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全职 叶修中心]【74】

与瑞士的团队赛在个人赛结束二十分钟后开始。

双方登入游戏。

瑞士团队赛以职联冠军队主力为主要阵容,不过不知出于什么考量,替换出了神枪手,由狂剑士、元素法师、柔道、剑客、守护天使为首发阵容,第六人魔道学者。

而中国队这边,明明已经因为出众的风度被广大媒体记住、却仍然未曾一战的中国队队长喻文州,赫然是第一个亮起来的名字。

喻文州,术士,索克萨尔。

李轩,鬼剑士,逢山鬼泣。

黄少天,剑客,夜雨声烦。

唐昊,流氓,唐三打。

张新杰,牧师,石不转。

第六人: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

看到中国队的团队名单,瑞士的几名选手暗暗交换了一个眼神,顺次走入比赛席。

团队赛正式开始。

唯一安全的背风区在地图正中,两队选手分别刷新在地图两端,顶着刮骨钢刀一般的冷风,向地图正中进发。

地图已经公布24小时,两边刷新点至地图正中,怎样的路线比较短、行进比较快、伤害比较小,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两队人在茫茫雪山中仿佛一串省略号,快速而默契地行进着。

双方很快都以80%不到的血量在背风区接触。

瑞士多雪山,若说到对雪山的了解,瑞士选手自问绝对多过中国队,故而瑞士原本计划将战场铺开,将中国队整体牵引往背风区以外的区域,借雪山独特的地形和随机出现的冰缝将中国队压制住。

但中国队五人,术士、阵鬼、流氓三人带控,牢牢地将场面控制在相对安逸和熟悉的背风区。

比赛进行到八分钟,中国选手唐昊的角色唐三打率先被集火。而中国队其他选手在此时却在集火瑞士顶在战局最前端的狂剑士,显然打着交换的主意。

但很明显,这笔买卖不太划算,狂剑士血厚、防高,卖血卖嗨了还能跟BOSS一样暴走一波。

最先被带走的,是唐三打,与此同时,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自动入替。

而中国队在战局暂时少一人的劣势下仍然紧咬着对方狂剑士不放,最终,40秒后,以夜雨声烦血线低于25%的代价,成功击杀对方狂剑,双方人数再次持平。

瑞士第六人魔道学者一出刷新点就骑上扫帚全速向战斗端前进——这位中国队的队长他们有过研究,一手防守反击神乎其技,最擅长的场面就是以少打多,此时对战双方都是四人,说起来还是自家比较吃亏。

此时瑞士选手内心尚还有些沾沾自喜——中国队居然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放上了枪炮师,看来他们果然对雪山的地形地貌不甚了解。雪山上积雪终年不化,最是坚硬,也最是脆弱,在雪山里行走,时常连说话的音量都要控制,生怕积雪共振引起雪崩,更遑论技能音效夸张的枪系职业。

魔道选手快速加入战局,瑞士五对四,一方为守护天使守护下的元素法师、剑客、柔道、魔道的四攻击阵型,一方是剑客夜雨声烦带两个控场职业,中国队伤害堆不上去,纵然有石不转十字架上照耀过来的圣诫之光,仍然显得吃力。

中国观众的心狠狠揪起。

然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终于没能扛过瑞士这一波攻击,成为中国队第二个出局的角色。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摆出的强控场阵容最终还是吃了亏,现在中国队正面战场处于缺两人的劣势,若是此时中国队的第六人还不到阵,我们几乎可以预言今晚的胜利将与中国队无缘。现在我们一起看看沐雨橙风的位置。”

解说正在请导播切换苏沐橙的主视角,与此同时,瑞士队的治疗选手也终于发现了不对。

沐雨橙风比瑞士魔道选手早40秒进入地图,就算有速度属性的差异,也不应该这么久还不到阵,那么,沐雨橙风,她去哪儿了?

“!!!”

瑞士队内频道惊现紧急信号。

紧接着,“轰隆隆隆”一声巨响。

导播终于在白茫茫的地图上找到了沐雨橙风的位置。

她在与战局遥遥相对的另一座山峰上。

沐雨橙风站在山峰向阳的一面,终日阳光照射,虽是一样寒冷,积雪却不多,黑色的岩层斑斑驳驳,给了沐雨橙风绝佳的保护色。她一身短衣,光裸的腿和手臂在冰天雪地里显得尤为单薄,一路跋涉,风刀霜剑,她的血量只剩下不到40%,她身后就有可容一人的一个避风处,但她仍然不躲不避,在呼号的寒风中放出了枪炮师75级大招,稳定炮架。

紧接着,飓风炮,反坦克炮,磁悬炮……

一发又一发高杀伤力的火炮带着烈火冲向对面。

却不是朝向那战斗正酣的战场,而是,那战场的正上方。

正如瑞士选手熟知于心的那样,巨大声音的技能,会引起雪崩。

瑞士几位选手目瞪口呆,纷纷想要使出技能逃离这片刻之前还安逸的港湾,却被来自中国选手的控制技能牢牢钉在地上。

六星光牢,静默之阵,暗阵,冰阵,死亡之门……

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难怪中国队的术士和阵鬼左支右绌打得艰难,这么多大招CD都被刻意留着,只等这一刻。

团队赛,以一场雪崩告终,最终留在场上的,是站在另一山巅的中国荣耀职业联盟首席枪炮师,沐雨橙风——这时候,她的血量,仅仅只剩8%。

目瞪口呆。

最终镜头透过沐雨橙风8%的血条定格住那仿佛要吞噬一切的白色巨兽,GLORY五个字母在一片苍茫中亮起,旋转。

全场都还保持着寂静。

这个,这个……

解说员“这个”了半天,仍然没能成功组织出语言,只能干巴巴地宣布“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淘汰赛第一轮,中国VS瑞士,最终胜利者是,中国队……”

还一边偷眼看场边的裁判——是中国队没错吧?这个样子,算是中国队赢了吧?

而长久地寂静之后,中国观众区终于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赢了!就在大家以为一定会输的那一瞬间,意想不到的反转,过分戏剧化的结局!

啊啊啊啊啊啊!!!!!!!赢了啊!!!!!!!

场下,楚云秀不顾形象地一把扯过叶修抱住就跳,还顺嘴在叶修脸上吧唧了一口,给叶修留了一个红色的口红印,然后转身又抓了方锐,留下叶修一脸懵逼地擦脸。

这日,国家队全员的脸上都或深或浅地被楚云秀印上了唇印,这支TATCHA黑管被网友疯狂追捧断货断了几个月,也是后话了。

叶修看到苏沐橙从比赛舱里走出来,跳着冲他招手。

唐昊和黄少天从比赛席冲出来,沿着场边奔跑,喻文州站在他们身后,远远地抬眼看过来,目光清润闪亮。

随即叶修也笑了。

赢了。

哪有什么比赢一场比赛更好。

这是他们的荣耀,而他与有荣焉。

与此同时,其他三场比赛的结果也陆续公布。

德国VS法国,7:3,德国胜。

日本VS瑞典,2:8,瑞典胜。

韩国VS美国,6:4,韩国胜。

下一场比赛,8月1日,中国VS德国、韩国VS瑞典,捉对厮杀,争夺总决赛席位。

竞技就是这样,已经取得的胜利都不重要,最精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

————————————

K2,乔戈里峰:

评论(57)
热度(13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