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37】

当行则行,当止则止。

叶修当然明白王杰希的意思。

只是,望着角落里的刘皓,叶修多少有些于心不忍。

满场都是二十上下的年轻人,赛场上的输赢并不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隔阂,微冷的深秋,一餐热量爆棚的宵夜,足以让一群半大小子闹闹腾腾地忘了适才的针锋相对。

刘皓惯是喜欢这样的场合的,少年年纪不大,但是隐隐透出八面玲珑、随方就圆的高杆情商,在训练营的少年人中,凭着待人和善兼之口才颇佳,每次聚会都是人群中心。但是此时却似乎与周围的热闹隔绝开来,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周围的热闹纷繁置若罔闻,捧着已经开始冷了的火烧半天也不见啃一口。

叶修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今日赛场上,自己对他的训斥果然还是太重了?

刘皓待他一向是崇拜而亲近的。

嘉世全队包括苏沐橙,在队内都喊他队长,只有这个少年一直喊他叶哥,从刚开始的怯生生,到后来的坦荡荡,一点刻意为之的亲近宣之于口,叶修却没有阻止——他知道年轻人多少都会有些虚荣,对于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他一向不太在意。

叶修在意的另有其事。

叶修知道,对于自己的肯定和夸赞,少年看得十分重要。每次超水平完成日常训练和测试,少年眼睛里是溢于言表的渴望和期待。

叶修十分不喜欢他的这种态度。

仿佛他的一切努力,只是为了队长的夸奖和队友的艳羡,而不是为了胜负。

他会在失误之后立刻向队友致歉,会在队友精彩操作之后鼓掌打CALL,会在被夸奖的时候过度谦虚只为了照顾半数老队员的心情。

——他在刻意逢迎,努力做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让所有人都认可的人,却不是努力做一个荣耀第一、胜负至上的职业选手。

虽然并不认可,但是叶修能理解。

一个由外在评价主宰自我认同的人实质上是一个遗失了真实自我的人。刘皓还只是一个刚刚度过青春期的少年,他还没有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自我认同,所以他的自我意识尚且薄弱,会被外界评价所影响和支配,成了外部世界的傀儡,失去了防御打击的能力。

与少年出色的操作水准和敏锐的战术直觉相对,他的性格缺陷同样明显。

叶修惜才,他还是看重他的,他期待他能够成长、蜕变,期待他早日解开自己的枷锁,淬炼出拳拳真挚和剑胆琴心。

所以,作为队长,在比赛中的公然训斥,是否对刘皓来说,打击太大?

叶修发愁,自家这个小魔剑,可是个吃软不吃硬、记吃不记打的小家伙。

看了看盯着钟表,赶着自家队员回去休息的王杰希,回想起这人18岁出任微草队长时就已经是一副少年领袖威风八面的样子。

再想了想上一场比赛遭遇到的稳妥持重的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还有一出道就备受质疑、却顶着重重压力淡然前行的蓝雨队长喻文州。

果然还是因为联盟里的妖精太多了,难得见到一个正常进度的,自己居然还有点经验不足。

话说回来,如果刘皓连这点压力都抗不过来,没有办法通过这一场一场的比赛熔铸出一颗石赤不夺的坚定心脏,那么他作为职业选手的道路,也就有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所以,审慎思考之后,叶修决定顺其自然。

他是他的队长,他的领路人,然而一个人的路终究是要自己去走。他只能指给他看正确的方向,然后,前路是天堂还是地狱,都是他自己的造化。

荣耀联赛一场接一场,弱肉强食,战队也好选手也好,不能够成长,就只能被淘汰。

优胜劣汰,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嘉世在微草客场大比分输掉比赛之后,刘皓足足有一周没能睡好一个安稳觉。

关于那日的失误,刘皓准备好了接受队长和俱乐部的问责和批评,也已经准备好了如何致歉和解释,甚至于,连洋洋洒洒几千字的检讨书都写好了,却没成想,自家队长自回到俱乐部之后就像是完全忘记了这回事,直接进入了下一场主场作战的备战环节。队友们也没有人再提起,刘皓想起媒体记者尖锐的问责,若不是还能想起当时被指甲刺痛的掌心,还以为客场丢分都只是一个噩梦,如今梦醒了,一切了无痕迹。

——如同惊弓之鸟战战兢兢了好一阵子,最终十分力像是打在棉花上,一团绵软的冷处理让刘皓有些蒙圈。

但是这种平静并不能使刘皓安心。

他敏锐地发现,在自己进行基础训练的时候,与队友分组厮杀的时候,战术演练的时候,叶修安静却有如实质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逡巡,带着难以言表的审视意味,令他如芒在背、坐立不安。

更加令他心乱如麻五味杂陈的是,那之后连续三轮常规赛,他都没有出现在对战名单里。

——我做得不对你可以骂我,可以罚我,这样不声不响又封杀我到底什么意思?

十八岁的少年忐忑不安六神无主,数次想要杀进叶修的宿舍问问清楚,却慑于队长威严,手停在队长宿舍门上几秒,最终还是垂头丧气地回宿舍去做作业——虽然没让上场打比赛,每天的基础训练还是要做,战术作业还是要交,甚至还更多了,叶哥你到底要我怎样啊!!!!

而叶修看着少年数次欲言又止,最终不言不语,乖顺地完成他布置的数倍于之前的作业,意料之中地,有些失望。


————————
今天有点点卡文了,字数不多,但愿把刘皓的性格和后来的转变的伏笔交代清楚了。

刘皓的部分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后续不会再给这么多细节。

知道大家不喜欢他,但是也还是想要把一个人完整地写完。

刘皓在原著中过分卑劣,但是就像一个人不是无缘无故成神,一个人也不是无缘无故成魔的。而且,嘉世与叶修最终的决裂,刘皓是其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刘皓的戏份。

接下来的速度就会比较快了。

我不太会写故事,所以这篇文的故事连续性并不好,基本上就是快进,慢镜头这样,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我们评论区唠一唠,我可喜欢在评论区跟大家聊天。

以上,谢谢。

——————————————

评论(32)
热度(9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