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68】

飞机越过了狂流,重新平稳飞行。

众人也终于都被这边的动静惊动,在算不得宽敞的过道里里三圈外三圈,以叶修为中心团成一团。

周泽楷想起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后与这位前辈在冰淇淋店偶遇的时候,这人因为腰背的疼痛也有瞬间的失神,不过他仍然记得,那时候这位前辈仍然眉目安稳,不若此刻。

叶修的脸色确实算不上好,一贯漫不经心仿佛万事不挂心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焦躁,眉头微蹙,双眼轻微有些失焦,面上是一层淡淡的水光,周围人影憧憧投影在脸上,明明暗暗间能看到一层微微泛蓝的冷色。

哪怕这人一贯是苍白而懒散的,众人也极少看见他如此情态。

“都老实回去坐着,烟瘾犯了而已,大惊小怪的。”机舱里本就有些气闷,此时里三层外三层,叶修更觉得空气粘稠无法呼吸,眉头皱得更紧,居然从语气里带出两分骄横任性的孩子气。

但他的样子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欺负谁没有过烟瘾怎么滴?喻文州气坏了。

喻文州看着这人修长的手指屈握,指节重重抵在颞窝,在白皙的皮肤上压出一个触目惊心的红痕,那手指仍在强自压制下微微颤抖着。

尼古丁的成瘾性其实极强,但是大部分烟民无法戒除,心理上的依赖远远大于身体的生理依赖,喻文州经历过戒烟,他知道,身体渴求尼古丁时,会烦躁难耐,会坐立不安,会喜怒不定,但是绝对不足以让叶修这样意志坚韧的人失控,更不会有如此明显的生理反应。

飞机正在跨越大西洋,担心再次颠簸,喻文州温和而不容置疑地要求所有人,包括要去找队医的苏沐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将叶修留给王杰希守着,走到机舱另外一端去请陈畴。

周泽楷担心地回头看了看叶修斜倚着靠背的身影,他的单薄的肩背抵在座椅上,腰背斜出一个不太自然的角度。

“没撞着他腰吧?领队他,腰不好。”他低声向孙翔求证。

“诶?叶修腰不好?”孙翔还是没怎么控制音量,一机舱的人都有点懵,不是,跟腰有什么关系?

陈畴正好随着喻文州走过来,听到了只想捂脸。

我的叶大少爷啊,这次不是我不帮你捂着,要怪就怪猪队友吧。

神经衰弱引起的偏头痛,外加低血糖之后快速进食引起的食物特殊动力作用,陈畴快速地下了诊断。

叶修的这个毛病陈畴处理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了,飞机上一些常用药品都有配备,陈医生呼叫了空姐取了葡萄糖,交代喻文州固定住叶修的手臂,细长的针精准地穿入静脉,透明的溶液顺着血管补充进去,冰冷的液体让叶修微微地打了一个冷颤。

“所以,这一年,兴欣就是这样照顾你的?”王杰希双手握住叶修冰冷的小臂,抬头小声问他。

“他们把我养得可好了,你看,胖了都。”许是手臂内侧的尼古丁贴片起了作用,许是身体从对能量的匮乏中缓过劲儿来,叶修的焦躁被慢慢安抚,此时尚有余力鼓了鼓脸颊冲王杰希和喻文州卖了个萌。

油盐不进的样子气得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儿。

不过王杰希知道,兴欣众人对他的看顾,哪会有丝毫懈怠,不过是这人太过任性,端端是一根谁都啃不下来的硬骨头。

“那你是不是解释一下,腰不好又是怎么回事?”喻文州内心仍然有无法释然的恼怒,适才一直强压着情绪,但此时再生气似乎又有些不合时宜,纠结之下只能板着一张脸去问叶修,仍是南方人惯有的一把清润润的音色,尾音却有万钧重量。

叶修抬眸,一双清亮亮的眸子不错眼地看着自己,暗含着一点意味不明的指控。

“有点旧伤,很多年以前的事儿了,偶尔会疼那么一疼,没什么大问题。”叶修微微颤了颤眼睫,敏锐地发现落在自己身上,有些冰凉的目光变成了两束。

王杰希覆盖在叶修手臂上的手掌握得更紧了一些。

但叶修没有再说什么。

尼古丁和药物的双重作用下,他的头痛和焦躁逐渐平复,但是上腹部又开始出现明显的绞痛。

屋漏偏逢连夜雨,叶修知道,自己那慢性溃疡的胃,开始抗议了。

飞机到达苏黎世的时候,已经又过去了五六个小时。

叶修在飞机极速降落的失重感中清醒过来,胃肠解痉剂的副作用令他面色潮红,视线模糊,身体每一个细胞仿佛被炙烤脱水,焦渴难忍。

好在这次赛事竞技总局异常重视,选手在瑞士一应事务由大使馆全权负责,几辆行政用车直接停在飞机廊桥下,避过了等在候机厅的粉丝接机团,将他们妥善送到了下榻的苏黎世威德酒店。

正是苏黎世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11:00,不得不说张新杰提前倒时差的策略收效不错,国家队除了喻文州、王杰希和苏沐橙因照顾叶修而未得好眠,其他人皆在飞机上睡了个饱,虽十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令人难耐,此时也都称得上一句精神奕奕。

而叶修,被喻文州和王杰希合力送回房间之后,就继续陷入长久的昏睡,直至午后。

药物的作用下,长时间的安眠补足了他长久以来极度匮乏的睡眠缺口,身体的不适在安谧的阳光下荡然无存,叶修从如同云朵一般绵软的床品中坐起来,发现喻文州、王杰希、苏沐橙都在房间里,陈畴坐在窗边,给了自己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床头放着一杯温度正好的温水,叶修没客气,端起来咕噜咕噜喝了个精光。

“这是怎么说,打算三堂会审?”叶修评估了一下如今的场面,决定恶人先告状。

“还用审么。”王杰希发现,对上这个人,自己一年份的白眼两天就要翻完了。

“叶领队,作为国家队领队,我以国家队队长的身份,代表国家队、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国家竞技总局,希望你能以国家利益为重,在世邀赛期间,好好按照陈医生的医嘱执行,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喻文州语速是慢的,但是一字一句极是郑重恳切。

“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会注意的。”在他专注而温润的目光下,叶修虽然想要说,这次不过是意外,但也终于没再说什么,点了点头。

“可是,我和王队,都不信任你。”喻文州走过来坐在叶修床垫边缘,柔软的床垫被压下一个浅浅的凹陷。

虽然陈医生拒不透露叶修的病史,但是看他与叶修之间心照不宣的熟稔,大致可以推断,这人一身病骨支离,怕是旷日持久。何况还有王杰希和周泽楷的旁证。

“你这么说,让我很伤心啊文州。”叶修知道喻文州的意思,却也无从辩驳。他确实有些任性。

“所以,比赛由你全权负责。你,由我们全权负责。”喻文州指了指另一张床:“我就住这张床,以后,不准熬夜,减少吸烟,按时吃饭,我守着你。”

“太没人性了啊,我要求换人!”来这么大个心脏管着我还能不能好了,就不能换个好糊弄的么。

“驳回!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喻文州为谈话定了个调。

“诶?几点了?林樾呢?”叶修突然想起,日程表上,7月15日,瑞士时间18:30,国家队全员,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欢迎晚宴。

“诶??”电子竞技而已,这么高规格么?

真不是一众选手妄自菲薄,实在是,就算走出国门,也仍然不算是主流竞技项目。

包括叶修都不知道的是,三天前的深夜,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的全权特命大使先生,在睡梦中接了一个电话,来自自己的老首长。

老首长表示,没什么大事,只不过,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咱们国家队那个领队,是自家不成器的大孙子,不学无术惯了,第一次代表国家出战,怕闯祸,请大使帮忙照看照看。

————————
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称食物的热效应,是指因摄入食物引起的能量消耗增加的现象。
胃肠解痉剂:是为阻断M胆碱受体的抗胆碱药,主要用于解除平滑肌痉挛,胃肠绞痛。有镇痛作用,但会扩瞳和抑制腺体(如唾液腺)分泌。常见不良反应是口干,面色潮红,视物模糊。

评论(67)
热度(15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