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53】【正文 · 终】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严重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度清平》余本通贩

——————————



方锐的勇气,当然不是梁静茹给的。


方锐是一个任谁遇见,都会觉得有些棘手的对手——他不是最强的那个,但他永远是你防不胜防的那个,他有很多小手段,会在比赛中呈现出非常多的小细节,这些东西,有些是声东击西的干扰,有些是刻意为之的陷阱,很多人喜欢把这种打法叫做“猥琐流”,但是方锐知道,这不是“猥琐”,这是他最喜欢也擅长的部分,是他独特的才华和特质:旺盛的好奇心、发散的思维、严密的逻辑。


他永远不会惧怕新的东西,永远乐于尝试,永远在既定的轨迹上,思索新的变化。


——哪怕气功师是他曾经在训练营里玩过的职业,如今再次拿起,整个体系,都在重新搭建。


虽然这战输了,无数观众似在惋惜他放弃的神格,但他不会后悔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


擂台赛,第一顺位。


轮回-江波涛-魔剑士-无浪 VS 兴欣-唐柔-战斗法师-寒烟柔。


两人这是第二次对战。一年以前的全明星上,唐柔在江波涛细腻克制的缠斗下节节败退,她的刚直勇猛是无往不利的利器,却也是她无法适应职业赛场的软肋,一整个挑战赛季过去,大家眼中的唐柔刚直依旧,但是江波涛却明显能感觉到,这个姑娘,比一年前成长了很多:如果说那时候只能称之为有过训练痕迹的、颇有天赋的高手玩家,那么如今,唐柔已经成长为一位合格的职业选手。


战斗法师寒烟柔最终不敌败退,但她临下场前,带走了魔剑士无浪接近90%的生命,和95%左右的魔法值——苏沐橙第二顺位上场,不到一分钟,打下了江波涛的魔剑士,以几乎无损的状态,迎战轮回战队擂台赛第二顺位的吕泊远。


柔道打枪炮师,说快了就是一句绕口令:


枪炮远,柔道控;柔道不让枪炮远,枪炮偏要跑得比柔道远;枪炮不让柔道控,柔道偏要跑到枪炮身边控……


凭着主场地图的熟悉,吕泊远操纵着柔道角色云山乱以40%生命的代价完成了近身,两个角色正面交火最终以吕泊远的先行落败为终点,沐雨橙风以12%的微弱优势,迎战轮回战队守擂大将:枪王,周泽楷。


很偶尔的时候,苏沐橙会有些嫉妒周泽楷。


两人同是第五赛季出道,同是枪系选手,同是俱乐部和媒体钟爱的“场上杀敌上分、场下商演代言”的“内外兼修”型选手,唯一的不同,是自周泽楷出道,战绩一直低迷的轮回战队开始逐渐崛起,而自苏沐橙出道,独得三冠的嘉世王朝,却一年不如一年。


其实他们私交不错,苏沐橙知道,她,与周泽楷,都不是决定如今局势的唯一变量,但是看到轮回如今炙手可热的风光,多少,有些惆怅。


然而战局由不得她这渺小的惆怅。


她如今是兴欣战队的枪炮师,是她哥哥与叶修身边,最为默契的策应和搭档,如今兴欣以领先一个人头的优势杀进关底,沐雨橙风残血不多,尽可能地多耗些血蓝,才能将这短暂的优势守住。


半分钟后,一枪穿云生命86%,沐雨橙风,战败。


一枪穿云血、蓝锁定,其余BUFF清零。周泽楷深深吸一口气,望着屏幕上等待刷新的画面,将双手短暂地离开键盘,互相握住放松了一下,再次将手悬停过去,等待。


兴欣队中,如今真正堪打的选手,无非叶修、苏沐秋、苏沐橙、方锐。


原本他以为,他会在守擂位对上叶修,但现在看来,兴欣的擂台关底,居然,是苏沐秋。


是他从出道那年起,就心心念念想要好好打一场的苏沐秋。


嘉世的副队,联盟的神枪,所有枪系选手都没办法绕开的,秋木苏的操作者,苏沐秋。


就像全联盟的战斗法师,都是看着一叶之秋的对战视频长大的。


全联盟的神枪手,有谁身上,没有苏沐秋的痕迹?


周泽楷在训练营里,就憋着一口气儿:他想要打败他,这位华丽而精准,颠覆了游戏设定,强势定义了神枪手射术射程和体术距离的前辈。


但是苏沐秋退役的消息,来得猝不及防。


他的一枪穿云如今封神“枪王”,但他知道,秋木苏的“神枪”称号还在——一个已经没有了操作者的账号卡,他如何去争持,到底谁,更强?


不,他其实不在乎谁更强。


但他想和他打一场:竭尽全力、酣畅淋漓。


真好,他又回来了。周泽楷对着加载中的进度条微微翘起嘴角,并没有发现,比赛舱外,已经沸反盈天。


大屏幕上给出了第三顺位擂台选手的名字。


兴欣-苏沐秋-机械师-折杨柳。


*   *   *


“你真的想好了?”叶修站在苏沐秋身后,看着屏幕上正缓缓360°旋转展示着周身装备的机械师形象——与君莫笑如出一辙的暗银灰色防具,虽是布甲,却透着隐隐的金属光泽,两把短枪别在腰后,脚边放着一个明显要比系统默认的机械箱更大一些的道具箱,泛着幽幽的银光。


“想好了,就他了。”苏沐秋手修长的手指敲了敲键盘,屏幕中身形修长的机械师俯身拎起那箱子挂在身上,装备预览界面关闭,画面切回第一人称视角。


“秋木苏可是封神的账号卡,你舍得?”叶修挪了一步,拉开了苏沐秋身边的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一叶之秋也是封神的账号卡,你不一样舍得了。”苏沐秋笑。


叶修也跟着笑。


他们从未在乎过那些所谓称号或者头衔。荣耀之路从头来过,不仅仅是想赢而已,更是为玩得开心。


“那大家,可要被你吓一跳了。”叶修开了电脑,刷卡登陆,君莫笑出现在折杨柳所在的这个竞技场房间里,屏幕里机械师双手往后腰一拔,两管短枪一左一右,甩了个复杂却又分外利落的花儿。


“是吧,谁都没发现,除了装备之外,机械箱这样的职业专用道具,也是可以自制的。”苏沐秋语带得色:“怎么样,厉害吧?”


厉害死了。叶修心想,上了赛场,被你新换的机械师账号卡吓一跳,再账号加载的时候,被你身上多出来一件银装吓一跳,等到了看见你这机械箱跟特工手里的枪械箱一样妖孽,不知道要不要找老冯借速效救心丸吃。


苏沐秋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操作着,屏幕上的机械师手中的两管短枪快速拼接、旋转,变成一柄自动步枪;紧接着往后一甩背在背上,上一个拼接动作中多出来的一个类似机芯的结构握在手里,另一手伸进机械箱,掏出一个机弩一般的弧形元件,咔哒一声,变成一柄手弩。


自动手枪,左轮,步枪,手弩,弹夹……


折杨柳手中的武器越来越快地拆分、重组,规律的咔哒声有节奏地响着,逐渐脱离了生涩,成为悦耳流畅的音乐。


哦,速效救心丸还得留一把。


这机械箱额外带冰火双重属性,附加在打出的每一发子弹上,弹头炸开时冰火相斥,触发穿透与出血效果——原理来自于达姆弹,这种强杀伤武器因为违反国际公约已经停产,但是荣耀世界、职业赛场,足够的攻击力,就是王道。


“苏沐秋大大,您老人家这是犯规知道么?”叶修抬手去捏苏沐秋那笑得自得的脸。


“叶修大大,您老人家那君莫笑就够犯规的了,我陪你一起,不好么?”苏沐秋握住了叶修作乱的手,在他掌心里轻轻亲了一下。


“那要不要试试更犯规的?”叶修挑挑眉,“你打单人,我打擂台,不准输,来么?”


“换一换,你打单人,我打擂台。不准输!”


叶修的伤,再怎么养,也一日重过一日,单人赛压力要小得多,打完了有足够的休息才上团队赛,这样安排,再合适不过。


而且,苏沐秋心想,我在呢,你尽情去玩吧,38连胜,不用留一场给我。


“擂台赛诶,沐秋大大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你不知道么?”


“就这么说定了?”


“就这么说定了。”


“那,冠军?”


“嗯,冠军!”



*

*

*

【正文 · 终】




评论(46)
热度(111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