展,选手风格和战队战术核心多样化,早就不是嘉世垄断三冠那个时期。

而且,叶修还从技战术方面给陶轩打了打预防针——嘉世队员梯度不理想,为长远计,战队需要大量时间将新选手纳入体系,此消彼长,未来两年的战绩可能并不会如你所愿。

这赛季结束,嘉世又有主力队员退役了。

嘉世的第四赛季新人除了苏沐橙有稳定的出场,已经和团队磨合的十分良好,其他新人选手仍然需要大量的基础训练和团队配合练习,所以当赛季结束,主力队员都在安排度假的时候,替补队员被队长一个通知留下来加训了。

况且,新人水平参差,嘉世对新鲜血液的需求仍然告急,叶修这个夏休期,除了日常训练之外的泰半时间是在训练营度过的。

在室内待久了,此时看见外面明晃晃的太阳,叶修只觉得眼睛疼。揉了揉酸胀的眼睛,叶修站在屋檐下想回去算了,不就是定胜糕么,吃哪家不是吃,回头找找附近有没有其他家的外卖。就听到身后清亮亮的少年音。

“叶神,您这是,要出去?”

叶修回头,穿着训练营白色制服T恤的少年迎面走来,身量修长,五官清秀,打眼就是个乖孩子。

叶修记得这个少年叫刘皓,是去年夏令营进入嘉世短期训练营的,因为天赋不错,训练也刻苦,就签了练习生合同,长期试训了。

第四赛季叶修常去训练营看他们训练,这个孩子乖巧,又刻苦,技术虽然还有些稚嫩,却也开始有了非常明晰的思路和战术意图,是个可造之材。

少年从室内走来,面上一丝薄汗也无,周身带着清凉的气场,笑容明朗,一口白牙在阳光下犹如编贝。

叶修一直觉得刘皓有个好名字。

皓者,洁白、明亮。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

延颈秀项,皓质呈露。

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

这个字,是光风霁月,是含霜履雪,是晦暗里荧荧烛火。

多年后叶修偶尔回想起自己对这个名字的解读,感觉有那么一些黑色幽默般的哭笑不得。

不过想到自己的名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似乎也挺黑色幽默的,也就作罢了。

此时这位明眸皓齿的少年看出叶修对外面热浪滚滚的畏惧,自自然然地提出自己正要回趟家,是否有什么能帮忙的。

问了地址,刘皓家里倒也离吴山广场不远,叶修果断将给苏沐橙买点心的工作交给了刘皓,自己毫无负担回宿舍打荣耀去了。

一边上楼还一边感慨,哎呀现在的小孩儿真乖巧真有眼色。

我们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哎呀呀呀,想了想爱放嘴炮的自己,爱黑脸的老韩,QQ昵称叫“我是你爷爷”的孙哲平。也不得不佩服老魏老林老郭几个老哥哥脾气好。

诶?第一代选手有个小群,群名叫做“跪下叫爸爸”,这么一说孙哲平你这不对啊,差辈儿了啊。

回房间就敲开了QQ,喊竞技场。

——“来来来大孙我们重新排一下辈分!”

不过叶修忘记了私敲,直接大群喊的,所以这场排辈分的PK,最终变成了一场大乱斗,并且在未来几天严重的影响了荣耀网游端的BOSS归属,我们就不一一细表了。

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流血漂橹,惨不忍睹。

但是吃亏的总不可能是叶修就对了。

整整一个夏休期,叶修都在带苏沐橙玩荣耀、带替补新人玩荣耀、带训练营的青瓜蛋子玩荣耀中度过,宿舍、训练室、青训营三点一线,叶修好容易圆润一些的脸又熬出两颊的两道阴影。

——少爷脾性的叶修大大,他苦夏。

刘皓发现自家这位斗神大大从来不去食堂吃饭,总是要在训练营找点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消磨过吃饭的时间,还要躲掉来抓人的苏沐橙,饿了就在自助售卖机上买个酸奶喝。观察了几天,善解人意的少年就开始每天帮自家大神带一份,但意外的是,这人真的一口都不动。刘皓估摸着可能是天太热,在空调房里吹太久,脾胃不好,就专程煲了绿豆粥给他,糯米事先泡三个小时,绿豆煮到开出翠绿的小花,香气四溢,再撒上去岁腌的桂花蜜,清香甜糯。

叶修看着少年匀亭的身影,有些犹豫。

这个孩子确实乖巧,也很有眼色,却每每将目光过多地投注在纷杂的事情上。

训练营中,练习战法的学员几乎占了一半,而他却恰恰好,练习的是今年退役的那位中二病天然黑的职业,魔剑士。

少年们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的,每年也只有那么一两个人能够脱颖而出进入战队,训练成绩优异的几个孩子,因为自己过多的关注,多多少少有些被孤立,而刘皓,却仍然能和训练营上上下下的孩子们保持十分亲密的关系。

但是也有些难以言表的欣慰——年岁不大的孩子,为人处世已经隐隐有妥帖圆融的风度,也挺好。

所以夏休期过半的时候,叶修在战队人员更替名单上,签下了名字。

第五赛季确认出道选手,刘皓。

替补选手陈夜辉,因无法契合战队需求,建议调往公会部门。

————————

小剧场:

楚云秀:所以呢,作为全联盟皮肤最白的男选手,老叶到底是晒不黑还是根本就没晒过?

苏沐橙:获取情报失败,T^T,他根本就没去!定胜糕是训练营的小朋友替他去买的55555……

楚云秀:杭州还有啥小吃?桔红糕?马兰饼??

苏沐橙:秀秀你够了,我不想被当成吃货………………

————————————————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出自 《诗经·陈风·月出》

*延颈秀项,皓质呈露。出自 曹植,《洛神赋》

*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出自 范仲淹《岳阳楼记》

那个,抱歉,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能记得嘉世老队员暗无天日的操作者,中二病又天然黑那个,我对不起你,出场戏份也不少了都没给你取个名字。不过既然也已经退役了,那就不取了吧哈哈哈。

反正我是不会承认自己懒的。

最后,我终于写到刘皓了。如果我把早期的刘皓写得不那么坏,会掉粉么?

评论(17)
热度(297)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