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54】

成立一支新的战队重新杀回联盟,这是黄少天曾经的猜测,其实也是叶修一直以来内心深处蠢动的想法。

但是如何将想法变成现实,讲实话,叶修并没有什么章法。

早已不是前两个赛季那个百废待兴的时候,如今的职业联盟章法条例严明规整,运转精密而流畅,哪有野路子战队一丝一毫存活的空间。

什么资本都没有,仅凭一队网游中发掘的高手就能冲进职业联盟?楼冠宁那样的中二病大少爷都不敢这么天真,何况叶修。

因此当陈果豪迈地决定要自组战队冲击联盟的时候,叶修是当做玩笑话听的。

但是陈果并不是一时冲动。

这位狮子座暴脾气的老板娘,在与楼冠宁就新战队审批流程进行一番详细讨论之后,带着兴欣网吧的所有营业数据、自己所有的存款凭证和房产资料,请了第三方机构做了资产评估。

——这样严肃的态度让叶修很是意外,这毫无疑问是一场豪赌,全部身家押在他身上,去博取那万中无一的机会。

但是评估的结果令人沮丧。

千多台电脑的网吧也算颇具规模,但是这样的资产想要在如今的职业联盟打开局面,万分之一的可能都没有。联盟对走正规审批流程的新战队要求严苛,条条框框都将兴欣战队这个草台班子拒之门外。

更何况,如今草台班子都还不齐整。

陈果关了电脑,转头看着左右两边专心游戏的两人,内心愧疚得要死。

全明星周末那一夜,陈果躺在酒店陌生的床上,一夜未眠。

叶修就是叶秋。

陈果想,怎么可能呢。

那个在雪夜一身落魄走进自己的网吧,被自己默默鄙视了一番的大龄网瘾青年——苍白的脸,乌青的眼圈,低垂的眼尾下漫不经心的神色。

怎么会是叶秋呢。

他对1800的薪水不置可否,对简陋的居所安之若素,仿佛只要有一盒5块的劣质香烟,有一台配置足够运行荣耀的电脑,就能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他为了一点材料斤斤计较,在各个公会之间辗转周旋;他同她一起看嘉世的比赛,神色掩埋在层层烟雾背后,看不清是否有失望或者难过;网吧里嘉世粉居多,对这位所谓放弃战队的前队长口诛笔伐的时候,他就是那样神色淡然地听着,再默默清点好被情绪激动的顾客砸坏的东西。

他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大神。

他与她斗嘴,理直气壮的语气惹得她跳脚;他被她支使的团团转,叼着烟的唇角却仍是纵容和宠溺;她不再是一个人冷清清地在沙发上被冻醒,也终于有人夸奖那颗简陋的圣诞树。

这个人,就这样充满了烟火气地生活在她身边,触手可及,怎么会是那个高高在上的斗神呢。

可是,叶秋,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他从不出现在公众视线内,对他的形象众说纷纭,没个定数。

在陈果的想象中,一个喜欢玩神秘的人,大概总有些难以接近吧。

一叶之秋在赛场上那样势不可挡,叶秋必然也是一个充满了棱角与锐气的人。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退役呢。

就算退役了,又怎么能这么平静呢。

这样被逼退役,难道不应该向媒体揭露嘉世的险恶用心么。

陈果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临近天亮的时候终于睡着,却做了一个梦。

梦很简单。

她梦见一身玄衣势不可挡的一叶之秋对着她笑得张扬,从那笑容中心,水纹开始荡漾,一条巨龙在水纹中心呼啸盘旋,龙吟悠长,那身影被光影搅碎,而当水面再次平静下来的时候,是叶修那张苍白的脸,凌乱的刘海盖住额头,眉头轻蹙,鸦羽一般的眼睫向下,遮住眼睛里难辨的神色,然而唇角却有细微的笑容,一点点上翘的弧度,温柔而又从容。

她醒过来的时候满脸都是眼泪,内心一片酸软。

——哼,这个人怎么会温柔,他笑起来明明那么嘲讽。

陈果一边擦眼泪一边气哼哼。

但是,这个人啊,他这么好。

他那么热爱荣耀。

一定要帮叶修组建战队,重新杀回联盟。

这是那天之后,陈果刻在心里的一句话。

但是此时,她却只想哭。

她万分愧疚——是她的错,她将事情想得太简单,给了他承诺和期望,如今却拿着联盟冷冰冰的规定,不知所措。

她强忍着呼之欲出的哽咽向叶修坦白了现状,等待审判一般地等待着他露出令人心痛的失望神色,却看见他愣了一瞬,随即笑得宠溺又轻松。

多好,他们还有挑战赛可以打。

虽然比赛总有不确定性,但是,陈果看着叶修专注的侧脸。

——有他在,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公会的发展,战队的集结,装备的准备。

他们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好在挑战赛在职业联赛结束后开始,挑战赛一年,再次回到联盟要一年多以后了,他们还有很多时间。

陈果看着他招安了老魏,卧底在霸气雄图找牧师,听他他告诉新人“以挑战赛的形式杀入联盟,这并不是要让投资人承担不稳定的风险,这才是对投资人的负责”,听他说“真正需要承担出局风险的,其实只不过是我个人而已。你们只要拥有出色的发挥,挑战赛会帮你们争取到足够的未来”。

陈果终于忍不住泪水决堤。

陈果想,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要走挑战赛,不论自己的资本够不够,他是真的在想尽办法降低所有人的风险。

这个人啊,让人恨不能把心掏给他。

而不论陈果如何动容,荣耀教科书叶修,蓝雨初代队长魏琛,冠军队替补乔一帆,遇强则强的唐柔,跳脱流氓包子,还有意识突出的安文逸,数学系高材生罗辑,拾荒独行侠莫凡……

选手一个一个前来报到,兴欣战队,终于在叶修和陈果手里,被捏出了一个雏形。

这些所有的人,为了荣耀集结在一起,自挑战赛开始,同这支稚嫩的队伍一起成长。

目标,冠军!

评论(38)
热度(14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