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49】

叶修带着天赋新人唐柔和小白流氓包子刷副本刷得各种浪到飞起,没承想帮月轮公会那嘚嘚瑟瑟的会长刷了一次副本记录,就被逼到没生意可做的程度。

还好王杰希像是预见到如今的窘境,早几天就带着自家队员排着队与叶修竞技场开赌局,微草的队员是否从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身上刷到什么隐藏掉落不知道,叶修倒是赚了个盆满钵满,直把人家中草堂的公会仓库赢得就剩裤衩了。

霸气雄图和蓝溪阁倒是与他接洽过关于“不碰副本记录”的条件,但是叶修的狮子大张口直接将人吓退,两家公会都开始高调刷副本,只为了摆脱要靠君莫笑才能统治副本记录的现状。

面对如此局面,叶修也只能非常抱歉、非常勉为其难地以一个职业高手的水准将副本记录拿回来,来宣告自己对副本记录的强势持有,以期能够将打工赚材料的生意继续做下去。

不过人家打工都是陪着小心捧着金主,叶修大大你这打个工直接把第十区弄得鸡飞狗跳的,还真是没堕了您荣耀第一人的名声哈。

顺手还开了陈果的账号强势轰死了蓝溪阁新晋高手绕岸垂杨,直接让“逐烟霞”的名字在世界频道和荣耀论坛上狠狠地风光了一把。

不过风光过后后患无穷,陈果一边大爆手速回复“不是本人”,一边咬牙切齿地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账号卡借给这人去打竞技场。

更过分的是,自己这边都被迫“不是本人”了,这人也不知道说几句好听的给自己顺顺气儿,还一句一句火上浇油直把陈果听得心头火起,恨不能照着那张漫不经心的脸上挠几爪子。

叶修躲过陈果怒火滔天之下泼过来的一碗海带汤,飞快地窜出了网吧。

要是苏沐橙在这儿肯定会惊掉下巴,这人因着腰伤一向懒洋洋慢吞吞,什么时候腿脚这么麻利过。不得不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叶修能一句一句把一向好说话的陈果撩得火冒三丈,反过来陈果这完全不拿叶修当外人的江湖派的劲头儿也偶尔治得叶修服服帖帖。

叶修自来到兴欣就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失眠的问题倒是不药而愈了,每天夜里忙活一夜,早晨当世界都开始跟着鸟鸣逐渐苏醒的时候,正是大脑最为困顿的时候,半眯着眼睛摸上楼,一头栽进储物室里简陋的单人床,不过1秒钟就能睡着,所以曾经晚训后去散散步的习惯也就扔了。

难得在天还亮着的时候出门,叶修站在嘉世对面的街上,有些恍然隔世的生疏感。

街还是那条街,道路两旁的树木这么多年了也还是老样子,冬日的冷风里颤颤巍巍地绿着,失了春夏季节的润泽,干涸而冷凝,冬日淡灰色的天空下,透出些苍蓝的颜色,郁郁沉沉,风吹过,连婆娑声都带着迟滞。

道路两旁的店铺都还是老样子,曾经左手边的烟酒铺子如今换成了右手边,视角的转变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叶修在冷风里紧了紧领口,想起老板娘的火爆脾气,决定要四处走走,好歹等这位祖宗消了气。

但正低着头走过左手边第一个街口,就被人拦住了去路。

“妈!?舅舅!?”叶修抬头的一瞬间简直被吓死了。

温重锦在来杭州的飞机上,就一直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见到儿子一定要稳住,要冷若冰霜,要残酷无情,要特别特别强硬地兴师问罪并且绑也要把自家这个受尽了欺负也不肯回家的傻儿子弄回家。

但是当她终于在杭州湿冷的冬日,等到在街口出现的叶修的时候,前一瞬还端着的故作冷淡瞬间瓦解,飞鸟投林一般扑进自家大儿子的怀里就开始嚎啕大哭。

温重锦一向最疼叶修。

温家是世代钟鸣鼎食的世家,但温重锦并不是完全锦衣玉食长大的,温家家系简单,家风严明,子弟的教育上一贯要求严苛,温家兄妹十几岁时都在乡下长住,池塘里抓过鱼,山野里采过药,六月的艳阳下还参加过农忙双抢。故而对于自己的孩子,温重锦也从不娇惯。

叶秋自小就跟着警卫员学搏击,三四岁跑还跑不稳当的时候就开始顶着一碗水站在烈日下扎马步,七八岁时候学跆拳道,小退迎面骨总是踢得一片乌紫,温重锦也只是每日为叶秋擦药,温柔而坚定地擦干自家小儿子的眼泪泡泡鼓励他继续练习。

但对叶修不同。

也许是因为叶修刚出生时小小一团躺在温箱里,浑身上下插满了管子仍挣扎着呼吸的样子太让人心痛,从一开始温重锦对叶修的宠溺就几近偏执。

更何况12岁那年,叶修那一场生死徘徊,更是让温重锦神经质一般耿耿于怀、患得患失。

但她无论如何没有想到,继叶秋为逃避家人去往麒麟那魔鬼训练营试训一年后,她捧在手心里的叶修,居然也迫不及待地逃离了她倾尽全力撑开的羽翼。

过去多年,温重锦仍然能回忆起自己当时的心情。

疼痛,崩溃,失控。

那是世间万种苦拧成一把尖锥,在自己空荡荡的内心狠狠地扎了一个洞,全身的血液似乎都通过那个伤口流失,只剩一个空壳,徒劳地颤动。

紧接着是悔恨,是自责,是烹炒煎炸、多番撕扯。

逐渐的,她开始慢慢平静下来,她开始意识到正是自己对叶修的过分保护,紧紧地捆绑着这个孩子试图去丈量世界的脚步。

她开始庆幸,庆幸上帝给了叶修一副孱弱的身体,却也给了他审慎而强大的内心。他并没有被苦难打倒,没有被自己偏执的束缚磨灭初心,他摆脱了家族的荫佑,背负伤痛独自前行,走得艰难,却步步生莲。

温重锦当然也会心痛的。那是自那么小小一团,就被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怎能忍心他在世事里磋磨。但她终于明白叶修想要的世界如此宏大,但他从不需要、更不屑于旁人给予的一切,他只会坚定地前行,哪怕荆棘密布,哪怕鬓染风霜。

所以叶修离家这么多年,温重锦老早就知道他藏身何处,却也故作不知,任由他自己在外磕磕绊绊,踽踽独行。

她能做的,就是做孩子永远坚实的后盾和港湾,你自去闯,自去摔,等有一天你终于累了、倦了,回头,家就在这里,家里的灯光永远不灭、炉火永远不熄。

但这次,温重锦终于是稳不住了。

自家这个傻儿子诶。怎么就被欺负成这样了。

温重锦抱着叶修清瘦的身躯,一脸精致的妆连同眼泪鼻涕统统糊在了叶修暗色的棉衣上。

叶修是真的吓了一跳。

父母自自己离家之后这些年对自己态度的转变叶修看在眼里,看似不闻不问,内里埋着的都是拳拳爱子之心,叶修歉疚之余心领神会,实在没想到母亲会突然出现在杭州街头,更没想到自家一贯行止有度的母亲会当街抱着自己嚎啕大哭。

真的是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拿小拳拳捶叶修胸口,顾忌叶修身体力道轻的可以忽略不计,但莫名让叶修想起苏沐橙爱用的表情包,只好乍着手哭笑不得。

还好现场还有一个人保持着理智。

温重铮把两人摘开了团进车里,驶向下榻的酒店。

米其林三星的大厨亲自下厨,餐桌上都是叶修离家前爱吃的菜。

温重锦哭得狠了,此时坐在温暖的室内,裹着叶修贡献出来的外套也仍然手脚冰凉,眼睛肿了一圈,红着鼻头,时不时控制不住地抽噎一声,看上去万分狼狈。

叶修斟一杯热茶塞进母亲手里,低声劝慰:“妈,诶哟,我的亲妈,乖啦乖啦,别哭了啊,再哭过会儿该头疼了。笑一个呗,要不儿子给您演一个猪八戒呗。”

温重锦想起叶修重伤后卧床那一年,自己忍不住在病床前哭泣的时候,叶修就是这样劝慰自己。勾起回忆鼻子又是一酸,抬眼看到自家已经比自己高一头、已经是个沉稳的大人了的儿子做出稚龄时一般无二的鬼脸,没忍住吭地笑出声,不凑巧还吹了个鼻涕泡泡。

这下尴尬了,温重锦捂脸。

自三赛季后至今快五年,与儿子第一次见面,温重锦跟年轻时候第一次与叶臻约会那时一样,打扮了好久,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什么形象都没了。

“诶呀真好,舅舅你看我都长这么大了我妈怎么还跟个小姑娘似的呢。”叶修旁敲侧击试图补救一下温重锦的心情。

“去去去,就知道贫!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你这什么破衣服!都有味儿啦!小秋没给你寄衣服?”温重锦赶快换话题,转移之生硬一看就跟叶修大大是一家人。

“您来了,怎么不叫叶秋陪着您啊?”说起来,叶修早就预备着被叶秋抓现行,但来的是妈妈和舅舅简直就是过分意外了。

“说是手头有项目,走不开,一天到晚忙忙忙,就在上海这么近也不说来看看你,看我回去怎么揍他!”得,OT了,叶小秋你自求多福。

“好啦小妹,叶秋的工作不都是你丢给他的?”还好还有一个明白人,温重铮安抚自家这个见了儿子一秒变三岁的小妹。

他看着叶修。

多年未见,叶修不再是少年模样。

不仅仅是温重锦,叶家、温家两大家人都宠他,那恨不能顶在脑袋上的宠法,搁别人家早就养了一个纨绔出来,但这孩子自小儿就活得明白,从不会恃宠生娇,似乎天生骨子里就带着审慎和克制。

温重铮心里默默赞叹,叶修的心性气度愈发泰然。

他自幼就长得好,如今他脱去了少年稚气,眉眼愈发舒展,鼻梁细长挺直,暖黄色的光顺着他精致的下颌流淌,勾勒出从容沉稳的模样。

看不到曾经生死挣扎、命悬一线;看不到曾经王朝辉煌、一身荣光;更看不到英雄末路、落魄潦倒。

这一张疏阔写意的脸上,荣辱不惊、淡静自若。

叶温两家商讨了无数方案,并购嘉世、参股联盟、投资战队,林林总总,但此时温重铮知道,他们什么都不用做。

自家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大外甥啊,想要什么,只会自己去赢,哪怕胼手砥足,哪怕栉风沐雨。

————————

抱歉,迟来的更新

三次元忙哭

只能深夜修仙来一发

评论(60)
热度(16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