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尾声 · 下】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严重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度清平》余本通贩

——————————


苏沐秋加完班很晚了。


项目攻关几年,到了尾声,测试,找BUG,调整,修改,再测试,他作为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带领着整个开发团队,最近一段日子都睡在办公室里,最近三天,跑最后一遍测试,他干脆就没合眼,等工作终于结束,大家已经连欢呼的力气都所剩无几,彼此击个掌,各自钻回自己的睡袋里去补眠,庆祝的事,等睡醒了再说。


“苏老大,您不睡会儿?”有同事看见苏沐秋整理完东西从衣帽架上拿了大衣往身上套,好奇问了一句。


“你们先好好睡,我回趟家。”苏沐秋笑着打了招呼,电梯一路下到负一层,黑色车身线条流畅,多层几何结构的LED车灯闪了闪,他打开驾驶座的门坐进去,引擎发出低沉好听的轰鸣。


天气冷,车子停在地下有段日子了,需要暖很久,苏沐秋戴着黑色细腻小羊皮手套的手指放在方向盘上难耐地敲着。


好在,已经深夜,栓塞了一整天的道路终于通畅,性能良好的车子开进夜色里,碾破了冬日的沉默。


车是温重铮送给外甥的新婚礼物,梅赛德斯-迈巴赫-S的轿车,定制版,已经开了几年了,平日里用得少,里程数不算高。


温重铮知道叶修与苏沐秋都不是张扬的性子,故而出手并不算阔绰,这车子外型低调大气,温重铮选它,无非是因为它有着头等舱级别,舒适的独立座椅。


说起来,温重铮有时也觉得挫败,别人家这么大的小子什么样儿他见多了,爱玩车的爱玩表的,没见过这兄弟两个,一个爱玩游戏一个爱玩枪,对超跑豪车一类要多冷淡有多冷淡。


叶秋毕业那时候,他出手就是一辆兰博坚尼Aventador,专门定制了拉风的闪电蓝,结果那小子转头把车锁进车库里,第二天到温氏上任,开着他爹的旧辉腾,一股子老干部作风,离远了一看跟个帕萨特似的。


——对此叶秋的解释是,坦克、步战车我都开过,曾经沧海难为水,代步嘛,这就够了。


铁血企业家温重铮一生未婚,小妹的这一对双胞胎儿子,当自家儿子一样养大的,身居高位起起落落看得多了,知道这样低调踏实的性子有多可贵,一边嘴上嫌弃这俩死孩子土里土气,一边庆幸温氏后继有人。


铁帽子王也传不过三代,叶家温家如今仅剩这两根独苗,是万不可能再走军政仕途的了,不若退一步海阔天空,凭先辈积善,就做个飘然时局之外的富家翁,也好。


叶修如今也逐渐接手了温重锦一部分工作,他打小被温重铮耳濡目染,虽缺了些经验,但上起手来也像模像样——不过比之叶秋的事必躬亲,他就像个甩手掌柜,手底下都是立身中正又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知人善用,出不了大褶子。


叶修和苏沐秋都明白,这也都是长辈们疼他不易。


故而,也投桃报李——再怎么甩手掌柜,临近年关,各地分公司、海外部,他也都要去一去的,尤其叶秋如今出国不便,他这一趟差事,便格外耗时。


苏沐秋能够心无旁骛带着团队没日没夜,就是因为,叶修也在四处奔波,没顾得上回家。


车子开进低密度的住宅区,阔叶的树木早就秃了,剩下干干净净的枝枝桠桠守着月光,雪松厚实的针叶里偶尔有只松鼠,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又缩回去猫着。


苏沐秋停好车,抬头看到自家窗户里暖色的灯,四肢百骸的疲惫,瞬间不翼而飞,带着些飞奔的意味,急不可耐地往家里走去。


这房子是叶秋给定的,那张嘉世开给叶修的支票金额不菲,叶秋知道若是还给他哥,必然被拿来给兴欣添砖加瓦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索性扣在手里,又自己添了些替他买了这处房产,房子不大,贵在环境极好,PM2.5长期超标的帝都,这隅居然常见蓝天。


苏沐秋按了指纹,房门无声地弹开,屋里开着地暖,与室外森冷的空气天差地别,苏沐秋鼻梁上的眼镜瞬时升起牛奶一般浓白的雾气,他嫌碍事,随手摘下来丢在鞋柜上——他近视度数不高,不工作的时候,寻常也不怎么用。


玄关的灯亮着,一只登机箱斜斜停在墙边,可见主人进了门就撒手不管了。而厅里一片漆黑,卧室的门半开,透出一尺余宽的微光。


苏沐秋耳力好,听得出噼里啪啦的游戏声效,似乎还有一把熟悉的声音叽叽喳喳大呼小叫。


他脱了鞋,大衣、围巾、手套依次摘下来放好,赤着脚推门进去。果不其然,笔记本电脑摆在床上,画面是荣耀的竞技场,叶修的那个叫做“依诺”的女机械师小号停在场中,血条已经只剩一半,旁边有一个操着光剑的剑客像个猴子似的上蹿下跳,功放的语音和屏幕里的消息栏两不耽误,一直叨叨叨说你约了我竞技场你现在又掉线老叶你到底闹什么——不是已经退役的黄少天又是谁。


而叶修毫无形象地趴在松软的鹅绒枕头上,外出的衣服还没换,西裤是长时间旅途劳顿的皱皱巴巴,大衣和西装仍在床边的地毯上,一件灰色的羊绒衫乱七八糟地卷着边,从侧腰露出一截淡色的衬衫,手虚虚地握着鼠标,苏沐秋走近一看:难怪面对黄少天的音波攻击也没听他冒垃圾话,这人已经打着细细的鼾音,安稳地睡着了。


苏沐秋失笑,这得是多大的瘾,明明已经累得不行了,也要先约了打一打。


苏沐秋将人翻了个个儿裹进被子里,低头在那人微蹙的眉心啄了一口,顺手接管了与黄少天的竞技场。


“叶修睡着了,别吵。”苏沐秋端起笔电,转个身放在书桌上,一只手打着字,另一只手赶忙先把耳机插起来。


“靠靠靠靠靠!什么意思!车轮战么!!谁要跟你的机械师打!打吐了好么!快把老叶叫起来我们大战三百回合!”黄少天手速爆棚,一串消息发过来。


苏沐秋笑,打字:“你在我面前说跟叶修大战三百回合?你是嫌命长?”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这对一脑子黄色废料的狗男男!”黄少天一边怒敲键盘,一边指挥着小剑客挥舞着光剑霍霍杀将上来。


鼠标与键盘开始有节奏地咔咔作响,两分钟后,黄少天的剑客扑倒在地,大串大串毫无意义的吐槽瞬间攻占了消息列表。


苏沐秋没理睬,关了电脑,拔卡下线。


身后的叶修发出模糊不清的呢喃:“沐秋?你回来了?”


苏沐秋一边应,一边靠过去侧身躺着,连同被子卷儿一起将叶修整个儿捞在怀里,亲了亲那人睡得懵懂的眼睛。


“诶?我电脑呢?我正跟黄少天打着竞技场呢,怎么睡着了……”叶修挣扎着要起身,茫然四顾。


“一个月没见你就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嗯?”苏沐秋手臂用力,瞎闹腾的叶修被镇压了,“放心吧,打都打完了。累了就起来换身舒服的衣服,安心睡。”


“嗯。不换衣服了,睡醒再说。”叶修是真累了,转身在苏沐秋颈窝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踏实,打算接茬睡。


“人年纪大了,真的越来越娇气,本来坐着打的,后来腰开始痛就趴着打,结果居然打荣耀还能打睡着……”叶修闭着眼睛抱怨,声音微微有些哑,鼻息扑在苏沐秋颈边。


苏沐秋叹了叹气,温热的手伸进被子里,抚上那人纤瘦的后腰。


僵成这样……


“你们都不让我长时间坐………等级上限提升到85了,我都没满级呢……”叶修委屈巴巴,工作也就算了,可长时间的游戏,沐秋也好、家人也好,甚至工作出差随行的助理都看着他。


“我们测试跑完了,内测的时候,我给你弄个账号弄套设备,你就可以躺着玩了。”苏沐秋一边轻轻揉捏着叶修僵硬的腰背,一边安抚地在他耳边落下细碎的亲吻。


“就你们那个,全息的,《平行世界》?”叶修被按得像只被撸毛的猫咪,舒服得直哼哼。


“嗯,第一个内测号就给你,好不好?”


“好……”


叶修抓着苏沐秋的领口,在苏沐秋下巴上奖励一样地吧唧了一口,脑袋一歪,睡着了。


玄关处的灯有片刻感应不到主人的活动,自顾自地灭了。


角落里的加湿器腾着细细的白雾,带起极淡的安息香精油的味道。


空气里的浮尘静静停住,仿佛是知道,这日子,还有很长……




*

*

*

*



评论(45)
热度(120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