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47】

叶修离开嘉世之后,荣耀职业联盟常规赛第二十轮,嘉世VS 301度,第二十一轮,嘉世VS蓝雨。

新一代斗神操作者,第七赛季最佳新人,孙翔的到来,并没有帮助嘉世挽回颓势,两场比赛,在个人赛或擂台赛的微末闪光之后,都输给了团队配合默契的对手。

张家兴有些低落。

他是牧师,是战场的后方,是对战中最能够看清全局的位置。

他清楚地感觉到,嘉世的团队赛,彻彻底底成了一盘散沙。

这种散,与叶修在役的时候不一样。那时候,叶修虽被孤立,而其他四人也仍在互相配合,并没有各自为战;而被队友孤立的叶修也一直在挣扎着、尝试着,妄图用自己滴水不漏的指挥和惊才绝艳的操作将队伍重新粘合。

但如今,对阵蓝雨的时候,张家兴站在战局后方,视角不停地切换,在蓝雨化整为零、环环相扣的攻势之下,他看到嘉世的战线零落,难以招架。孙翔手下的一叶之秋乍眼看去与在叶修手中时并无差别,仍是那样一往无前、斗意凛然,但是不同于彼时那望着令人心安的背影,此时的一叶之秋硬扛着伤害生生地冲出了织影的治疗范围,他迫于局势只能向前,而嘉世的副队长,却一个走位失误,直接将牧师织影暴露在对方攻击范围。

一个有黑洞那么大的空当,黄少天要是抓不住,就枉称剑圣了。

张家兴是个老实孩子。

治疗职业在赛场上是重点保护对象,相应的,治疗选手在战队中地位也大都超然。

比如霸图的张新杰,副队长,素来积威甚重;比如已经退役的治疗之神方士谦,那是个不哄着就放生你的主儿;比如轮回方明华,是可以左右选手转会的存在,号称方太后。

嘉世也一向重视他,但张家兴在嘉世一直高调不起来。

他虽说是同刘皓一起在第五赛季出道,但是却比刘皓早了一年入队跟训。

虽然各个战队都有完整的新人培养和选拔制度,但是治疗职业一向都是“师傅带徒弟”这么带出来的。

毕竟能进训练营的,不光是有操作和意识,还都有一颗强力DPS的心,偶尔出一个愿意玩治疗职业的那简直就是青训营和战队眼里的大宝贝。

张家兴就是这么一路被自家队长叫大宝贝儿叫上来的,那时候的嘉世老队员还占了大半,被师傅一路带着调教,又一路被老队员们调戏,性格有些软糯的小牧师一直都有些谨小慎微。

刘皓入队的时候,张家兴因为终于有个同期的新人能跟自己一起玩耍,故而与刘皓走得极近。

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战队开始变了样子。

站在后方俯瞰全局的牧师织影,他在战场上无疑是敏锐的,但是张家兴生活中却有些怯懦和迟钝。

他敏锐地发现团队赛赢得越来越艰难,发现他对一叶之秋的视角经常在关键时刻被队友遮挡,发现战局开始越来越明目张胆地被切分。

但他却没有注意到队长眉间越来越深的纹路,没有注意到他眼中可信可亲的副队长背过队长侃侃而谈意有所指,没有注意到叶修说完加训之后训练室却空无一人,队长威严所剩无几。

直到冬季转会窗第一天,孙翔的到来。

其实那时他还是有些懵,越云战队的孙翔,第七赛季强势撞破新秀强的最佳新人,账号横刀,职业狂剑士,他来干嘛?

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队友迫不及待露出谄媚的嘴脸,公然挑衅这位为嘉世战队打下王朝根基的初代队长。

然后,叶修在那本协议上签了字,退役了。

大约像张家兴这样的老实人都是有些钝感的,直到嘉世在孙翔担任队长后再次连输两局,张家兴的反射弧才走完——队长,是真的退役了。

比赛完,张家兴心事重重,准备回宿舍休息,却被刘皓叫住了,才想起来,这晚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

埋骨之地副本。

从刘皓递过来的几张账号卡中,张家兴选择了战斗法师。

每一个奶妈都有一颗DPS的心,这话没错儿,但是不太适用于张家兴。他是真的喜欢治疗职业,故而其他职业一向玩的少,除了战斗法师。

那是他出道前随队跟训那时候。

那段时间他遇到瓶颈期,一向好脾气的师傅被他飘忽的状态弄得心烦意乱,把他丢给队长自己一个人去休冬休假了。

那时候他还忐忑,交给队长不是为了虐他吧,听老队员们讲光辉历史,暗无天日23分钟被浮空15局的视频都还留着,专门吓唬他们这些青瓜蛋子。

张家兴在叶修微微带着审视的目光里瑟瑟发抖——我,我可是牧师,队长不会想要虐牧师吧,15局浮空超口怕555。

张家兴想多了,跟个牧师打竞技场,叶修还没有这么无节操。

他敲了王杰希,竞技场2V2。

王不留行&冬虫夏草VS一叶之秋&酒醒春社。

治疗之神啊我的天哪!——还没有正式成为职业选手的张家兴简直要吓死了

治疗之神不愧是治疗之神,竞技场打了几局,己方就输了几局。屏幕上的战法手持却邪随意舞了两个枪花,张家兴战战兢兢看着自家队长一手操作鼠标另外一手端起泡面碗喝了一口汤,生怕他一气之下拿战矛把自己捅对穿。

“意识和操作都不错,但是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我不信你看不出来。”他听到对面的方士谦含含糊糊地说话。

“这不是找方神给我掌掌眼么。”他的队长漫不经心地掏了根烟。“你干嘛呢听着大舌头似的。”

“哦,啃鸭脖子呢,上次去雷霆主场,肖队送了我们一人一盒,挺好吃,趁冬休我让他给我寄了一箱。”

所以方神你是一边啃着鸭脖子一边打竞技场的么。张家兴欲哭无泪。

不对,自己队长刚刚也一边打着竞技场吃掉了一碗泡面。

你们神字辈的人果然都很奇葩。

至于张家兴的问题,还要回归那句“不想当DPS的牧师不是好奶妈”。

作为治疗职业,除了快速准确的分析局势之外,一定要想输出之所想急输出之所急,才能更好地配合团队。

那个冬休期的剩余几天,张家兴还是和叶修一起,与微草二人组刷竞技场,不过用得不是自己的训练营账号牧师酒醒春社,而是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张家兴的职业道路,不仅仅是师傅手把手地调教,还有叶修一路从旁在侧保驾护航。

说起来,得益于叶修“荣耀教科书”的称号,嘉世战队的年轻队员,又有谁不是自家这位无所不能的队长手把手教出来的呢。

一路用刘皓传授的新打法推过副本,张家兴手指下意识地进行着战斗法师的操作,仿佛不曾生疏。

他这时才恍然明了,叶修从威名赫赫的嘉世队长,到如今被逼退役黯然离去,整个过程中,他并不是迟钝。

他只是像是庸庸碌碌的大多数人一样,保持了沉默。

而他知道,这种沉默,彼时流放了嘉世神祇一般的队长,此时,也没有办法挽救嘉世大厦将倾。

评论(46)
热度(1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