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转载长评:手可摘星辰——《ashes of time》 repo

收到长评真的是一个写手能够想到的最开心的事。
虽然我一直不太以写手自居,因为除了这篇ashes of time 我没有在lofter这个平台上发布任何文章,甚至于,最近几年我就没正经写过东西。
这篇文诞生和成长的过程,其实就是从对全职高手、对叶修这个角色、对全职全员的爱开始,得益于每一个人的喜欢和支持,最终才能写完。
这篇文里我私人的理解和感悟太多,所以写的时候一直忐忑。虽然写作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自我表达也是一个很随心所欲的过程,但是仍然会有闭门造车那种心里没底的感觉,每一个喜欢和支持让我能够踏实下来写完。所以真的感谢每一个喜欢和支持。
我很喜欢蔷薇提到的这首叶修的同人歌。
最后几句,大约就是我心目中叶修的形象了。
一向随意,却仍然珍惜。
我们带着这份对叶修的爱,对全职的爱,还有这份他们给予我们的感动和感悟。
在各自的世界里继续坚定前行吧。
谢谢你蔷薇。
也谢谢每一位喜欢和支持这篇文的人。

予尔蔷薇:

首先要感谢作者大大 @苏小漓么么哒 送予我们这么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这是我第二次看小漓的这篇文章,我文笔拙劣,不知道如何才能写好一篇repo,所以到现在才动笔。
大概是去年11月份左右吧,我偶然翻到了这篇文章,只一章,我就入了坑。作者大大的描写十分细腻,从肖像到心理,从主角到配角,几乎每一笔都出彩。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篇叶神的传记,我们这些纸外屏幕外的读者,就这样在几天之内走完了叶神从小团子到少年成名,从被逼退役再到走上世界之巅的波澜壮阔又跌宕起伏的一生。我言语匮乏,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看到这篇文章里的众人的感触,只能不断地和闺蜜说“这个真的很好看,很感人”。
我入坑全职是从动漫开始的。那段时间剧荒,不知该看什么,偶然在腾讯看到了动漫(当时距离它最后一集的更新只剩一个礼拜了,这足以说明我入坑是有多晚),当时我被叶神的个性所吸引,觉得他虽然是一个嘲讽满分的人,但他嘲讽的外表下包裹的是一颗温柔坚韧的内心。正因为想了解他,我才去接着看了小说原著,从此更深入地了解了一个更完整立体的叶神。
我看小说总有一种主角情结,这个主角必须有着其他一些人达不到的地方才足以让我对他满意。所以当苏沐秋出现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我不是特喜欢苏沐秋,大概是原著小说里叶神的光芒太盛,所以当出现一个可能威胁到叶神的强大地位的苏沐秋时,我潜意识里排斥他的存在(这可能有些自私),因为我总觉得即便是苏沐秋也不如叶神强大。
但是我看到大大写的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对苏沐秋有了改观(当然这也和沐秋沐橙兄妹俩是杭州人,和我是老乡有那么点儿关系)。作者大大笔下的苏沐秋是如此的霁月清风,就像一位如玉的陌上公子,甚至让我为这样一位天才少年是生于长于最终长眠于我们杭州而感到无比的感激与庆幸。
我所热爱的全职,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无论是站在神坛的各位大神,还是网游中拼杀的普通人。作者写出的每一个人,都使我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对的!他们就是这样的!
我挺喜欢一首全职的同人歌的,是叶修的生贺,叫《这是这给你的信》,它的角度很特别,大部分的同人歌都是站在书中人的角度描绘他们的辉煌与暗淡,但是这首歌是站在我们书外人的角度,写出了在书里的叶神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影响。
“你我之间何时相遇
好像在几年之前某个夜里
只是曾经听说 和偶然的触及
没想过从此你成为我的传奇
…………
隔着书页 看你弯起眼睛
教我所有热爱不是说说就行
你的人生是段剧情
不长不短三年而已
确是我唯一能陪伴你的旅行
…………
如果我能 写一封信给你
你看到后会否露出微笑表情
我知你从来很随意
却依然会温柔珍惜
然后于 各自世界坚定前行”
我觉得我们就如同这首歌里所写,我们遇见了叶神生命里波澜壮阔的三年,见证了他的落寞与崛起、坚持与悲喜。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立体的叶神形象,而我看了很多文章,苏小漓作者大大笔下的叶神是最触动我的。每个人个性的形成,与他所成长的环境和过去的经历是密不可分的,各种各样内力与外力的结合,塑造了一个完整的人。小漓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叶神会有着那样的个性,以及他之后的一生会如何走过。
李白有一首诗: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我们就如这位“恐惊天上人”的凡人,他们都是天上的星辰,我们触碰不到,却可以想象,小漓的文章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些“天上人”的温度。

——————————————————

其实有些抱歉,我虽然写的是大大《ashes of time》的repo,但跑题跑的有些远,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写出我心里的真实感受,真得就像要给叶神写信一般,“搜肠刮肚拼凑语句 斟酌着要如何落笔 能让你 收到我的爱和感激”。总之,真得非常感谢苏小漓大大,让我看到了如此饱满令人感动的叶神的一生。比心呦~❤


评论(1)
热度(50)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