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36】

——————————
看来大家是真的不喜欢刘皓
我一写到刘皓,热度就往下掉555

这部分是嘉世由盛转衰的节点,是多方矛盾暗流涌动的前夕,所以落在笔下,就是非常平淡细节的东西,可能读起来会有些枯燥。

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评论告诉我,我们一起探讨。

————————————————

叶修最近心情很是不错。

第五赛季常规赛八轮打完,队伍里的新人魔剑士磨合得还不错,虽然出场频率并不是很高,但是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非常明显的进步。

尤其是最近的一场团队赛,刘皓作为团队替补,在队友阵亡后替补入场,在进入战局后,还没等叶修给出指挥,就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并且成功地切掉了对方的后排。

——叶修的判断没错,少年的技战术虽然还有待磨炼,但是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大局观已然非常出色,假以时日,未尝不能是嘉世的下一位战术师。

自从老队员接二连三退役,在作战准备上,叶修确实是太辛苦了。比赛复盘也好,战术布置也好,叶修就是嘉世战队的大脑,所有的信息都要靠他在比赛和日常训练中发觉,再一一集中整合、分析处理、再反馈给每一位队员,并监督他们做出调整。

关注嘉世团队频道的人或多或少都能发现,团队比赛的时候,嘉世队长给出的指挥信息,比前两个赛季多了很多。

嘉世在三冠一亚之后,终于显示出了一点日暮西山的颓势——新旧队员的更替,嘉世开始的太晚了。当联盟中其他战队已经完成了新旧势力的整合,重整河山再战天下的时候,嘉世还在新旧磨合的阵痛期。队内新人对战局的解读能力、面对快节奏攻防转换时如臂使指的默契都需要一些时间去培养。而战术思路的培养,比操作技术的练习要困难得多,所以刘皓展露出来的敏锐的战术直觉让叶修很是欣慰。

小半个赛季打过,如同叶修在赛季初就预言到的那样,嘉世不再像往年一路领跑,如今待在积分榜第四名。

积分榜榜首位置,正是因为队长改变风格导致第四赛季战绩低迷的微草战队——积分已经很能说明问题,王杰希的转变在经历了黎明前的黑暗之后,为自己的队伍赢来了胜利的曙光。

所以面对陶轩对于战绩的质疑,叶修毫无障碍地就拿王杰希当了挡箭牌。

而被当做挡箭牌的王杰希,此时正在高度紧张地备战下一场比赛:第五赛季常规赛,第九轮,微草主场,迎战嘉世。

如果说刚出道的微草队长,是凭借普通人拍马难及的天才脑回路在赛场上惊艳亮相,那么沉浸了两个赛季之后的王杰希,已经彻彻底底的收起了自己天马行空光怪陆离的打法。

他与叶修仍然会在休息时间约几局竞技场,虽然总是吐槽叶修的打法是“全联盟最土的打法”,却也不得不承认,脱去了魔术师的光环,他自己土起来也不遑多让。他的王不留行在赛场上剥去了华丽诡谲的外壳,摒弃了惊才绝艳的风骨,显露出大巧不工的沉稳和重剑无锋的压迫力。

微草主场迎战嘉世,取得了联赛开始以来两队对阵的里程碑式的大比分胜利。

8:2,一叶之秋守擂拿下了擂台赛的两分,其余个人赛、团队赛,嘉世未下一城。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叶修仍然未出席。嘉世副队长职位如今仍然空缺,赛后出席记者招待会的是苏沐橙,牧师织影的操作者,还有新人刘皓。

“请问刘皓选手,对于您的失误导致的团队赛失利,您有什么想说的么?”

面对记者的尖锐提问,刘皓简直羞愤到想要钻进桌底,可是他知道自己不可以,面对媒体,尤其是在这样有明确倾向性的提问之后,他的任何一点不恰当的处理都有可能让他为此次战败背上难以洗脱的罪名。

团队赛战况胶着,双方都已经打到第六人替补入场,微草血线整体偏低,嘉世合围而上,而正是他在激战正酣时分心打下的一排鼓掌的emoji,让微草阵中的治疗之神冬虫夏草一簇神圣之火卷到了脚下,再接着,趁着这个空档,圣诫之光,宣告着强势进攻的信号一路照来,刘皓本就不饱满的血线没能挺过这一波集火,嘉世的围攻之势瞬间被破,并且以缺一人的劣势,直接导致了团战的失败。

如果仅仅是这样,他此时还不至于如此为难,公共频道里,自家队长敌我不分的一句训斥,让他此时面对记者的质问,无可辩驳。

而此时为难的不仅仅是刘皓。

叶修站在场馆后方隐秘的通道口,一边吸烟,一边发愁。

自家这个小新人什么都好,不够专注这个问题,怎么就说不听呢。

王杰希参加完记者招待会之后,遣了自家副队去留嘉世战队吃宵夜,自己一个人顺着场馆内幽暗的通道一路寻了出去,不出意外,在场馆后昏暗的灯光下,找到了蹲在路边吸烟的叶修。

北京的深秋已经来临,场馆外有几株黄栌红的正好,冷色的光下透着些奇异而流丽的绛色,那人穿着嘉世的红色秋季队服,外面披了一件派克大衣,昏暗中分辨不出颜色。夜间温度低,嘉世队长此时正冷得不行,蹲在黄栌树下,手互相揣着,嘴里叼着一根烟,火光明明灭灭,照亮一张苍白困顿的脸。

骨子里一派君子端方的王杰希看着叶修农民伯伯一样的形象,简直想穿越回两人在这里第一次见面时候,摇醒那个快要看呆了的自己——什么遗世独立清风自在,你一定是中邪了。

王杰希走过去拿脚轻轻碰了碰蹲成一团的叶修,却见他抬起眼尾看了他一眼,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

“王大眼儿你属狗的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们主场八个门,这个门在艮位,艮是生门。*”

叶修有点懵,眨眨眼,这个有什么关系么?

得,这人估计饿了,瞟过来那个眼神空茫茫的,透着一股二傻子的气场。

“这么输不起?气傻了?”

王杰希在他身边铺了条围巾,大大方方坐下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修长的双腿交叠,随意的坐姿也能看出一股子飘逸倜傥。

叶修老大爷一样吭哧吭哧地挪过来,看着那条绿色条纹的围巾吐槽:“你们微草这配色,妥妥斯莱特林啊,每年给J·K·罗琳多少版权费?”

 “赢了比赛心里高兴,走,请你们嘉世吃宵夜,卤煮火烧,就北边胡同里那一家。” 输了比赛也不输嘴,王杰希恨不能用自己这双大小眼夹死他。但他是真的赢了比赛高兴,没理会叶修的揶揄,代表微草发出了邀请,语气里难以避免的带了些小小的得意。

 “杰希大大,这么猖狂,要不要我提醒一下你今天是赢了谁?你把我得罪狠了你知道不?”叶修掐灭了手中的烟,鼓着脸故作恶狠狠。

“所以呢?”王杰希看着好笑,有点能明白为什么联盟老一代选手都爱惯着他,这人赛场下真的就跟小孩儿一样。

“卤煮火烧我要吃两个!嘉世全员都要两个!”叶修伸出两只细长的手指,给今天的赛后活动订了个基调。

“你们家魔剑士也两个?”王杰希反击。

记者招待会上,作为胜方队长,王杰希也被提问了对对方魔剑士新人的失误怎么看。

在王杰希看来,作为职业选手,比赛中开小差是十分严重的失误了,但是新人未经历练,状态本就容易受到影响,倒也无可厚非。正确处理,避免再犯就好。好在这个出状况的新人不是他们自家的。

“两个!失误了那也是我们嘉世的人,该两个就两个!”

——你倒是脾气好,搁在我们微草,这样的吃宵夜就只准看着!

 

 

——————————

*艮卦展示“艮”形势下各种变化的可能性。“艮”(gěn),指食物不易咬动或嚼烂。艮卦的代号是1:1,主卦和客卦都是艮卦,卦象是山,阳数是1。两座山不可能合并成一座山,但是,主客双方在一起相处,不能不相互影响,不能不相互往来。主方应当在可能的情况下采取适当主动措施改善双方关系,同时保持强硬态度,耐心地等待客方变化。当行则行,当止则止;当说则说,不当说则不说,一切必须审慎抑止为是。

王杰希在用“艮位”隐晦的提醒叶修对刘皓的态度。

那么,叶修听懂没?你猜?

评论(31)
热度(10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