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勿转载。极端叶粉,杂食,慎fo。



头像来自@Format,背景来自@东瓶西镜。

苏小漓么么哒

[伞修] 度清平 【45】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叶修从“兴欣网吧夜班网管”的岗位上正式卸任,以“兴欣战队队长”的身份成功入住兴欣旗下住宿待遇最好的员工宿舍:上林苑的一栋联排别墅。


告别了网管岗位的叶大队长有点不开心,少了一项工作可以专心玩荣耀是件好事,但自家这个老板娘突然像是张新杰那个闹钟精附体,每天夜里十一点准时出现在他专用机位前,也不说话,插着腰瞪着眼睛看着他,看得他浑身发毛。


更方便的是,据叶修口供,他的康复医生陈俦虽仍在嘉世供职,但是恰好就住同一个小区,陈果倒是没不知轻重杀上门去,只不过每隔几天按时按点催叶修一遍。


如此,怼过天怼过地、怼过霸图韩文清的叶大队长过上了冻猫子一样战战兢兢的所谓“早睡早起、定期复建”的悲催生活。


苏沐橙在QQ上看到叶修的吐槽和抱怨之后倒是喜闻乐见,只有一点不太高兴:为什么现在变这么听话啦,以前那能躲就躲的架势呢?


叶小修怂巴巴地承认:吃谁家饭服谁家管,英雄也要为五斗米折腰。


苏沐橙更生气了:喂喂喂,差别待遇不要太明显!说得好像没吃过我家饭一样!


叶修承认:所以我服你哥管。


苏沐橙果断下线——减肥中,不吃狗粮,谢谢。


但是照老板娘规定的这个作息,君莫笑的升级一定是会被拖慢的,陈果当然也了解,被叶修“我心里有数”的目光成功攻破防守,捏着鼻子表示,行行行你说啥都行——也大概懂了为啥这人作啥妖都有人惯着。


这人,你除了惯着他,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春节的时候,叶秋来了。


他知道他彻底放弃职业道路之前,大约是不会愿意回家的,虽然一直在试图用各种理由诓他回去,但其实,也就是专程来陪他过一日而已。


新年过完,唐柔销假报道,陈果也终于对所谓的“职业的”有了一点点认知和了解,着手在网吧二楼圈出一小片地方用于“训练和资料加密保存”,三人点了一份街口新开的新疆大盘鸡,聊以庆祝“兴欣战队第一届二次全员会议”召开,会上,叶大队长叼着鸡骨头,严肃表示,既然现在队伍已经成立了,那么也可以开始着手招募一些队员了。


陈果和唐柔一时间也默了:要真这么容易发掘到高手,怎么会荣耀玩家上千万,只有两百来个职业的。


叶修倒是不急,能捡到一个唐柔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个惊喜,更何况还有一个脑袋脱线的包子。


已经是很幸运了。


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儿,不如暂时搁置,为今之计,先升上神领再说。


不过大神就是大神,没几天就弄得满城风雨,在第十区被众家工会联合围剿未遂,刚一进神之领域又是一片血雨腥风——君莫笑就是叶秋这事儿,职业圈里基本上心知肚明,不论他在全明星上那个“龙抬头”是真的在宣告回归,还是真如新任嘉世队长所言“大概就是来玩的”,这位大神掀起的风波,对众家俱乐部都是个不小的麻烦。


不过自从圣诞活动后,嘉王朝倒是没再给叶修出什么幺蛾子,作为叶秋大神的老东家,面对其他几家公会的夹枪带棒、含沙射影,岿然不动袖手吃瓜——听沐橙爆料,上次陈夜辉违背老板意思造成嘉王朝公会重大损失,先是被扣了一个月奖金,后又被孙翔堵着门收拾了一顿,最近可乖。


叶修挑了挑眉表示了解,进而开始满世界抢BOSS。


抢不过的怎么办?制造混乱去拾荒——一点职业大神的偶像包袱都没有。


直抢得满神领怨声载道,已经要买凶杀人,这货还特别理直气壮——不抢BOSS不行啊,他看了看怀里等级永远比君莫笑差一截的千机伞:伞宝宝饿呀。


得,陈果充分领会职业圈“穷什么不能穷装备,苦什么不能苦角色”的精神,捂着眼睛看叶修可劲儿闹腾——已经没人能阻止这位大神,这人作妖作出圈儿了,大概是陈果眨眼的方式不对,她眼睁睁看着他伙同工作室,狠狠摆了众家俱乐部一道——钱不多,重点是憋屈啊。


陈果已经疯魔了,这位大神的光辉形象已经彻底碎为齑粉烟消云散,她尝试代入了一下众家俱乐部的心情,捂了捂心口:得弄点速效救心丸吃吃。


不过有一件事,陈果不得不说,这人干得漂亮。


不知道他怎么操作的,反正三忽悠两忽悠,他居然把蓝雨战队的开荒队长给忽悠过来了!


陈果探头去看了一眼叶修的电脑屏幕。


君莫笑:话说你当年得过冠军没有?


魏琛:你的意思,你复出的目标是夺冠?


君莫笑:除此还有什么目标是更有意思的?


魏琛:好,这个目标不错。哈哈哈哈,联盟的少年们,颤抖吧,本大爷要回来啦!


魏琛:等等,你那里几个高手啊?就咱俩?我一老人家加你一伤病员?


君莫笑:就你还好意思称高手,你加入,得排……诶我算算啊。


君莫笑:第四第五吧。勉强不是替补。你可得表现好点,叫声叶队听听,不然到时候让你坐板凳!


魏琛:哥屋恩!


陈果摸摸擦了擦脑门子上的汗,心说你可别装了大神,十分担心叶修语气太过大爷把新招徕的这位远古大神惹毛不来了。


还好魏琛显而易见也没什么架子。


魏琛:这么说来你这儿高手还不少?都已经是一家人了,透露一下呗!


君莫笑:谁跟你是一家人,把你稀有材料充公才是一家人。


魏琛:/怒


君莫笑:年纪一大把了别没事儿着急上火,还有苏沐秋呢。


魏琛:我日!我怎么把他忘了!我那死亡之手你让他给我看看!


君莫笑:再说吧,人还没回来呢。


陈果再去看,魏琛已经问好了地址,看样子打算安顿一下就直奔兴欣而来了,陈果咂咂嘴,这种过分的爽快让她十分赞赏,但是有一种微妙的违和:你们这些开荒大神做决定都这么草率的么!!!


而远在费城的苏沐秋这些天却经常莫名其妙的打喷嚏。


没办法,谁让叶修嘴巴太毒脸太T,魏琛说不过的时候只能靠远程diss苏沐秋找场子。


只不过这天的喷嚏格外多一点——吐槽他的人除了魏琛,还多了一个张佳乐。


“张佳乐!”陈果尖叫,表示她要给叶修开两份工钱,一份职业选手的,一份吉祥物的——这得是多么爆棚的运气才能在短时间内接连勾搭到这样的顶尖大神!


“别激动,张佳乐……可不一定愿意来。”叶修一边在游戏里打字试图勾搭一下,却也知道希望不大,对着陈果苦笑了一声。


君莫笑:夺冠的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我真的有些怀念这种感觉了。你不怀念么?哦,不,你没的怀念。


浅花迷人:靠!


君莫笑: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加入啊,跟我和苏沐秋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你们枪系一家亲,多好!


浅花迷人:苏沐秋那个切开黑的货谁跟他一家亲!


浅花迷人:而且,抱歉,你真的不在我选择之内。


“你真没有远见。”叶修鄙视。


“远见是需要投资时间的,我有这个成本吗?我和你可不一样。”张佳乐说。


叶修叹了口气,默默打上三个字:我明白。


然后跟陈果耸耸肩:勾搭失败。


陈果: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勾搭啊!


叶修:“当然有用心勾搭!你没看我都把我们秘密武器你苏神搬出来了么!”


陈果:“没看出来,我觉得你就是想秀恩爱……”


叶修难得默了一下,也没有这么明显吧……他们又不知道……


不过,张佳乐不会来,这个结果叶修早有预料,他可也是第二赛季就出道的老将了,再复出职业生涯异常珍贵,一颗渴望冠军的心,再也经不起任何颠沛和浪费了。


不过看到陈果明显具形化的失落,叶修指了指游戏画面上一个小小的ID。


“也不是毫无所获,看你的了老板娘,你发挥出色的话,很快,我们战队就会有个牧师了。”




——————————

下一章伞哥就上线了!再不上线我要改tag为叶修中心了嘤嘤嘤

评论(27)
热度(235)
©苏小漓么么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