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08】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伞修]度清平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第一赛季,不像后几年的鼎盛时期,比赛前双方握手致意,进比赛席,咣咣咣打完,再共聚台前握个手,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记者招待会是什么,不存在的。

 

不过,联盟首战,再怎么说也需要点仪式感。但是资源有限,这点优待只给了北京主场作战的微草。

 

比赛前半个小时,八点整,一个简短的仪式在微草主场举行,网络平台直播也选择了微草主场对阵烟雨的这场比赛。

 

微草队长林杰战战兢兢地捏着稿子,作为选手代表,紧随着联盟主席金成义和游戏运营公司的总裁之后发表了一个十分中规中矩的讲话,被比赛前放松状态的嘉世战队众人看了个正着,一行行红色弹幕“嘉世战队发来贺电”几乎刷屏,紧随其后,大概是各家战队对这如果轮到自己难免万分嫌弃的“仪式”,其实都充满了与有荣焉的自豪,蓝色的“蓝雨战队在祖国南方发来贺电”,紫色的“虚空战队从十三朝古都发来贺电”,黑色的“霸图战队发来带海蛎子味儿的贺电”。

还是一墙之隔的轮回厉害,不知怎么设置了一个黑白灰渐变还带一点嫩黄的字体,弹幕刷了一个满。

 

“看看看看,人家魔都的队伍就是不一样,队服和队徽配色多有逼格,哪像我们这大红色,陶老板这小农阶级的品味,啧啧。”中二期过长的蒋音这时候才把队服从双肩包里扯出来,一边往身上穿一边趁陶老板出去给他们买水的空当实力嫌弃老板的品味。

 

“品味是不咋样,队徽看着像加拿大国旗。我拿给我妹看,我妹以为我叛国了。”王昱也跟着吐槽。

 

“好看什么呀,轮回那黑脊背白肚子,看上去像企鹅似的。对了。你们知道为啥企鹅只有肚子是白的么?”叶修毫不在意,对这鲜艳到有点尴尬的红色安之若素。

 

“因为手短呀,”说着还站起来,刻意向前挺着肚子,手肘缩着模仿了一下企鹅的小短翅膀在身前上下扑腾了一下:“洗澡只能洗到肚子!”

 

“哈哈哈哈哈叶秋你有毒,你这让我无法直视我们的对手!”一众年轻人笑得打跌。

 

“好啦别贫了,准备开始了,我先送你去你的比赛舱。”苏沐秋忍住了想要抬手揉揉他后脑勺的冲动,推着这人出了准备室。

 

恶意卖萌犯规啊一叶大大。

 

以及,这日的轮回战队仍不知道为什么嘉世队员赛前握手的时候一个个一脸慈祥笑得很奇怪。

 

所以你们输得很正常:手短嘛。

 

跟自家队长打了个招呼出来送嘉世去火车站的佟林看着嘉世众人比刚才赛前更加瘆人的笑容,在魔都初秋的夜晚,狠狠地打了一个寒颤。

 

“我说,你们这是笑啥呢?”

 

佟林是个憨厚人,左看右看,抓着吴雪峰问了一句。

 

“这可是战队机密。来来来,弃暗投明转会嘉世,我就告诉你!”身后,嘉世的副队长,神枪手秋木苏的操作者苏沐秋陪着一个眉眼弯弯的少年从通道口里出来,这句话十分欠扁,就是从这人嘴巴里说出来的。

 

人没见过,但这把声音佟林可熟。

 

可不就是一叶那个小混蛋么。

 

其实佟林和叶修很熟了。

 

佟林用的账号卡正是轮回主力账号,柔道,云山乱。早在战队成立之初,叶修就代表嘉世对佟林发出邀请。

 

嘉世战队的主力阵容为战斗法师,神枪手,气功师,魔剑士,元素法师,拳法家,治疗职业为牧师。这个阵容,近战,远程,物伤,法伤,增益,辅助,控场,各个属性都十分均衡,只不过叶修的战法作为战术核心,操作习惯更偏重攻击,而且整个阵容对后排元素法师和牧师的保护偏弱,引入柔道,既可以弥补叶修的操作习惯损失的控制权重,又可以加强对后排的保护,对于嘉世算是十分合适的增补。

 

而且佟林本身就在上海,离杭州近,叶修满心以为会十分顺利,没想到佟林大呼你来晚了——他已经与轮回签约,虽然遗憾不能与好友共同征战,但如今各为其主,自然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所以佟林知道这人就是飙一句垃圾话吐槽一下而已,当不得真。不过看那副拽妈不认的样子,手痒不过,抬手在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上给了一爆栗。

 

结果被身边的苏沐秋半路截胡:“这可是我们嘉世硕果仅存的脑子,你敲坏了,谁再赔我一个?”

 

嘉世众人纷纷附和,只有吴雪峰默默地摇了摇头表示脑子是个好东西,出门得记得带。

 

王昱终于反应过来自家副队这句也不是什么好话,嘤嘤嘤跑去跟陶轩告状说这肯定不是亲副队。

 

比赛就这么一场一场的打着,嘉世战队的正副队长致力于赛场上给人挖坑、赛场下给人添堵。

 

这一场主场打微草,指挥位还在苏沐秋手上,一叶之秋彻底放飞如同脱缰野马在微草体系内横冲直撞,致力于用高强度节奏逼微草应对不及,然后被秋木苏抓住空当,连进贴身切入、法不容情一轮轰炸,胜负已分。

 

下一场南下打蓝雨,指挥位就交回了一叶之秋手里,秋木苏一个远程贴四身位逼近蓝雨阵容,走位风骚飘忽,枪枪如鲠在喉,直打得术士穿一身貂在后排直哆嗦,气得魏琛下了比赛就跑后台抓人,号称要抓起来拿电棍打一打,让苏沐秋这小子感受一下什么叫精神“抖”擞。

 

主场迎战虚空,带着人家虚空队长去杭州面馆里吃面,直把以两百多种面食为生的古都人民吃到怀疑人生。

 

客场去苏州打烟雨,歪缠着湖南籍的烟雨队长冯雨城要去吃湘菜,狂点十斤油爆虾并大放厥词说你们三湘人民在吃辣方面也不是很能打,结果被一盆辣椒炒肉放倒了一半。

 

这一赛季就这么一边嘻嘻哈哈一边剑拔弩张地打完了。

 

常规赛结束,嘉世战队站在积分榜顶端,以领先第二名28分的成绩傲视群雄。

 

众家战队看着积分榜,连嘬腮的力气都没了。

 

嘉世战队啊,从一开始就一直待在第一排就没下来过,嘬腮,早就嘬累了。

 

这队里就没有一个省油的灯。

 

叶秋那家伙就不说了,网游里抢BOSS抢副本,谁没吃过这小混蛋的亏。

 

气就气在这个秋木苏啊,明明网游里的时候这人不太热衷于竞技场,打PVE倒是十分厉害,只不过因为一叶之秋光环太盛,而这人又一贯一身破装备不显山不露水的,没想到进了职业联赛居然这么猛。

 

跟叶秋打比赛,虽然总是被套路但是至少打得酣畅淋漓,但是跟苏沐秋打比赛,那是打得一个憋屈啊——这人计算异常精准,且十分善于发现漏洞和利用漏洞,很多时候一个十分微小的、连自己都忽略的失误,都能够被准确揪住然后加以利用和放大。

 

那因一颗马钉亡了一个国家的故事绝对不是传说,苏沐秋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将这颗小小的钉子,加以诱导和催化,最终摧枯拉朽、势如破竹。

 

没有破绽怎么办?

 

你怕不是说笑,这两人热衷于发现问题、扩大问题,更加擅长的,却是,没有问题也给你制造问题啊亲。

 

 

————————————

谢谢小伙伴提醒,烟雨原作中提到过是S市,私设到苏州吧。

私设烟雨队长是长沙人,如果无足够勤快的话这位冯队长可能会在番外出现并且戏份不轻。

油爆虾是小龙虾直接滚油生爆,并不辣。

辣椒炒肉对于长沙人民应该算一般般,但是对不吃辣的江浙人民就很厉害了。

评论(67)
热度(15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