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全职 叶修中心]【77】

比赛的进程不会因为意外而停止。

2025年8月1日,苏黎世当地时间20:00,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半决赛,中国VS德国、瑞典VS韩国,同时拉开帷幕。

中国VS德国这场比赛的个人赛地图取自于新西兰北部怀卡托地区的玛塔玛塔镇。

玛塔玛塔镇拥有至今仍保持着远古生机的大自然,纯净、原始,充满生命力。这里有白雪皑皑的峰峦、金光灿烂的海滩、晶莹碧透的湖泊、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仿若永无之境也仿佛世外桃源,也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取景地。

这场比赛选取的,正是玛塔玛塔镇最为人所熟知的矮人村落。

出了刷新点,放眼望去是绵延起伏的丘陵,水草丰茂,有着柔软而绒密的质感,像是人工造出来的童话世界,然而那半人深的牧草和交错起伏的弧线,带来的,是绝佳的远程掩体效果。

中国队个人赛首战出战的选手是唐昊,打法一向比较耿直的唐昊出了刷新点,就如同往日的比赛一样,操纵着唐三打直取中路,向村庄正中行进。

而德国队出战的是他们最狡猾的选手之一,一位与黄少天有些相像、热衷于玩偷袭的剑客选手,果然,一进入地图往前冲了数十个身位格刷刷刷放了一堆技能之后,就着地图上各种视野盲区,开始战术走位绕背去了。

两人一个一往无前横冲直撞,一个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开局大约一分钟的时候,唐三打的背影终于出现在了德国剑客选手的视野中。

逆风刺!

剑客选手果断进攻,一道紫色的剑光划过,要将唐三打的身影绞进剑圈,而此时的唐三打却仿佛浑然不觉。

落空!

与黄少天和方锐做久了对手也做惯了队友,唐昊怎么可能不提防身后?

一矮身避过偷袭,唐昊反手砖袭,技能快速切换,砖未至,麻针藏在抛沙里正中剑客门面。

两分钟,唐昊以11%的血量优势,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

随后,肖时钦的机械师生灵灭拿下对方战斗法师再得一分,个人赛第三人,楚云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

德国队出战的是刺客选手。

其实这幅地图对刺客选手并没有优势,远程的掩体效果虽然绝佳,但刺客的偷袭永远需要近身执行,当遇上远程地图炮元素法师,不到一分半,这位德国的刺客选手就白着一张脸从比赛席中出来了。

谁说中国队这位元素法师战斗风格不够强硬、甚至可以说有些疲软的?

这简直就是个炮台。

而且还像是个自带雷达的炮台。

不论你躲在那个犄角旮旯里,风城烟雨魔杖一指,就能逮得八九不离十。

烈焰冲击,烈焰风暴,天雷地火,还有最后一嘴啄空自己血条的火之鸟——德国选手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血条是怎么空的,面无人色地回到自家选手席瑟瑟发抖。

擂台赛德国队第一位出场的是骑士选手,遇上中国职业联盟首席枪炮师沐雨橙风,进入地图的时候还在公共频道里调侃自己可不像自家刺客队友那样看见女人就腿软,结果一分钟之后脸如焦炭一般被轰出地图,回到选手席与自家刺客执手相看、无语凝噎。

方锐一边接替苏沐橙对阵只剩三分之一生命值的忍者选手,一边啧啧摇头——都说了国家队这两个女人惹不得,你们这些歪果仁怎么就不信这个邪呢。

但是紧接着的,黄少天作为关底BOSS,没能守住德国的绝对核心,召唤师,擂台赛痛失两分。

中国队以3:2的微弱优势进入团队赛。

团队赛地图,科罗拉多大峡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这条峡谷大致呈东西走向,蜿蜒曲折犬牙交错,像是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匐在凯巴布高原上。科罗拉多河从谷底汹涌向前,两山壁立、一水中流,浩瀚之余,千回百转曲径通幽,地貌之雄伟、景色之奇丽,世无其匹。

团队赛的地图就是峡谷中由宽缩窄的一片河谷,正是枯水期,科罗拉多河的宽度大大缩减,河谷内一马平川,有一年生的灌木和杂芜的荒草,河谷两岸壁立千仞,亿万年的地质沉积物层层分明,地球的生命历程历历在目。

但这张图的岩层显然并不稳定,巨大的层岩被穿过河谷的风剥蚀,时不时一声巨响滚落下来,研究地图的时候黄少天不信邪非要试试,夜雨声烦直接被砸成一道白光。

更过分的是,科罗拉多河水位随季节变化,差异明显,洪水期与枯水期流量相差近30倍,正常来说,这两个时期相距至少半年,而在这个地图中,完全是随机切换——根据罗辑从国内传过来的统计,平均用时40分钟的团队赛中,洪水的发生几率与双方生命值的悬殊程度有正相关性。

中国队团队赛阵容率先在大屏幕上亮起。

周泽楷,神枪手,一枪穿云。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王杰希,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孙翔,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张新杰,牧师,石不转。

第六人,楚云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

而与此同时,德国队的团队阵容也逐一公布。

召唤师,术士,狂剑士,骑士,牧师,第六人刺客。

对战双方刷入地图,中国队五人出了刷新点之后一人半步,以石不转为中心利落地排成“X”阵型,一叶之秋与王不留行顶在前端,一枪穿云和百花缭乱侧身守在后排,谨慎向地图正中进发。而德国选手五人完全放弃团队阵型,以最快的速度抢占了地图中央的河道旁那一片平原——恰恰好,是唯一一片不会被落石袭击的区域。

“哟,德国队这架势,是要打阵地战?”方锐在选手席冲叶修饶有兴味地挑了挑眉毛。“勇气可嘉啊。”

“别这么说,”喻文州也没忍住笑了。“不过是被我们家叶领队那各种画风清奇的团队战术搞怕了,想跟我们打稳妥。”

“这就是你的战略意图么?用前四场比赛下一盘棋?”李轩手臂上还缠着绷带,没上场却不耽误当吃瓜群众近距离看比赛。

“德国这位召唤师选手是他们的战术轴心,战术风格相当严谨,加上召唤师的职业优势,打阵地战是有优势的,没什么毛病,”叶修也笑了,德国队这个打法完全在他意料之中,“不过他估计想不到,我们等得就是他出这招——我们的联盟首席奶妈张新杰大大,是阵地战的祖宗。”

但出乎意料,德国团队阵容却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颓势,中德双方血量紧紧地咬着交替下降, 这是一场看上去平淡无奇到有些枯燥的战争,对地图地形的解读?对地图伤害效果利用?完全没有,双方你来我往交换着技能和伤害,不多时现场的观众也好、解说也好,都有些疲倦。

这种看上去几乎是势均力敌的对战中,德国先失一人,第六人尚未到阵,中国队神枪手和战斗法师突然将己方牧师扔给魔道学者王不留行,由百花缭乱远端掩护,调转枪头拦截对方刺客。

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枪王与斗神,联盟最新崛起的最佳搭档,对上血薄防低的刺客,却并未展现出压倒性的威慑力,一路敌进我退敌疲我扰,且战且退,等刺客终于找到组织,融入德国团队的时候,血量却在这看似不痛不痒的骚扰中,跌破20%——而这时,德国队的平均血量,不足15%。

“哈哈哈哈,队长老叶我不行了要笑死了!孙翔和周泽楷好像牧羊犬哦!把迷了路的小羊一路圈回来哈哈哈哈!”黄少天看清楚了张新杰的战术意图,一个人在座位上笑到打跌。

此时中国队选手的血量平均不足20%,王不留行最低,仅剩9%,他骑上扫把冲进地方阵地,顶着集火,扫把旋风、寒冰粉、熔岩烧瓶、星星射线接二连三快速释放,用他吐槽过的最土的打法,只追求最大伤害,在血条清零之前,将德国五人血量再次压低。

元素法师风城烟雨自动入替。

你以为有利地形就是阵地?太天真了,有炮台的地方才是阵地。

风城烟雨到阵,中国队开始抢攻。

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一远一近,强势爆发,百花缭乱的技能密度陡然增加了三倍。

德国选手却只能硬抗,不敢撤离,生怕中国队又利用地图搞什么幺蛾子。

——而谁说中国队此次没有利用地形?秒杀级别的落石对德国选手造成的威慑和牵制,就是对地图的最佳利用。

直至战斗结束,德国的召唤师和术士,没能再完整地读完一个技能。

势均力敌?

严肃点儿,打比赛呢,要不是怕这条操蛋的河突然涨水,谁跟你玩势均力敌。

——————————————

比赛地图

玛塔玛塔镇:


科罗拉多大峡谷


评论(53)
热度(1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