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61】

叶秋将叶修揽住,手臂绕过他的肩背、穿过他的膝弯,将他稳稳地抱在怀里。

他体温微冷,还带着涔涔的潮湿,透过单薄的夏季队服,透过叶秋身上质地精良的府绸衬衫,逐渐蔓延过来。

这个人周身的气场一向是内敛的,他的开心也好、愤怒也好,亦或是疼痛,都往往被他紧紧地收束在单薄的驱壳内,仿佛有一层不可见的屏障将他与世界阻隔开来,而此时,借着这微薄的潮湿,他整个人的边界似乎都模糊起来,像是一颗坚硬的糖果泡在了水里,逐渐蔓延出丝丝缕缕,绕在叶秋身上。

叶秋身上有淡淡的香,是Hermes的大地,留在身上一天,微微有些冲鼻的橙与葡萄柚、亦或是有些撩人的玫瑰和天竺葵都早已散去,留下稳稳当当的安息香和西洋杉,混合广藿香一丝淡而持久的辛,与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接触、融合、互相渗透。

叶秋紧了紧手臂。手臂上的肌肉韧薄却有力,他一路走过幽长而狭窄的选手通道,仍然步履稳定如闲庭信步。

他将叶修轻柔地放进轿车的后排。

叶家人都低调,哪怕叶秋如今抛去家族光环仍身价不菲,此时开着的,也不过一辆黑色的大众辉腾,最是沉稳低调,乍一看还以为是辆帕萨特,不过车厢内部宽敞又舒适,发动机启动的声响将叶修震醒的时候,叶修感受着身下柔软舒适的座椅,半天才分辨出来自己是在车里。

密闭的空间内,叶秋身上的淡香愈发分明,淡淡的木质香沉稳而丰厚,是叶修熟悉的味道。

“秋,回家么?”叶修仍然有些迷糊,凭味道辨认出叶秋之后,索性仍紧闭着双眼在座椅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嗯。回家。”

叶秋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将脸埋进阴影里的哥哥,启动了车子。

这些年,叶修如同秋季结出的种子,被风吹着,水流打着,试图在异乡扎根、生长。

但是风不定,水未停,他如同一颗苍子①,只能用自己的刺勉力刺进大地。

而如今,云销雨霁,他们叶家这颗最扎人心的小刺儿球啊,终于要回家了。

从此,唯愿再无风雨,彩彻区明。

 

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上海市顶级三甲医院的VIP病房里,叶秋正坐在旁边抱着一只菠萝苦大仇深。

“秋啊,你不厚道,说好的回家呢?”叶修试图用手撑着自己坐起来,却发现手掌仍然有些脱力。

“你经得起这个折腾?”叶秋挑了挑与他哥哥一样修长的眉毛反问。

叶修回想了一下刚打完比赛时候的状态,无奈地发现自家弟弟说的对,也就不纠结了。

“你干嘛呢?抱着个菠萝,要不是你这张脸比乔伊帅多了我差点以为我在看老友记。”②

“你是夸我还是夸自己?老友记这么老古董的美剧你也看过?我还以为你两耳不闻窗外事。”

叶秋抱着菠萝,开始拿了一把水果刀跃跃欲试。“还不是你们家战队那个脱线的包子,别人看病人来带水果,都带点苹果梨子香蕉之类的,他倒好,怀里揣了两颗菠萝来了,也不嫌扎得慌。”

呃,确实挺脱线的。

提起包子的脱线,叶修也难免沉默了一下。

“他们人呢?”叶秋接自己离开的时候,叶修已经沉沉地睡着,没有跟大家交代些什么,总觉得有点不踏实。

“怕吵着你,老板娘强制带他们出去吃饭了,看点儿应该也快回来了。”

“老大老大你醒了!”正说着话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回来了。身后跟着眉头紧皱的病区护士长:“病人需要休息,请不要大声喧哗!”

“哦,”包子乖巧地捂住嘴,蹲在叶修病床边,悄悄说:“老大你醒了啊,有没有好一点,我给你带了山药烧骨粥,沐橙姐说你爱吃这个。”

“好啊好啊,我正好饿了。”叶修也乐意配合他,用悄悄的声音回答。乐得包子忙不迭就去拆手里拎着的打包盒。

叶修抬手去拍了拍包子金色的脑袋顶,有些忍俊不禁。一米八几的大个头,长手长脚的,却总喜欢蹲着,傻乐傻乐的看着像只大金毛。

一屋子人再怎么悄声,也多少有些鼎沸的意味,叶修一边就着叶秋的手吃了半盒粥,一边和方锐、魏琛东拉西扯,几个小字辈都站在苏沐橙和陈果背后,担忧地看着叶修仍然覆盖着薄薄一层纱布的手指。

“我准备退役了。”叶修突然放大招。

虽然早有准备,但没有人在这一刻是从容的。

除了叶修本人。

他淡淡地开口说出退役。

淡淡地将战队日后的发展方向与重心交代给陈果和沐橙,淡淡地将队长的职位移交给苏沐橙,淡淡地给了每个人一句指点和勉励,淡淡地赶他们回杭州。

他们必须要回杭州了。

兴欣夺冠,叶修退役,应对媒体、广告签约、训练营招募、新队员转会,大量工作要做。

夏休期不长。

除了包子撒泼打滚要求要留在上海照顾叶修,等叶修出院再回战队报到之外,其余人都在翌日离开了上海。

临走的时候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呼呼为叶修吹冷一碗汤的包子,决然地转身离开。

她当然也想留下来。

他在外颠沛多年,她一直在他身侧,她见证了他的荣耀和传奇,也陪伴了他的伤痛和彷徨,没有谁比她更有资格留下。

但是她必须回去。

因为这是叶修的决定,她不会让自己成为叶修担忧的因素,她只会继续全力帮助叶修,去承担他心中放不下的荣耀、放不下的兴欣。

对于叶修的退役,她理解,也支持。毕竟十年逆旅,他太累了。

但是,苏沐橙和陈果望着窗外巨幅的广告——如果他能晚一点点离开,就好了。

荣耀世界邀请赛。

继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十年风雨赛程之后,荣耀的首个国际赛事,由全球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对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苏黎世进行,国家队阵容正在做最后的召集和调整。

——这将是最顶级的荣耀赛事,是荣耀世界的巅峰荣誉。

若是他在,该多好。

若是他们都在,该多好。

 

而这时,叶修终于被医生一纸出院通知放回了家。

飞机落地。

首都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无边无际地大,却因为人声鼎沸而丝毫不觉空旷。

这里叶修来来去去好多次,每一次都如现在这样,旅人带着行囊行色匆匆,曾经他也是这其中的一员,而如今,他终于不用再如同漂萍,他的双生弟弟正牵着他的手,他的父亲母亲正在到达厅接他回家。

但叶修怎么都没想到,回到家里,吃完晚餐,自己房间的被子还没铺好,就被叶臻叫到书房单独谈话。

叶修有些惴惴。

“莫不是看我回家了,想要新账旧账一起算吧?我的亲爹诶不带这样的啊……”

“发什么呆呢?看看这个。”叶臻从自己书桌抽屉里取出一个文件夹,递给叶修。

荣耀世界邀请赛。

这个消息最近铺天盖地,叶修想不知道都不可能。

遗憾么?

当然是遗憾的——不能去往更高的舞台、更大的赛场,不能见识到更强的对手、更新的战术。

后悔么?

并不。他亏欠家人太多,曾经他为了荣耀放弃了他的家人,所幸,他的家人一直在用他们的方式支持着他,深爱着他,如今既然已经决定回家,偿还内心的亏欠,就永远不会后悔。

如今他看着这个消息,内心里固然有鼓动的渴望,如旅者渴望远方,英雄渴望战场。但是鼓动的渴望之外,他心如止水——他想起了王杰希,想起了喻文州,想起了黄少天、周泽楷,想起了孙翔、唐昊。

荣耀是他的,却终究是他们的。

他们才是荣耀正值盛放的如今,也是荣耀注定绚烂的未来。

叶修心内百转千回,最终只剩一声浅浅的喟叹——是释然,也是期许。

“国家竞技总局要求你去做领队。”叶臻看着自家这个大儿子眼中明明灭灭。

知子莫若父,他想什么,他怎么会不懂。

但是不能亲身参与到这样的顶级赛事里面去,终究是遗憾的。

他是严父,一贯不像叶老将军和温重锦那样宠溺他,但他深爱他这两个从小就不省心的儿子,尤其这个自小受尽了人世磋磨的长子。

如果可以,他愿奉上一切,惟愿他的人生不留一丝遗憾。

“诶?我已经退役了,就不……”

“去吧,叶修。为国争光,拿个冠军。”

诶?等,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我的亲爹!

———————————— 

① 苍子:苍耳的种子,外有刺。

② 经典美剧《freinds》里面的角色乔伊是一个演员,有一个桥段是抱着个菠萝练台词:”I love you,I need you,I want to make love with you.” ,旁边有人路过吐槽:你也不嫌扎得慌。(暴露年龄系列)

评论(55)
热度(16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