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39】

夏夜的深处,莽莽的暗夜里似乎浸着淡蓝色的星光,从草丛里,从湖水里,从小虫哼鸣的翅上,一寸一寸漫出来。

叶秋牵着叶修的手走在曲折逶迤的游廊里,四周是盛夏繁盛的草木,带着湿漉漉的生命力,静夜里似乎能听到肆意生长的声音。庭院幽深,暮色沉沉,只有廊上几盏灯发出暖色的光,照亮斜进廊下的一枝紫薇花。

这是老胡同里的一个私宅,清朝某个尚书的宅子,数百年下来仍保存完好,现主人请了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古建筑专家做顾问重新修缮,在四合院的方正大气中,杂糅了苏州园艺的精巧雅致,自己谈生意也好,招待友人也好,都在这里,俨然一个私人会馆。

叶修随着自家孪生弟弟一路蜿蜒,被引到一个靠水的阁楼。阁楼三面环水,红酸枝的雕花窗棂半开半掩,水上睡莲的香气幽幽地飘进来,混合似有似无的木香,炎夏里沁人心脾的清凉。

阁楼里一面方几,一床矮榻,两三蒲团,一只红泥小火炉上正烹着茶,袅袅茶香如少女灵巧的腕,勾着人懒懒散散地不理世事。

“啧啧啧,叶小秋你已经不是那个吃苦耐劳的叶小秋了,继被资本主义腐蚀之后你又中了封建主义的余毒么?”叶修看中了铺了软垫的矮榻,踢了鞋子窝进去,一边享受这封建主义余毒一边吐槽。

“这地方是一个合作伙伴搞得,隐秘,也清净。”叶秋没搭腔,自家这个哥哥的德性他还不清楚么,最喜欢嘴上不饶人,不理他什么事儿没有,搭理他才会被气死。知道他其实喜欢清静,看着地方不错才专程开车开了大半个北京城带他来。

叶修一手抱着引枕,已经没了什么形象地滚做一团,右手两只修长好看的手指拈了案上一颗艾窝窝就往嘴里填,心想刚来的时候忘了发挥自己的游戏特长了,没记住地图,不然下次带大眼儿来,这地方跟大眼儿气场合适。

叶秋抬手为叶修斟了一杯茶,滚烫的茶水冲在造型拙朴的杯中,弥漫出愈发清雅的香。双胞胎同样的基因,叶秋一双手也美得不遑多让,不过骨节更加分明些,指尖扣住紫砂茶器,暗暗带着以一持万的力度。

“这个是今年明前的新茶,味道淡,你试试。”

叶修待茶不那么滚烫了才用指尖掐起来嘬了一口,味道香而不涩,微微一点苦,随即从齿颊回味出一丝甘甜,是好茶,一两怕是要自己几个月工资。

职业选手的手都保养得好,皮肤菲薄而敏感,掐着薄胎紫砂的手指尖已经染上妍丽的红,叶修丢开了微微有些发烫的杯子,将手指放在冷硬的黄花梨案几上。

“陈医生跟我告状了,你今年去医务室的次数太少。”陈医生就是温重铮帮叶修找的国内顶级康复师,如今正隐姓埋名待在嘉世二十平米的医务室,平时帮嘉世队员制定专业的手操和状态调整方案,兼职看看头疼脑热,但谁都不知道他的真正使命是看着嘉世不靠谱的小队长别把自己的身体糟蹋坏了。

知道这人一向喜欢顾左右而言他,叶秋跟自家哥哥才不玩谈判桌上的来来去去,单刀直入切入主题。

“战队事情太多了,没空去。别怕,我自己的身体我心里有数。”叶修安抚自家一脸严肃的弟弟。

“离了你世界照样转!别不把自己当回事!”叶秋从叶修手指下抢走最后一块艾窝窝,将椰丝糕往对面推了推。

“离了我真不行,哥可是队长,全队上上下下十几口子人要操心呢!”叶修抓起一块椰丝糕,嫌弃地闻了闻,咦,闻着就腻得慌。

所以说你们就没打算任命一个副队长么,叶秋气哼哼的,好歹给这人找个帮手也好。

吴雪峰任副队长那几年,叶修明显要轻松的多。那两年养回来一点肉这两年又点灯熬油耗没了,此时昏暗的光下,那人半边脸埋在阴影里,脸颊惊人的小,修长的脖颈线条显现出孱弱的纤瘦,微微敞开的领口里锁骨圈住两汪阴影,夏日单薄的衣衫遮不住瘦削的肩线。

止不住地心疼。为了荣耀,为了嘉世,你到底何苦。

“副队的话,去年老陶要任命沐橙,我没答应。历练了一年,今年差不多了。”几块点心安慰了一下夜里微微有些空虚的肠胃,叶修终于还是没忍住抖了一根烟出来点燃。

“今年夏休回家么?”叶秋没抢到叶修手里的,索性把烟盒子没收了。

“下赛季有新人要出道,夏休要加练。”

“那你答应我,有沐橙帮你分担一些,你一定定期去陈医生那里做康复。你们职业选手的黄金期一般就那么三四年,你已经打了五年了,想多打几年就对自己好一点。”叶秋挪过去和叶修一起缩在矮榻上,抓过他纤细的手腕轻轻地揉。“那个什么百花的队长今年不就是因伤退役了?”

“哟,做过功课啊,你还知道百花呢?”叶修太熟悉叶秋手指的触感,这时候像一只被搔到痒处的猫咪,大大方方趴在榻上把背后的软肋露给叶秋。“黄金期三四年那说的是一般人,你哥哥我是一般人么?”

是是是,你怎么可能是一般人,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这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事儿么。

叶秋其实挺矛盾的,他恨不得他立时退役,打包回家,从此不再隐姓埋名颠沛流离。但是他知道这人多固执。这么多年了,荣耀与嘉世就是这人心头上的一块软肉,割舍不下,拉拉扯扯都是血肉淋漓。

他心思一向埋得深,若真有退役那一天,怕是云淡风轻之下,千疮百孔的疼。

“我知道你不太愿意回家,以后我主要在上海工作了,离你近,时常能去看看你。你有空闲了来上海找我也行。”叶秋看着这人跟露出肚皮的猫一样趴着,认命地帮他按摩僵硬的腰,触手才发现,这人比看上去还要瘦,腰背细窄,不盈一握。

“怎么,来监视我啊?”叶修被按舒服了,直哼哼。

“你别自作多情啊,妈负责的华南事业部有几个老古董最近有点跳,我去压一压。舅舅说做得好以后华南区就归我了。”叶秋看这人闭着眼睛快要睡着了,赶快把他拍醒:“先别睡,正事儿还没说呢。你别隐姓埋名了呗,你们嘉世粉丝最近的风向不太对,你要露露脸安定一下民心啊。”

“不露脸。我露脸了你怎么办?爸妈不丢脸么?”叶修摆摆手,觉得自家弟弟纯属胡闹。

“该怎么办怎么办。不影响。就是爸让我给你带话的,本来今晚上爸妈都要来,我怕你不自在拦住了。你不知道妈看见网上对你不利的舆论,已经开了十几个微博小号替你骂回去了。爸妈说别顾着家里,该露面露面,别这么委屈自己。有什么好丢脸的,叶家人轮的上别人说什么?”叶秋还待说些什么,却发现这人俯面朝下,呼吸深长,已然睡了,眼睫纤长,在眼下投出浓浓的阴影。

在古朴的庭院里安睡一夜,第二天清早,兄弟两个是被窗外的鸟鸣唤醒的。淡蓝色的天光映着湖面,一片潋滟。

叶秋送叶修回下榻的酒店去拿行李。短暂的停留,叶修又要带着苏沐橙回杭州去。夏休要加训并不是为了不回家而找的借口,战队梯度不合理带来的,是持续几个赛季的殚精竭虑。

酒店附近无人的街道,叶秋紧紧地拥抱了自己的哥哥。

他体温微凉,如清早的天光。

——————————

三次元依旧繁忙

但是因为大家的等待,每天晚上下工后写一些还是成为了习惯

写得顺利每天一章,不顺利的时候可能会两三天更新一次

评论(19)
热度(10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