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66】


大约是为了给同行报仇,叶修不仅没能躲过拍摄,等全员都拍摄结束后还被摄影师单独留下来拍了个够本。

叶修换完衣服回到休息区的时候,晚饭时间都快过了。

苏沐橙窝在单人沙发上逛淘宝,楚云秀正挽起袖子和一众男生王者荣耀5V5开黑,所有人抱着手机端坐两排,一个个眉头紧皱目光肃杀,手机上音效此起彼伏,配上黄少天的吵吵简直魔音穿耳。

而另外一边的长沙发上,孙翔和唐昊橫一个竖一个,对满屋子噪音置若罔闻,睡得正酣。

“老叶你终于拍完了?这局打完吃饭去啊,饿死了。”张佳乐手底下一边戳一边在黄少天的魔音间隙里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你们都小点儿声儿。”叶修走过去抬脚轻轻踹了踹离黄少天最远的王杰希,示意他往里面挤挤给自己腾个位置。“两个小朋友睡觉呢你们就不能发扬发扬尊老爱幼的精神么。”

“这俩没心没肺的,睡着了打雷都吵不醒,没事儿!”李轩正在赶路,忙里偷闲回头去看了一眼睡相安稳的孙翔,回过头来的时候发现被草丛里甩出来的一柄扇子带走了半管血。“我去!周泽楷你居然跟方锐学会蹲草丛了!鄙视你啊!”

“这局打完你们再开一局吧,让这俩小朋友多睡会。”叶修掏出为了工作方便总局给配的手机,手指戳戳戳选出外卖软件,“我给你们点些零食外卖垫肚子。”

“这么惯着两个小的?”王杰希一个不当心被晕了,瞬间被集火带走,索性放下手机去跟叶修说话。

“也不是,这两个最近晚上偷偷加练加太狠了。”叶修点了根烟。“黑眼圈跟我都差不多了。”

“唐昊还是不太关注团队的配合,孙翔,怎么说呢,太过度了,反而有些矫枉过正。”王杰希对这两个小朋友做了个简单的评价。“所以你是故意把他们两个安排在同一间的?”

“唐昊不是不太关注团队,他其实是有点不知道怎样去寻求队伍对他的策应,之后就恶性循环了。他的状态和孙翔以前在越云和嘉世的时候有点像。”

“那孙翔又是怎么回事?”李轩的半管血没能坚持多久,也挂了。“这赛季在轮回不是和团队配合得挺好,怎么到了关键时刻掉链子?”

“呃,这问题你让我怎么回答。我说实话你们又要说我不要脸。”叶修懒得起身,伸长了手去够烟灰缸,未果。

“孙翔有点像是被你打怯了?”王杰希看不下去了起身帮他把烟灰缸拿过来放在沙发扶手上,顺便补充。

总决赛那6.5秒,周泽楷和江波涛虽然也懊恼,但很快就调整回来了,但是孙翔,他的状态有点不太对。

他的自信心又一次被狠狠打击,但这都不重要,他如今已经耳濡目染,得到了轮回战队最为重要的东西,胜不骄、败不馁,从容沉稳,不卑不亢。

重点是,叶修如今在他心中,已经是如神明一般的存在,对于他曾经评价过他的,只适合玩超级玛丽和小蜜蜂,他如今仍然耿耿于怀,于是当叶修以领队身份带着他们做赛前集训,他只想向他证明,他已经成长,他已经能够融合进团队里。

——他接受了他的指点,他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但是,王杰希说得对,孙翔现在,有些矫枉过正了。

他分散了太多的注意力在团队策应上,尤其是在与他不熟悉的队友随机组队的时候,故而作为攻坚手,本来遇佛杀佛遇神杀神的一叶之秋,在这个集训期里面,居然少见的,有那么一点怂。

原本叶修安排唐昊和孙翔住同一间,就是为了能让孙翔好好分享一下自己从孤胆英雄变身团队攻坚的先进经验,现在这种打开方式,叶修也始料未及。

叶修揉揉眉心,想起这两个小朋友啊,他就有点头痛。

得了,说到底,还是他这个领队的锅。

“所以唐昊最近这么乖,也是被你吓到了?”楚云秀此时也参与了这边的讨论。

这个队伍不好带,苏沐橙和她私下里不知道替叶修担心了多少回。国家队这十三个人,哪一个在自己主队都是绝对核心、当家大神,但在这里不过是十三分之一,但是队伍大部分人都还沉稳且识大体,并不会对叶修的训练安排或比赛安排有什么不满,但孙翔和唐昊就不一定了。

楚云秀原本以为这两个中二少年会是最不服管的,可是没想到,全员十三个人,就属这两只最为乖巧,让做什么做什么,像被撩了毛的冻猫子一样,战战兢兢的。

看样子,还真的是被吓到了?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就让他们两个上单人赛么?”一局打完,大家都有空过来听听领队大大对孙翔和唐昊的安排。

“这么大两尊杀神就打单人?太暴殄天物了。他们不会配合你们,你们都是多大神,就不能迁就迁就他们么?他们融入不进团队,不仅仅是他们的错,团队也有责任。你问问周泽楷,孙翔融入轮回他们团队下了多大功夫?唐昊和孙翔都消化不了,等老王放飞自我了我们还怎么打?”一提起比赛,软趴趴摊在沙发上的叶修瞬间换了一副面孔,仍是那张隐藏在烟雾后面的、漫不经心的脸,目光却如剑芒,从每一个人面上划过。

所有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确实,他说的没错,他们一直在内心隐隐指责唐昊和孙翔,只因虽然技术超神,但两人给大家的印象都是独行天涯的孤胆英雄,故而每当团队的衔接出现问题,下意识地先将锅往这两人头上扣,很少真正去思考,如何能够优化战场格局,将这样两员悍将妥善地包裹在自己的战术体系里。

刚才还激战的游戏被大家弃若敝屣,调出存在手机里的团战训练视频,就近的几个人脑袋凑在一起,开始复盘有哪些细节,是可以用另外的处理方式,去给唐昊和孙翔更大的空间。

“孙翔上团队,我来带他。”周泽楷也为自家这位年轻的战法向叶修提出请求。

叶修点点头,紧绷的下颏居然有不怒自威的持重。

“小肖,小周,孙翔跟你们交流比较多,你们多关注一下他。”叶修点了两个名字。孙翔这个傻孩子呀,他已经很好了,他看得到他的成长,也认可他如今对战局的处理方式,他只需要更自信一些,就能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诶,等等,领队刚才说了句什么?王队要放飞自我?

反应过来的几个人去看张新杰——据方士谦说,这人放飞自我的时候走位走得那叫一个飘忽,技能放得那叫一个莫测,对治疗的要求简直丧心病狂。

张新杰此时也有些不能淡定。

他想起了昨天看到的团战排列组合表,有一组名字被叶修标上了星:苏沐橙,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方锐,第六人喻文州。

团队赛一开始,黄少天没影了,方锐猥琐了,苏沐橙在战局最远端,就剩下一个王杰希,这人要是放飞自我了,还要他这个牧师干嘛?

拿十字架扔人玩么。

标了个星是什么意思?真准备这么打么?

韩队你快来,叶领队怕不是疯了。

————————
正式比赛前的过渡章节

世邀赛赛程已经编完了

为了完美模拟小组抽签我让我一个很欧的朋友帮我捏了纸坨坨

她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抽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

大家鼓掌!!!!

评论(74)
热度(17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