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51】

坐在轮回主场背后的小店里,叶修又默默地点燃一根烟。

自第三赛季荣耀全明星周末活动在嘉世主场拉开序幕,到如今已经六年,叶修第一次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参与这个一年一度的荣耀嘉年华。

“你怎么想的啊,好好当观众不好么?”苏沐橙一边咬着冰淇淋上装饰用的百醇饼干,忽闪着大眼睛问叶修,语气中透出一股子幸灾乐祸和忍俊不禁。

叶修抬眼瞥了苏沐橙一眼,他敢断定,苏沐橙对他代替唐柔与杜明对战这件事绝对喜闻乐见。

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叶修一向是淡定从容的,仿佛什么事情都在掌握之中,经常让人觉得这人做事一定是有计划有深意的,但其实他偶尔也会有任性妄为的时候。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叶修收到了来自轮回俱乐部的邀请。

叶修没有手机,并不是很容易能找到。但是轮回能联系到嘉世,希望苏沐橙代为转达希望叶修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盛会的邀请,必然也能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到他。

比如职业选手的QQ。

与叶修QQ联系的人正是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

周泽楷的嘴残属性几乎与喻文州的手残属性一样广为人知。但喻文州的手残是在职业圈被比出来的,而周泽楷的不善言辞,基本上也不需要比较了。

无解的枪王,那是各种意义上的无解——这人言辞太过简略,你永远搞不清楚他想说什么。

叶修看着这人在QQ上跟自己打了个招呼之后长久的沉默,几乎能够想像得到这个长相俊俏的青年在电脑那一边绞尽了脑汁措辞的样子。

“前辈,全明星,特邀嘉宾?”

——轮回经理你其实应该找方明华帮这个忙的,再不济江波涛也行啊。

不光说话嘴残,QQ消息也语废的枪王大大只说了三个关键词,叶修看懂了,却拒绝了。

联盟一年一度的盛会?抱歉,叶修从来就不这么想。

不只是叶修,职业选手心目中,唯一能称得上是一年一度盛会的,只有总决赛。

而不仅仅是总决赛,赛季中任何一场常规赛事,都要比所谓的全明星来得更加重要。

但叶修怎么也没想到,自家那说风就是雨的老板娘买了票要去看现场,居然还把自己梢上了。

虽然无奈,但是叶修并不是个不知好歹的人,权当是给老板娘当保镖来了。

但是为什么要上台打这一场,叶修还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也许是看到全息投影技术首次运用在荣耀赛场而心生感慨,也许是看到王杰希不遗余力为队伍建立新一代核心而深感敬佩,也许是被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的一场鏖战看得心旌激荡。

简而言之,叶修很偶尔的,任性妄为了一下。

至于为什么使用了龙抬头,也并没有像现场主持人和众记者猜测的那样有什么宣告的意味。就像喻文州说的,那个时候,用龙抬头是一个非常正常的选择。

仅此而已。

但是似乎所有人都会错意了。

但叶修不在乎其他人会怎么想,更不会在乎用卑劣手段逼他退役的嘉世众人会有什么样阴谋论的猜测。

他横竖是会回来的,大家将错就错地这么理解,也没什么大毛病。

苏沐橙也并不是要一个答案,她调侃了叶修几句,看了看时间,飞快地吃完了剩下的冰淇淋之后就归队了。

叶修却没有立刻离开。

他并没有看上去那样平静。

王杰希的选择,喻文州的致敬,林敬言的挣扎,韩文清的维护。

也许因为第一次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经历着这早已熟悉的一切,叶修惯于控制情绪,此刻却没有做任何挣扎,任由自己的思绪在这一天的光影琳琅中信马由缰。

他想,原来当年那个在寒冷的冬夜,冷静和克制之下带着掩藏不住的委屈叫自己“叶队”的少年,那个在西湖边拖住自己坦坦荡荡讨教如何融入团队的年轻队长,那个夏休期恶作剧给自己灌茶喝的挚友王杰希,居然也到了要培养接班人的时候了。

是啊,自己离开嘉世之前,不也开始带徒弟了么,王杰希也就比自己小两岁,如今培养接班人也不意外。

说起来,邱非如今不知境况如何。孙翔转会嘉世,曾经默认的一叶之秋继任者会是怎样的待遇叶修不难想象。但是他却知道邱非虽年少,却有相当稳定的心态,大概是不会被这些事情影响到训练状态的。

他想,原来老韩也不仅仅会拉着钱包脸骂人,也是会拐弯抹角放嘲讽的。虽敌对多年,但是两人私下里像是挚友更多,这次不告而别,似乎真把他气坏了。

他想,明年这个时候,全明星的格局怕是有一番变化。老林怕是要把荣耀第一流氓的称号让出来了。而等他再次回到联盟,赛场上,还能遭遇几个老对手,又将遇到多少后起之秀。

新一代的选手都在崛起,孙翔,唐昊,高英杰……优秀的新人层出不穷,被挑落下马的老将也仍固执地坚持着。也许媒体们又在瞎写,将这种新老交替渲染出剑拔弩张的氛围,但是没有人知道,看到新人战胜老将,这些老将心酸之余,只有欣慰。

这就是传承。

年轻的孩子们终将踩在前辈们的肩上继续前行,翻越重重关山,去摘取最后的桂冠。

薪火相传,荣耀不灭。

但是韩文清也说的对,这群青瓜蛋子们啊,想要改朝换代,确实早了点。

有神级的操作、配上神级的角色,就能最终赢得比赛?荣耀哪有这么简单。

他们这些老将身上,有多年荣耀淫浸出来的老辣,那是对荣耀的热爱,对赛场的不舍,对团队的羁绊,那是残忍的时光剥蚀之后,留下来最具分量的东西。

也是他们这些老将,想要留给后辈的,最宝贵的东西。

生命本来就是一束耀眼的烟火,如今他们都在燃烧着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绽尽光华之余,若能有微末光芒照亮这些传承者继续前行的征途,便是不虚此行。

荣耀是无止境的,但总有一天他会彻底离开这个战场,他,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哪怕是如今正如日中天的周泽楷,他们迟早都有离开的时候。

指间的香烟燃到了尽头,火光闪烁了一瞬间,终于是灭了。

但是不是现在。

叶修将烟头丢进烟灰缸,准备起身,腰间却一瞬间撕裂般疼痛,让他跌回小店并不十分舒适的圈椅里,身体的惯性带动椅子剧烈地震动,发出刺耳的声响。

疼痛到恍惚的叶修被一双有些微凉的手扶住了肩,抬眼,一张星辰一般耀眼的脸出现在模糊的视线之内,修长的眉毛在眉间打了一个好看的结,一双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焦灼。

“小周?你怎么在这里?”一瞬间的剧痛之后,神经电击一般的麻痹感如同潮水将叶修淹没,额上已经沁出一层冷汗,话音里带着颤抖的余韵。

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周泽楷天生不太爱讲话,也不太会讲话,其实是有些羡慕那些可以顺畅表达自己的人,所以QQ群里职业选手刷屏聊天的时候,周泽楷几乎都在暗戳戳的窥屏,联盟里爱吐槽爱讲垃圾话的不在少数,他经常一个人抱着手机忍笑忍到抽搐,看到好玩的地方还会截屏保存然后跟着起个哄。

记得苏沐橙曾经在群里提到过轮回主场附近的冰淇淋店,纯手工制作,味道好又隐蔽,叶秋大神强烈推荐云云。

龙抬头的操作让他瞬间认定这位遮影步将自家剑客逼得无法回击的二号挑战者是叶秋无疑,苏沐橙的提前离席也似乎是验证了他的想法。

全明星活动散场之后,他无意识地就走到了这家冰淇淋店门外,仿佛是意外又仿佛意料之中,透过落地窗他看到叶修正一个人默默吸烟,叶修对面的桌上,还放着一个精致的玻璃皿,里面残余的一点点冰淇淋已经彻底融成一滩浅色的液体。

他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去打个招呼,正在犹疑,就看见叶修不知为何重重跌进座椅,一张一向苍白的脸瞬间失去血色。

周泽楷急起来愈发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一手扶着叶修的肩膀,另外一手从冬装口袋里掏出手机,但那双一向稳定的双手如今正因为着急而剧烈的颤抖,好半天也解不开指纹锁。

“别!”叶修的手按住周泽楷想要拨号的手,冰冷潮湿的触感让周泽楷一个激灵。

圣诞节那三十六个小时的坚持,并不是看上去那样云淡风轻。那日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叶修差点晕倒在地,顾虑到陈果和唐柔两个女孩子,叶修用尽了所有的意志力撑回自己的房间。

但自那日至今,隐隐约约的不适感一直在累积,如今终于爆发,却如此不合时宜。

叶修用尽仅剩的力气按住了周泽楷的手,斜斜地靠在椅背上微微喘息。

疼痛就像是一颗巨石投进平静的湖面。巨大的声响之后,是一波一波的余韵起伏不定。

周泽楷吓坏了,一动也不敢动地看着叶修。

这个一向稳定而强大的前辈,强烈的疼痛之下也仍然没有失控。

他的眉目仍然舒展,只有眼尾一线微不可察的红晕透露他此刻剧烈的不适。

————————
快到枪王大大生日,写点小周做生贺。

评论(45)
热度(14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