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全职 叶修中心]【71】

2025年7月20日,中国VS英国。

英国此次参加世邀赛的并不是打碎了重组的阵容,而正是英国荣耀职业联盟本届季后赛的冠军,也正是301度战队骑士选手白庶曾经效力的队伍——这支队伍的核心是刺客和骑士。

个人赛由张佳乐、楚云秀、周泽楷出战,顺利拿下三分,擂台赛肖时钦拿下对方一人后,杀掉了对方第二人48%的血量,苏沐橙再下一人,留了65%血量的对方守擂大将给己方守擂者李轩,而本来单挑就不占优势的李轩没能守住队友为自己奠定的大好基础,失了擂台分。

团队赛,英国队以刺客与骑士阵容首发,中国队首发名单为方锐、黄少天、孙翔、唐昊、张新杰,第六人李轩。

团队赛一开始,黄少天偷偷蛰伏在侧,方锐战术走位猥琐去了,双方接触、试探、交火,中国队以少两人的状态正面迎敌。

有孙翔和唐昊强横的个人战力,黄少天和方锐的游离在张新杰精密严整的调度之下并没有让战局显出明显的劣势。

孙翔和唐昊不断交叉换位,技能密度眼花缭乱,牢牢将石不转护在身后,英国队目标异常明确,管你少的那两个人干什么去了,人多欺负人少,趁着这短暂的人数优势,整个战术体系都在辅助刺客试图突破孙翔和唐昊二人的防线,切掉石不转,但是曾经成功制定战术以刺客的舍命一击切掉一叶之秋的张新杰怎么会不防着对方这点伎俩,一个将计就计,引敌方刺客进门,气功师海无量加入战局,阻隔住对方骑士的突进。

英国队有刺客,而中国队有妖刀。

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关门放狗,夜雨声烦如同一只欢脱的小柯基一般刷着大段无意义的字符串杀到,而另外一边的唐昊留下孙翔与方锐两人对敌,果断回援,不间断的控制技能丢过来,与黄少天合力将敌方团战核心血槽清空。

等李轩作为第六人替换入场的时候,应了曾经抢BOSS时候叶修说的一句话,一轮鬼阵铺下去,大局已定。

B组小组赛第二场,8:2,中国队胜。

2025年7月23日,中国VS荷兰。

荷兰队的情况与法国队类似,在完整队伍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和调整,他们的团队阵容核心是双魔——驱魔师和魔道学者的组合。

这一阵,个人赛由方锐、肖时钦、苏沐橙出战,擂台赛由楚云秀首战,黄少天接力,周泽楷守擂,未失一分。

团队赛,荷兰队首发阵容,驱魔师,魔道学者,剑客,柔道,守护天使,第六人神枪手。

中国队再一次给出了让全场哗然的阵容:孙翔-一叶之秋,唐昊-唐三打,肖时钦-生灵灭,苏沐橙-沐雨橙风,李轩-逢山鬼泣,第六人张佳乐。

没有治疗。

转播方的解说员反反复复将对战名单看了几遍,最终哑口无言。

世邀赛如此严肃而重要的比赛中,团队战没有治疗,这是怎样丧心病狂的自信或者说自负才敢排出的阵容?

但是在肖时钦的精密调度之下,孙翔和苏沐橙呈现出了让资深荣耀粉尖叫的炮火与战矛的配合,将对方双魔体系分而化之、各个击破。而唐昊在李轩仿佛读心术一般默契精准的鬼阵辅助下直接爆发,一波带走对方柔道选手,张佳乐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中国队就已经锁定胜局。

B组小组赛第三场,10:0,中国队,再一次完胜。

自此,世邀赛小组赛结束,四个小组共八支队伍进入淘汰赛。

A组,德国,瑞士。
B组,中国,法国。
C组,日本,美国。
D组,韩国,瑞典。

淘汰赛将于7月27日开始,淘汰赛第一场,B组第一名中国队,对阵A组第二名瑞士。

小组赛结束当晚,中国队来不及庆贺小组赛出线,就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环节。

“今天比赛大家辛苦了,话不多说,大家把瑞士的比赛视频和分析资料先拿回去自己看看,明早八点准时在这里集合,详细讨论。”苏黎世维德酒店顶楼的会议室里,叶修将瑞士队小组赛的比赛视频与资料分发给每一个人,从烟盒里抖了一根烟,转身就要离开,却被黄少天堵了门。

小组赛三场比赛,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和超一线大神王杰希都没有出战,联合之前国家队领队叶修霸权独裁、刚愎自用的传言,国内荣耀论坛对叶修的口诛笔伐达到了顶点,以至于三场比赛中唯一失了分的李轩本人都没有得到任何苛责,反而有大量粉丝在李轩微博下安慰他不要沮丧,一切罪责均如喻文州所想,牢牢指向叶修——若不是某叶姓领队刚愎自用排出完全不合理的比赛阵容,中国队对上明显实力有差距的英国队,理应全胜才对。

“所以你排出这种看上去完全不合理的奇葩阵容,就是为了这个?”黄少天喜欢阳光,故而皮肤是健康的浅麦色,此时手臂抬起,上臂往常被袖子遮住的地方有明显的分界,可见是天生的白,过一季秋冬就又能白回去。他双手撑在门框边,小臂和手背因过分用力而有静脉轻轻凸起,皮肤上微微有些潮湿的汗意,明明往常看起来很孩子气的一个人,此时眉目倒竖,居然也有些令人心惊的威慑力。

黄少天不错目地盯着叶修。根据组委会要求,领队需着正装陪同选手出席比赛,故而叶修穿了浅灰色的衬衫与深灰色的马甲,配一根黑色的窄领带,此时在自家人面前,领带早就扯松了,衬衫纽扣也解开两颗,会议室里冷白色的光如同冷水自正头顶灌下来,在颈侧留下两条深色的阴影。他嘴里叼着未点燃的烟,唇色微微有些淡,室内空调吹久了,唇瓣干涩,能看到明显的纹路。

他以为他排出种种阵容只是为了出其不意,或者因为小组赛赛程轻松而故意隐藏实力,以期淘汰赛的时候打其他队伍一个措手不及。所以明明看到出战阵容剑走偏锋,大家也都默默地按照他的安排执行了。

直到李轩拿着自己的手机一脸魂不守舍地要他看看他的粉丝留言,他们才惊觉,原来,是这样。

中国运动员的竞技环境并不宽松。在国际赛场上,斩获亚军奖牌,在别的国家报道是“祝贺夺银”,而国内只能得到“痛失金牌”的评价——赢了一切都好,若是输了,国家大义下,谁能谈笑置之。

所以他伪装出一个任性妄为、刚愎自用的假象,中国队赢了,是选手的,输了,是他叶修的。

黄少天恼火透顶。

他几次欲言又止,他想要质问他,想要发脾气,想要摔东西,想要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想要抓住他的衣领狠狠地摇上几摇,再温柔地抱住他哭一场。

但是他只能这样,撑着门,双手暗暗攥紧,看着他一双仿佛永远不会疲惫、仿佛盛满了温柔星光的眼睛。

良久,黄少天才低声问出一句:“在你看来,我们就这么扛不住事儿么?要你这样费尽心机去将屎盆子往自己头上扣?”

“也不是,就是觉得,这么打挺好玩。”叶修这段时间被管得紧,手臂上那一张尼古丁贴片已经失效,室内不能吸烟,只能拿了那一根未点燃的烟闻一闻,然后恋恋不舍地装回去。

“好玩个鬼啊,你知不知道我们队长不上场我跟张新杰那个零失误率的配合打得多难受啊!话说队长这货雪藏你三场比赛你就完全没意见么?还有你啊王杰希,不是说要放飞自我么?比赛都没打一场你怎么放飞?”黄少天意识到,叶修的铁布衫又穿上了,这货属铜豌豆的,砸不烂烧不透,每当这个时候,他其实是毫无办法的,果断拉上自家队长和王杰希。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喻文州走过来握住他的手臂,将他带离了那扇窄门。

“少天,别吵了,让领队回去休息。”

黄少天愕然。

“队长,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所以,才纵容着他,在每一次战术布置的时候,用冠冕堂皇的战术分析将他的真实意图粉饰太平。

叶修如愿走出会议室,去吸烟室点了一根烟。

苏黎世的夏季比国内要凉爽得多,叶修穿着长袖衬衫与马甲站在窗边,仍能感到淡淡的凉意。

喻文州当然是知道的,叶修心想,这人心眼儿多得跟蜂窝煤似的,根本瞒不过。

被扣扣屎盆子又能怎么样呢,他已经退役了,而他们,还要在荣耀赛场继续征战。

评论(48)
热度(15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