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转载长评:愿你一生纵情豁达

谢谢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之余花费时间为我,为我的《Ashes of time》写下这么多评论。无以为报。
真的,超级感谢。谢谢云叶,谢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
鞠躬!

云叶_我叶联盟第一苏:

 给 @苏小漓么么哒 ,虽然这篇长评写的有点混乱,但是谢谢你的Ashes of time

我是个叶粉,更准确的说应该算是个叶吹,恨不得将一切荣耀的、辉煌的、美好的事物都加诸于叶修身上,让他远离一切苦难的、病痛的、无奈的现实。所以Ashes of time最初吸引我的是阿漓对我叶的那些私设,那些关于他的家世样貌、学识胆量、意志心性的,一切符合我幻想的我叶应该可以拥有的人设。但是,真正让我看下去的,却到底还是病叶这个基础。

我不忍叶修经历苦难,却也知道梦想的不被认可,挚友的骤然离世,嘉世的几年沉浮,旧交的离心离德……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为之心痛委屈的,才是真正塑造了他的一部分。病叶的设定放大了他在荣耀这条道路上的艰辛,却让他的灵魂愈发熠熠生辉。它坦白地揭示了一点——叶修并不是神,他随时都有可能倒下。而阿漓则继续用一点一滴的描写近一步塑造了另一点——如果叶修倒下,只可能是因为肉体的伤病,他的精神,永远不会接受任何束缚与屈从。

不得不说,阿漓对人物的塑造真的是非常精彩。无论是我叶的剔透从容,还是叶家长辈挣扎于爱故纵其自由/护故拢其羽翼间的各色言行【叶家真的是祖传的可爱了】,亦或是叶秋逐步的成长,创世一代的江湖潇洒气……那种逐梦的少年间飞扬跳脱的青春,真的是不能再美好了。

我一直在想,我叶24个职业数百小号,为什么陪伴他十年的会是一叶之秋?就像是那个在原著文里文外都探讨过的问题,“斗神”这个称号,到底应该是给一叶之秋还是给他背后的操作者?或许选择用一叶之秋踏上职业道路有过关于技能点、装备等各方面的考虑,但是我还是私心觉得我叶对战队法师这个职业,应该是有初心的。散人君莫笑是难以复制的奇迹,千机伞更是神作,但是我始终对荣耀职业联赛一、二、三赛季的那个嘉世队长念念不忘。大抵是年纪大了(笑)就对这样的少年全然没有抵抗力,每每畅想那个时候的嘉世小队长锋芒毕露,一杆却邪破百花,长矛在手,天下便无人可挡,背后不是他需要作为“老”前辈培养保护的新人,而是可以并肩作战打下江山的同袍,就忍不住露出怪阿姨的微笑。【唉,已经到了男神都比我年纪小的年龄了QAQ】阿漓写的少年队长与我想的不尽相同,却有某些异曲同工的地方。被浮空到死的暗无天日,被任性地抹了一脸奶油的陶老板,被扑撸了脑袋顶的老韩,被浪飞了的我叶凶残打跪的大眼……哈哈哈哈原谅我偏心,看到阿漓写的这些小细节,我只有愉悦,为我看到的如普通少年人一般偶尔跳脱任性的叶修。

这该是最愉快的时光了,哪怕是时不时要刷存在感的伤病都不能阻止我扬起的嘴角。然后刘皓的出场仿佛是某种机关开启的预示。我向来是不喜欢多谈他的,全职里没有绝对的恶人,或许他不过是普通人里想的多、要的多,偏偏又能力不足自我认知不够的那个,但是对于叶神的脑残粉来说,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对他有什么好言语。阿漓对刘皓的塑造可谓公正,赋予了他完整的个性,也使这一切的发展顺理成章。

只是原著的发展已经足够可以揣测我叶在这几个赛季的艰难,Ashes of time里病叶的设定更加剧了他的负担。最近我一直纠结于“四大战术大师里唯一的攻坚手”这句原著中的肯定背后的虐点。然后忍不住想,如果我叶不是攻坚手,或许哪怕团队配合不好,但他作为战术大师也能够再努力一把,让自己反过来融入团队,但如果他不是攻坚手,嘉世又有谁能来冲破职业联盟里如林的强者对嘉世的封锁呢?嘉王朝又怎会诞生呢?这样想,从理智上来说,嘉世引入孙翔和肖时钦无疑是牌面上正确的选择,既然一个人不能兼顾攻坚手和战术大师这两种职能,那么索性一分为二,未必不能重塑辉煌。可是荣耀不是这么简单的计算,攻坚手需要的是团队的配合,战术大师最想要的是一只如指臂使的队伍,人心离散,又哪来的团队赛胜利可以期待。我叶最终选择反思他的“无为”,让他最后无力挽救他的队伍……但是,怎么能怪他呢?难道还要说是因为他太过“轻而易举”地拿下了三个冠军,让嘉世俱乐部的初期过于一帆风顺,才让陶轩成了看不到冠军荣耀,只能看到联盟商业利益的商人吗?

说到我叶就忍不住各种夹带私货开始话唠,回到Ashes of time,除了阿漓的人物塑造外,最喜欢的就是阿漓关于比赛的描写了。舍命一击那场真的完美戳中了一个叶粉的心,还有各种拆迁流,小周的机械箱……可以说非常活灵活现了。比原著多了趣味性,或许让人有种剑走偏锋的感觉,但是无疑可以看出阿漓在选图和出场顺序上的用心。

总之就是超级超级喜欢阿漓的这篇Ashes of time了,特别期待阿漓继续吹叶,吹上天了都不介意,反正我叶就是那么好。

谢谢阿漓花费了如许的精力和心血为我们展示这样一个叶修,这样一个全职世界,也希望阿漓还有所有喜欢叶修的小伙伴们都能够像我叶一样一生纵情豁达,一世肆意骄傲。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