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我居然看你的评看到泪,555,写AOT的过程中能够结识你真的特别特别好。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小天使啊啊啊。

以及北城我爱你!

向鱼问水:

◎给阿漓 @苏小漓么么哒 的评论
◎我流评论
◎超爱阿漓(๑´ㅂ`๑)

归来

在我开始写这个书评的之前,我已经想了有一个多月了。想说很多很多,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思来想去,觉得还是按照自己的心走。想写到哪就写到哪吧【笑】

我已经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发现aot的了,估摸着是在阿漓写叶家双子的时候发现的吧。

看到一身病骨的叶修,不管是面对疾病还是车祸总是抱有属于自己的坚强。他从来不会跟别人说出来,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与他而言不过是过往云烟。与他而言,也不过是站在那个名叫苦难的悬崖边唱了一支歌。

这个世界以痛吻你,而你报之以歌

他穿过书海,从字里行间了解到这山川。他的骨子里刻着自由,他也从来不甘心拘泥于这块地方。这或许是他为什么会选择离开温暖的家,在异乡独自闯荡多年。

夏天的太阳烤化了空气,丝丝缕缕的黏在身上。他曾在那小小的出租屋里,和挚友为生活而付出努力。以及在失去挚友后,用那一身病骨承担所有。

他本可以不用承担这一切,他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家里所给予的。可他对于他所经历的,他甘之若饴。

当他回到最初的时候,他心甘情愿。他愿意为他所爱的付出一切,他爱的人以及爱他的人,让他过去那难以复加的清晨和惨淡之极的夜。

也让我明白,他的荣耀,从来都是为了追逐那长夜之白。

最后他穿过时间,穿过欢笑与泪水,回到了最初。

我格外偏爱阿漓写的这几段话:

“”他甚少踏足廖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尽管他其实知道最美的风景永远在最艰险的地方,但他仍克制着自己探索的欲望,横 
竖世界这么大,而他并不贪心。”

我们在最初的时候会认为自己坚持自己都所想的最重要,尽管伤害那些爱自己的人。可当到了最后发现,比起坚持所想的,回头看看或者在行走时就会发现那些爱自己的人或许更为重要。

“他在希腊吹地中海的风,在保加利亚亲手采集玫瑰粹成珍贵的精油,在托斯卡纳看夕阳西下,年迈的老夫妻相依在花架 
下读诗。 
他在斯里兰卡采茶,在伊斯坦布尔参观毛瑟陆斯陵墓,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看街头舞者跳哀伤凄艳的探戈。 
戛纳的海与加勒比的海有什么区别,温哥华的雪和芬兰的雪有什么不同,穿过诺曼底的风与穿过爱尔兰的风是不是同一股气流。”

这段话真的很戳我,追aot到这里,就差不点哭死。我想起在刚开始的时候,叶修经历车祸待在家里。阿漓写下他对于不能再看到那锦绣山河抱有遗憾,如今却能如愿以偿。

尽管过了这么多年,尽管他也放下所爱,他也还是像刚刚离家的时候那个样子。他的那颗赤子之心,时光也带不走啊。


真心感谢能够遇见阿漓已经阿漓笔下的老叶♡

评论(1)
热度(23)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