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48】

蓝雨客场取胜后,谁都没有想到剑圣大大居然跑到嘉世俱乐部对街的一个网吧里去刷副本。

刷的还是低级副本。黄少天说的没错,这要让别人知道了,剑圣大大的面子是不用要了。

不过这人吵虽吵,他溢于言表的关心却让叶修很是受用。

叶修一直都很喜欢这个后辈。

叶修骨子里带着世家子弟的审慎和克制,喜怒不形于色,看似漫不经心却隐隐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却偏生拿这种天生过度热忱的人没有办法,比如自来熟的老板娘陈果,比如天生人来疯的小话痨黄少天。

他一直觉得黄少天是个好孩子,他有着一副现代人快要绝迹的古道热肠,满世界旷男怨女,而他一直活得简单明快,令人心生嫉妒。

他看着他把自己包得奇形怪状,蹑手蹑脚摸出门去,摇摇头又扎进网游里。

此时正是凌晨2点。

城市里的路灯已经熄了。道路冷冷清清,空旷的街道只有冷风拉扯着行道树的树冠,中北亚热带过渡区的植被丰富,阔叶的树木在冬季也不曾零落,仍然在刷拉刷拉地喧嚣着,衬得这夜愈静。

黄少天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门内光线昏暗,包夜打游戏的年轻人们睁着明亮炯然的眼,屏幕上各色光影映在脸上,神态中都透着一股子如痴如狂。

而门外正是最浓的夜。

城市里的冬夜难得看到如此明亮的月光,像是用冷水浸了许久的茶,冰冷中透着涩,清苦里藏着香。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知道哪里的腊梅花正在暗夜里吐着芬芳,一道冷空气从口腔滑过咽喉,在气道内一路分散一路被躯体回暖,直到充盈进每一个肺泡的末端,带着这冬夜里冷郁的香交换进血液,奔向四肢百骸。

黄少天过惯了广州的暖冬,此时冷风一激,狠狠地打了一个寒颤,而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在那一瞬颤栗之后,缓缓地,升起一丝暖和甜。

如茶三味,后有回甘。

黄少天再一次回头,透过浸了薄雾的玻璃门,看到坐在吧台内的叶修。

他左手撑着脸,修长的手指顺着手掌的弧度轻轻盖过脸颊,修长的手指铺展开,指尖轻轻搭在额侧。微长的刘海是一贯凌乱的模样,发尾被手指撑起几缕,露出前额象牙白的皮肤。他的脸被电脑屏幕挡住一半,此时黄少天只能看到他微垂的眸,距离有些远,辨不清神色,但黄少天知道,他唇角一定有微笑。

黄少天一贯话多而跳脱,似乎天生欠缺了那一份稳重,很容易让人忘记他才是蓝雨这支机会主义战队中最冷酷的执行者。

隐藏在大男孩一般没心没肺、乍乍乎乎的外表之下,黄少天有着天赋一般精准的直觉和判断力。

叶修一直拖着怎样沉重的负累在战斗,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都是联盟内站在金字塔尖的神级选手,夺冠路上风雨浮沉多年,有什么战局是他们看不明白的。

他和王杰希还曾经取笑过嘉世识人不清,提拔了一个心思不在比赛上的副队长,还打过赌,看嘉世什么时候把刘皓给卖了,却没想到,这位刘皓一路打着主力首发,热衷于木秀于林,却屡次置团队的战术意图于不顾。而借着叶修从不出面的方便,这位刘副队面对媒体和公众更是宛如有喙长三尺,看似言辞恳切水泼不进,实则暗含机锋,祸水东引。

而嘉世俱乐部居然也默许甚至是纵容着这种对战队队长的割裂和针对。

黄少天想起第六赛季季后赛,蓝雨客场作战对阵嘉世。

蓝雨大胜。

黄少天跟自家队长在喧嚣后回归寂静的嘉世体育馆找到叶修的时候,那人正坐在空荡荡的观众席上,双手撑着一杆被粉丝遗忘的嘉世战旗。那战旗旗杆很长,旗辐很大,仅凭单人之力难以笔直撑起,但他就那样勉力将旗杆撑着,如同他勉力撑起一支战队的胜负。

馆内无风,鲜红色的旗面静静垂落,一片枫叶,一杆战矛,三颗璀璨的星。

单薄的夏裳裹在他清瘦的背脊,肩线平直而瘦削,因为过分用力而在肩头撑起一个凌厉的角度。体育馆的椅子是标配的淡蓝色,那人穿着红色的嘉世队服坐在里面,像是冰山里开出一朵火焰。

而听到声响,叶修回过头来,面上是云淡风轻的笑。

“总决赛加油啊,小手残和小话痨~”音色沉稳,语气却带了两分轻佻一分嘲讽。

“哈哈哈老叶你怕了吧!快求我我连你的份一起赢回来!”

“呵呵,你们好好享受比赛吧,冠军?我可是有三个。”

胜利是没有办法代替的,下一个,他只会自己去赢。

他一贯是这样的,似乎从来不曾有什么事情让他为难,从来不曾有什么难关将他绊倒。

泰然自若,从容稳定。

但黄少天总能从他声音尾端的低哑中,听到一丝疲惫。他这人一身铁布衫金钟罩,一向把自己埋得深,那一丝轻微的颤音,若不是累到极致,纵然蛛丝马迹,又怎会让旁人知晓。

回忆起来,第一次在嘉世主场的备战室里见到叶修的时候,那人噙着烟微笑的神态,居然是黄少天见过的,最为悠闲惬意的样子。

嘉世对外放出叶修退役的消息的时候,黄少天是不肯相信的。

他一直记得那个空旷的场馆里,那人单薄而倔强的背影。

他笃定那人若不能再拿一个冠军,就一定不会离开荣耀战场。

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在各种有叶修的群里疯狂的圈他,小窗更是长篇大论夹杂各种表情包狂轰乱炸,试图联系到他。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之后,他开始不停骚扰其他选手,首当其冲就是苏沐橙、王杰希和韩文清。

结果,苏沐橙把他拉黑了,王杰希把他无视了,韩文清更狠,不但拉黑了他,还在群里禁了他72小时的言。

黄少天气苦,所以当他收到叶修发消息让他自备一张27级剑客账号去帮他打副本的时候,实在想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当做没看见,但是耐不住好奇心害死柯基犬,最终还是委委屈屈地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出现在了叶修说的这家兴欣网吧。

最初他是有些心酸的。

荣耀职业联盟最顶级的存在,一代斗神,三冠王,居然沦落到网吧里做夜班网管。

顶级的职业选手,正如他说的,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而网管,一个月工资恐怕买一只顺手的鼠标都不够。

战绩不佳,引咎辞职?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嘉世手段之卑劣、嘴脸之恶毒,闻所未闻。

但是一趟副本出来,黄少天心底那股子酸涩多少被安抚了。

他还是那样热爱荣耀,专注于游戏,享受着比赛之外,最为纯粹的乐趣。

他眉目含笑,与他插科打诨之余推心置腹。眼下虽有疲惫的乌青,面上却是是久违的轻松和愉悦。

他说他会回来,黄少天突然就安心了。

他坚信他一定会回来,带着他那把奇怪的武器,带着身边颇具天赋的新人,重归英雄的战场。

踏平坎坷,终成坦途。

评论(55)
热度(14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