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70】

中国队在苏黎世的首战,完完全全的碾压。

个人赛与擂台赛同一张地图,竹林听风。个人赛每局开始地图自动刷新,而擂台赛对地图造成的改变将被保留,直至擂台赛决出胜负。

孙翔个人赛首战,出道即封神的少年天才,操纵职业联盟最顶尖的角色一叶之秋提矛直冲中路,在地图中心堵到法国的柔道选手,法国选手为增加长矛的长度在竹林中的操作障碍,试图黏住一叶之秋并将一叶之秋带往密林深处,却没有更多的时间完成这一战术意图:孙翔手速超神、微操精准,乌黑的却邪在密密竹林切分出来的细小空间中仿若游蛇,一口一口精准地咬住对方命门,1分12秒,杀死比赛。

唐昊第二个出场,和孙翔不一样,他并不是一个出道即表现出极大天赋的选手,从冷板凳上的替补队员到如今的一线大神,他的拼、他的忍、他为了破局做出的挣扎、他鼓荡在内心里想要证明自己的那一腔热血,在世邀赛首战的赛场上达到了顶峰。法国队出战的驱魔师选手在被唐昊一个强力膝袭近了身之后,被唐昊接连而至的控制技能黏住脱身不得,最后再街头风暴的大招下血条清空,耗时1分08秒。

周泽楷第三个出场,对战对方同职业的神枪手选手。因为射程较远,这场比赛在开局6秒钟就已经交火。虽同是神枪手,但周泽楷子弹所指,才是规则。三步枪体术,极近的距离下巴雷特狙击爆头,双倍伤害,双重控制,再次巴雷特狙击爆头,血条清空。耗时43秒。

这三场个人赛都是以极快地节奏捉住对方直接打爆,并没有任何对地图地形和环境的解读,法国第一位擂台赛选手是一名骑士选手,刷新进地图的时候,自以为已经了解了中国队今日的节奏,出了刷新点就悄咪咪往地图边线上绕,绕到一个自以为可以蹲守到对方的位置,等待偷袭。

但是他遇到的是黄少天。

作为联盟中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最擅长的并不是进攻,而是等待。

等待机会,等待敌人松懈,等待对手暗自洋洋得意的时候,长剑冰雨一荡,剑影步,八个身影,团团杀到。

骑士防高血厚,两人在竹林中间快速交换着技能,双方血量交替下降,夜雨声烦血量占优,黄少天耐心地与对方周旋,待对方血量跌破25%的时候,借着骑士一个上挑,一招仙人指路将自己反送向修竹之端,再借竹子极佳的韧性一个弹跳,一柄冰蓝色的剑剑光流转,翩若游龙,矫若惊鸿。

对地图一直没有作出解读的中国选手此时终于对这个风过婆娑的竹海做出了第一个动作。

夜雨声烦提剑从天而降,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最后一个技能未待用老,紧急取消后银光落刃落地,法国骑士选手最后一丝血条清空,同时这片双方激战已久的竹林哗啦啦开始倾倒,仿佛一把竹签散落在地上,GLORY五个字母亮起来的时候,细小而繁密的竹叶正好将正中剑客的身影层层遮掩。

从比赛开始至今从未关注过地图地形的中国队,非常干净利落地在这个中近距离的掩护效果近乎于无的地图上,建立了一个绝佳的掩体体系。

法国队第二位出场的擂台赛选手是对方拳法家选手。

跟韩文清的拳法家打过架,谁还怕别的拳法家?不过毕竟血量不占优,夜雨声烦砍掉对方57%的血量,并利用剑客技能将外围的竹林继续放倒了一圈之后,退场,换上了气功师海无量。

有繁密如雾的竹叶做遮蔽,有穿林而过的风声打掩护,方锐充分发挥猥琐流打法的精髓,在一个又一个出其不意的地方出现,从一个又一个出其不意的角度,给出一个又一个出其不意的技能,最终,一挑二拿下对方两人。

阵鬼守擂?

阵鬼李轩表示,毛都没给他留一根。

团队赛,阿拉曼之战。

法国队不出意料,以固定团战队伍首发,元素法师,拳法家,魔剑士,阵鬼,守护天使,第六人战斗法师。

中国队的团队赛首发,四位枪系选手,牧师,第六人元素法师。

满座哗然。

但是中国选手就在这哗然中,由女枪炮师沐雨橙风肩扛重炮一路领跑,自刷新点冲向沙漠正中的坦克方阵。

轰!!!

第一炮打响,来自被触发了仇恨的坦克方阵。

中国队五人硬顶伤害,冲进坦克射程,像是特种兵战士那样在炮火中闪转腾挪,一枪穿云的风衣沾染上了硝烟,百花缭乱不需要扔出弹夹就已经有繁花盛开,沐雨橙风那张与苏沐橙九分相似的脸上已经沾满了焦炭,而石不转洁白的牧师长袍早就已经被飞溅的火花烧蚀得残破不堪。

开局2分钟,还没有遭遇敌袭,他们的血线就已经跌破50%。

而他们终于在40%血线的时候,成功地各自攀上坦克,生灵灭更是直接开启机械旋翼从坦克炮火的上方飞掠而去,落在坦克正头顶。

从这一刻起,这片杀伤极强的坦克团,不再是他们的敌人,而是他们的战友。

石不转脱下一身速度和防御装,换上原本的治疗装,几个技能就将所有人的血线提到了65%。

此后,中国队没有再承受一丝伤害,法国队近战职业无法近身,远程职业无法读条,眼睁睁看着中国队豁出半血拉来了坦克战团做盟友,含恨败北。

这是世邀赛揭幕当天,四场小组赛中,唯一一场10:0全胜的比赛。

但是赛后当晚,国内电竞论坛有一个帖子高亮置顶:

“阵鬼守擂,全枪系团战,如此任性独裁的领队,就算赢得漂亮,也恕我不能接受”。

这个帖子详细分析了这个排兵布阵的不合理之处,并且严正表示,若不是国家队全员的技术高杆,中国队绝无可能在如此剑走偏锋的出战阵容下获得胜利。

因为技战术解读专业、对国家队各位大神褒赞不停、又站在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大局大义上,一时间追随者众,各路媒体纷纷试图通过国家竞技总局连线国家队领队叶修和一众国家队选手,但是此时,叶修却宣布,因比赛密度过大,小组赛结束前,除了世邀赛要求的赛后记者招待会,国家队全员拒不接受任何采访。

一时,国家队领队叶修霸权独裁、刚愎自用的传言甚嚣尘上。

“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个阵容虽然剑走偏锋了一些,但是先由快节奏的个人赛拉起比赛张力,制造假象,再由我血拼硬抗制造地图场景,最后由方锐利用新掩体将对手慢节奏猥琐至死,若方锐无法结束挑战赛,李轩的阵鬼在这样节奏和地图掩体下会非常容易将地方套入我们的节奏——这个战术思路完整严密,可行性非常高啊对不对啊肖时钦。”

黄少天跟自己室友肖时钦絮絮叨叨。

“团战阵容就更不用说了,虽然刚开始听到说全枪系上团战我也吓一跳啊,但是对方不是刚好如我们所愿上了元素法师那个经典阵容么?而且经过测试这个坦克团是不会自己打自己的,所以这个战术有问题么?完全没有问题啊,可以解释啊,为什么完全不解释,这样被误解真的没关系么?”

肖时钦也有些费解,这人似乎一向有惹毛媒体的本事。虽然近来发现他应对外媒和官媒的时候,完全与之前两个样子,仿佛是换了一个人一般的得体从容,但是这种时候对媒体保持缄默,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描述。

不过他们不会有太多时间去关心这些与比赛无关的事。

正如叶修搪塞媒体时说的,小组赛每间隔两天一赛,下一场比赛就在两天后,7月20日,中国VS英国。

喻文州接完冯主席质询的电话回到酒店提供的会议室里,看这人站在投影下,一张素白的脸在战火纷飞的光效中尤为清瘦,神色专注,目光里是呼之欲出的希冀和火焰。

喻文州知道,这场比赛,他明明有更稳妥的方式获胜。

他这场剑走偏锋,不过为了将“全权负责”四个字死死地钉在自己身上。

经此一事,国内的观众也好,媒体也好,甚至竞技总局也好,不会再因比赛的胜负对参赛的选手有任何微词,因为战绩的任何浮动,口诛笔伐、刀戈相向,指向的都是这位被授命“全权负责”的领队。

他只不过是,用这种方式,将他们从舆论和政治中摘出来,然后用自己单薄的躯体,为他们撑起一个,可以完全心无旁骛、专注于胜负本身的赛场。

喻文州看着站在会议桌那一边的叶修。

他穿国家队白色款的队服T恤,手臂抬起来为大家示意画面细节的时候能看到贴在白皙如玉的手臂内侧圆形的尼古丁贴片。这T恤是国家队集结时量体定制的,此时挂在他单薄的肩线上,却空荡荡,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摇摇欲坠。

喻文州眨了眨眼,缓解了一下眼睛微微的酸胀,抬脚走进去,把叶修按进座位里坐着,接替了叶修的工作。

他们,所有的这些人,到底何德何能,能得他倾尽名誉,如此相待?

无以为报。

——除了一场又一场,拼尽全力、酣畅淋漓的胜利。

评论(71)
热度(15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