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大家都这么好。
ᕕ•́ݓ•̀ᕗ可开心。
长评都想私藏~

池清瞳浅:

To  @苏小漓么么哒 的repo
顺便还上很久之前就想送给Ashes of Time的小作文~

先夸奖本子!!
超级厚的一本,用纸特考究,手感非常好,明信片也巨好看,这个价位真的不高,我都有点担心太太会不会赔钱……简直简直太良心了!
Ashes还在通贩啊,列表诸位请吃我一剂安利!

然后是小作文时间!

看到Ashes of Time的时候正在文荒期,因为叶修中心向的好文长文其实可以说是寥寥可数,发现AoT(以此简写,希望太太不要介意_(:з」∠)_)的时候简直眼前一亮心头欢喜!

漓漓的写法感觉上在同人里很少见,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构建人物背景以符合人物行为的写法,补充了很多原著中的空白。
让每个人的身份背景都不单薄,是个很庞大的工程,无论是喻队王队肖队韩队还是陶轩刘皓,一切的设定都非常合理且顺理成章,仿佛就该是这样的,他们也许真的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与过往。
这是AoT非常非常非常吸引我的点!

而且漓漓文笔真的,令我沉醉在此,不知归路!太喜欢这种文笔和风格了!
AoT就是梦中情文吧!一切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说出来惭愧,遇见AoT确实晚了些,但也很巧地赶上了AoT的一刷【心里祝愿AoT还有二刷!】,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第二天就返校,那天晚上没收住,看到凌晨三点,从开始到完结,一口气看下来,通体舒畅清爽,为这么好的叶神掉了无数次眼泪……

因为漓漓笔下的叶,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我是个大写的不讲道理的叶吹,故常常对病叶等设定有些抵触,心里总觉得,他已经受过了太多的委屈,凭什么他还要遭受身体上的苦难?甚至各种缘由导致的意外死亡,诸如此类残酷的厄运?

但AoT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就像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里说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是啊,在经历这么多磨难过后,他真的无所不能了。
仿佛他一直都是那个三连冠的少年,明亮张扬,意气风发,鲜衣怒马,流星飒沓。(*原文中句)
一杆却邪横扫联盟,那是他最为耀眼的时候,也是他最无所顾忌的时候,那时候老友仍是老友,一场jjc就能泯恩仇。

每一次叶神身体出现问题,他脑门上渗出的汗珠,仿佛都一滴一滴,砸在我心上,氤出浓重的心疼,血管仿佛都在痉挛,纠结在一起,眼眶酸涩得要命,下一秒泪水就打湿了枕头。

他最让人心疼的是什么呢。
是你站在一旁围观着着他的故事心疼的要命,就快抱着他哭得要死要活,嚎几嗓子问他你怎么这么淡定啊,你怎么这么让人心疼啊!
他却只是抬起手轻轻地揉揉你的头发,然后从容自若地吸口烟,吐个漂亮的圈儿,风轻云淡笑着说,没关系,从头再来,他不在意,他可以的。

“他是那样强大。”
“叶修,这个名字就是一座神庙,一种信仰,永远不会消失和倒塌的灯塔。”
“再低迷的时刻,再犹疑的瞬间,他们也坚信,他是意想不到的奇迹,是漫长的岁月里突然出现的彗星,是云销雨霁时的狂风乍起。”

非常喜欢这个充满诗意的结局,多次品读,仍次次泪目。
他一身风雪,胸膛内的心火热如初,一如既往。
他该去踏遍世间河流山川,拥抱极地和赤道的严寒与温暖。
他有一身探索者的血液,沸腾着翻滚,从未停歇,从未驻足。
之前是荣耀,如今是世界。

叶修从来都不是所谓中人,庸人。
他所追求的,所栖息的,是多少人这一生也望不见的璀璨星辰。

“时光在他身后点燃,寸寸成灰。”
“漫长的岁月里,与光,与影,如诗,如歌。”
“终成熠熠的星河。”

这就是叶修啊,一个无论多少岁,都仍在任性着,探索着,前进着的少年。

不早啦就先写这么多!
表白太太!!!爱您!!!爱Ashes of Time!!!晚安!!

评论
热度(49)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