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叶修三冠生贺/06H] 你是我,孤独的荣光

——————————————

BGM:Celtic Woman - You Raise Me Up

——————————————

 

 

叶修:

       见字如晤。


       你看到这封信可能又要唠叨我了,还有一周多点就要高考了还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可是,这怎么会是无意义的事情呢。我们家都很看重生日。


       我哥说,一年365天,每一个节日,都自有来源,不论是端午中元,还是新年圣诞,归根到底,其实都是找了别人的节日安放自己的狂欢,但是,生日不一样。也许这一天出生的人有很多,但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天却都是唯一的,也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一天。


       所以从很小的时候起,生日是我们家最为隆重的节日。哥哥的生日在秋季,所以每一年他过生日,我们都要釀一罐桂花蜜。


       说起来我还记得那一年我们三个跑到公园里去做采花大盗,你非得说这样一小撮一小撮采起来太慢,撑了一把伞倒着放在树下接着,轻轻地摇树枝等桂花下一场甜香的雨,聪明是聪明的,却没想到我们三个玩得太嗨,一不小心弄折了一根细枝,被公园的管理员大叔指着鼻子训了两个小时还写了三千字的检查。


       说实话那时候看到你那么老老实实站在那里挨训,我其实很意外的。可能印象中,你一直都不是一个很“守规矩”的人吧。


       你看,你可以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可以在未成年的时候找人伪造身份证去打零工,玩起游戏来更加变本加厉,为了个BOSS坑得别人涕泪横流。


       可是那时候你是真的,低着头听管理员大叔念叨了那么久也没有不耐烦,一直很诚恳地道歉说对不起,看着那支断掉的嫩枝,你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心疼和歉疚。


       当时我就想啊,一个人,若对草木也有怜惜之心,那便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很好很好。很奇怪对不对,明明那时候已经与你朝夕相处很久,明明已经知道你玩世不恭的表象下是多么干净清透的一副水晶心肝,却在那一刻,被你一个小小的眼神,真真切切地触动到。


      我知道我要说你好,你肯定会害羞,而你这个人,一害起羞来,就开始开嘲讽。


       所以不夸你了,别扭鬼。


      我生日差不多都在农历年前后,所以不管什么境况,我过生日的时候,都有一桌年菜可以吃。桂花糖藕用的桂花是前一年秋季哥哥生日酿的,白米粽子不加任何配料也是甜香扑鼻,菜市场拎一条瘦瘦的小草鱼,细细地打成茸,混一颗鸡蛋打成小丸子,配爽脆的木耳和鲜甜的春笋——一碗三鲜汤要分两餐吃,第一餐吃菜第二餐煮面。(所以强烈暗示,明年我过生日不要再给我买蛋糕了,我要吃三鲜汤煮长寿面。)


       以及我们杭州人过年就是吃这些的啊,不要再吐槽没有饺子不算过年了,以及,自你来了杭州哪年会少了你的饺子?


       所以你看,你过生日怎么算是无意义的事呢,对吧。


       尤其这学期备考,从俱乐部来回学校太远浪费时间,我都住校没有时间帮你准备,甚至你生日当天我也不能回来,所以给你写封信说生日快乐,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其实,有想过今年给你一个什么样的生日礼物的。


       但是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送给你什么。


       一直都不太清楚你到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大概给你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包烟你就很满足很开心了吧。


       你真的不是一个喜好很分明的人,这一点就真的很让人抓狂,偶尔帮你煮个泡面都要纠结你要吃什么口味的,但事实上可能不管什么口味,对于你来说都没有什么差别吧。


       你生活上的无原则低要求确实让人很郁闷。


       雪峰哥曾经跟我吐槽,说可能对于你来说食物只有填不填得饱肚子之分,没有什么色香俱全、营养合宜的要求,衣服只要冬能御寒夏能弊体,合不合身好不好看也毫不在意。


       大概给你衣柜里塞两件霸图的队服你也有可能随手摸出来看都不看穿上身到处跑。


       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荣耀了吧。你看果然还是哥哥最了解你了,送给你的却邪至今都是你心头第一件大宝贝。


       但是我又不会做银装。雪峰哥他们肯定又是送你一套新的机械键盘和游戏鼠标,毕竟你看上去也确实没有别的追求。去年送了你一个好看的折纸风摆件,结果被你反过来当烟灰缸了这件事虽然当时挺生气的但是后来想想也挺好的,毕竟送给你一个摆件这件事本来就是我欠考虑了,还不如直接送个烟灰缸呢,至少清洗起来比较方便。


       本来看到陶老板用的那个打火机挺好看的,但是我查了查价格,emmmm,基于我现在还在靠你赚钱养活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也不是不行,但是也不太好意思薅你那么一大把毛,万一薅秃了呢。


       想了很久,真的很久,但是我能想到的所有的礼物,可能最终都会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不如认认真真地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


       以及,谢谢你。


       我从来没有好好说过谢谢你。我们平日里很少提及哥哥,因为不论你我如何旷达,他的离开都是命运结结实实砸在我们头上的闷棍。


       但是我今天却一直提起他。


       你不要伤心,他不会愿意看我们伤心的。


       我的哥哥是那样乐观豁达的人,他风刀霜剑一路前行却从未抱怨命途不平,哪怕生命戛然而止,我也坚信他除了惋惜岁月轻短,并不会怨天尤人。


       我要替他说声谢谢。哥哥一肩抗下了所有的沉重,但是生活的艰难我一直都知道。他对抗着命运中那些起起落落巨大的洪流,也消磨着生活里鸡毛蒜皮的细枝末节——成年人都无法妥善消化的那些愁苦和煎熬,却都被他在尚且年少的时候一笑泯之。


       所以,他太孤单了。


       少有人懂他。


       我能懂,但是,我只是妹妹,不是朋友,不是兄弟,不是袍泽,不是知己。


       所以谢谢你,你填补了他一直以来最为缺憾的部分,他不再如同孤鸟独自振翅去对抗一切,他短暂的生命里,真正放松而快活的日子不多,但那些鲜活明快的画面里,每一帧都有你。


       从你出现在那个街头的小网吧开始,从你坦然地分了他一半的午餐开始,从你跟着我们回到那小小的蜗居开始。


       生活开始像打翻了调色盘。


       有的时候,哥哥也觉得奇怪,说你明明看上去是个万事不操心的少爷性子,估计在家里也是油瓶倒了都不伸手的人,怎么会有那么多小心思小套路,能让我们生活得好一些。


       郊区草地里挖半袋蚯蚓,竹竿上栓个鱼钩就能从水塘里钓鱼吃——鱼不大,手掌长短就算丰收了,拿回家配点豆腐就是一锅鲜香,更多的时候是手指大小的小游鱼,分不清品种,清水里养两天,一点点油煎得鱼骨酥脆,加点盐巴香得舌头都咬掉。


       办个假证去打零工,尽挑些咖啡馆、西餐厅之类有外宾出没的地方,除了多赚点小费,还总能把店长哄得服服帖帖打包当日剩下来的甜品和冷餐回来大快朵颐。


       破了底会漏水的搪瓷脸盆填上土,串一串大蒜种进去,那年春天就总有鲜甜的蒜苗可以吃——哦,对了,你还总吐槽我们南方奇怪的蔬菜叫法,说你们北方人叫蒜薹的,蒜苗明明是我们叫蒜叶的那个东西。


       后来我们种过韭菜、种过菠菜、还种过小油菜,小油菜春天里开嫩黄的花,引来蝴蝶流连,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生活种种烟火,居然也可以有这样雅致和诗意的时刻。


       所以其实你并不是什么都不在乎的是么。


       那年弄折了的那支金桂,临走临走,你又跑去跟管理员死磨硬泡撒娇卖痴带回家里来,修剪整齐用一瓶清水养着,隔天换一次水、剪一次枝,天晴的时候放在窗台上晒得水里起泡泡——那支花开了很久,香味沁入家里的角角落落,足足香到了初雪。


       哥哥还暗地里跟我吐槽,说你带了一身小资产阶级不事生产、骄奢淫逸的破毛病。


       可是那支桂花最终繁花只剩星点、掉光了叶子要被丢掉的时候,他最舍不得了。


        但生活就是这样的,扔掉凋零的花,来年还有春天的雨、夏日的风,秋季桂子飘香十里,往复轮回。


       你别不高兴,曾经啊,我也以为我对于你来说,会像那支终于后继无力的桂花,开过一季之后,被留在原地。


       因为对于你来说,转身后的风景,才是你生活原本的样子。


       所以我要再说一句谢谢你,为了我自己。


       有那么一段时间啊,我觉得生活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呢,又觉得可惜。


       一点也不像是苏沐秋的妹妹说出来的话对么。


       但那时候,我是真的怕。


       感觉像是被骤然扔进漫无边际的海域。


       但是我连挣扎都不敢,我一直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很好,很镇静,哪怕那种恐惧和绝望已经将不动声色的我慢慢淹没。


       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流露出来的软弱成为绑架你的工具。


       但是你什么都没有说。


       你没有故作姿态地安慰我,没有像其他人说你哭啊哭出来就好了,没有信誓旦旦地说不要怕你不会走。


       你依旧如同往常一样,早晨厨房里叮呤咣啷地准备早餐和便当,骑单车送我去上课,我下课的时候你就等在学校门口的报刊亭边,跨坐在单车座儿上,单脚支着地,一边跟报刊亭的大叔聊天一边蹭人家报纸或者杂志看。


       就如同往常一样,只不过两个哥哥,有一个出了远门。


       生活就在这样日复一日的平淡中慢慢向前走去,等我终于意识到,那片席卷着我的深海已然退去,才发现,原来一直都是你啊,叶修。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护着我从那片浑浑噩噩的泥淖一路走回阳光大道。


       说起煽情的话来,你恐怕又会不自在。但是我一定要说。


       你啊,叶修,不论是对哥哥,还是对我,都是我们孤独人生里,骤然点亮黑暗的朝阳,然后一路不灭。


       你知道么,当我终于从顾影自怜中暂且抬起头,看到你指挥着一叶之秋提着却邪在联盟杀出一条血路,我突然觉得,生活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不过是,像你和哥哥玩荣耀过副本一样,小BOSS大BOSS一路推过去,挂出来了再想办法,总是能够通关的。


       哪怕对面的不是BOSS,而是更加厉害的职业选手,又能怎么样呢,赢了,就再去赢一场,输了,大不了再来。


       你可能不知道,叶修,你的比赛,看上去是多么的有感召力。


       你不知道啊,荣耀论坛有一个你的专版,有一个帖子题目是“说说你们是怎么在完全没见过叶秋的情况下成为他的死忠粉的”,这个帖子现在已经盖了几万层。


       楼主说,看你的比赛,就很容易联想到常山赵子龙啊,横刀立马一员小将,视千军万马于无物,长坂坡七进七出,再策马扬鞭一骑绝尘。


       或是江东小霸王孙伯符,一柄古锭刀,击走刘繇、活捉王朗,横扫江东、势如破竹。


       或是狼居胥霍去病,用兵灵活,勇猛果敢,来往奔袭,万马当先直取祁连。


       或如张良十面埋伏,或如王翦横扫六合。


       楼主整整用了几十层楼来写你的战术分析,差点把你写成中国古代百大名将附体。


       当然了你可能会说,荣耀又不是你一个人能玩得好的,嘉世每一场胜利都不仅仅是你战术得当的原因。


       但是粉丝们又不是都看你的战术啊。很多时候,就是那种战斗风格和气质吧。


       现在那楼已经有几万层高,每天都仍然有新的粉丝进去用长长一段话,去讲述怎样由“我去这人不露面怎么还这么高人气我要去看看”变成“卧槽这人好牛”再变成“啊啊啊啊我不管我要给叶神生猴子长得丑也生啊不对怎么可能丑!”


       对啊,我日常泡在里面窥屏嘛。


       都是刷完试卷才去看的所以不准念叨我。


       我看到有跟我一样读高三的女生,说明明刷了很多题目,明明努力到近乎拼命,可是成绩仍然如同耳光将她彻底打蒙,和闺蜜在学校的小花园里抱头痛哭之后,想起你在团战中明明队友已经全部阵亡,一叶之秋已然红血,却仍然凭借一己之力顽强抵抗,于围剿中杀出一条血路,就什么都不怕了。擦干眼泪,转身再战。


       我看到有投资失败、资不抵债的商人,一切清零几乎要穷途末路,因为跟着你开团战时候,云淡风轻的一句“输了有什么可怕,下一场再来过”,断了轻生的念头重整旗鼓。


       我看到有与老板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此时面临公司转型的动荡,面临猎头挖角的诱惑,在走和留之间犹豫不决,想起你团战中拼着残血也要杀入重围将牧师捞出,随后一叶之秋虽血线过低坚持不过一波集火,但嘉世却一鼓作气、破釜沉舟,拿下团战胜利,便下定决心与团队共同进退,如今融资已经走到C轮,下一年就要IPO上市。虽然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不过好像一切都越来越好的样子。


       你看到这里肯定会蠢不拉几地想:这都是人家自己争气啊,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能不能有自知之明一点,有些人,是天生的精神领袖,你做你认为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事,但落在他人眼中,都是万丈荣光。


       虽然你经常叼着烟特别拽地跟陶老板说,不出面也没关系啊,你看哥圈粉都不靠脸,靠人格魅力,但事实上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你的人格魅力,究竟有多大吧。


       你出现在赛场上,就宛若万物初开一片鸿蒙,只有你的却邪闪动着唯一的光。


       那光芒是骄傲、是信仰,是不屈不挠、是且战且勇,更是一肩扛着嘉世、一肩扛着人生,无怨无悔至死方休的担当和刚强。(看!高考作文标准高分句子!是不是一下子对我的高考语文成绩充满信心!)


       咳咳,言归正传。


       所以,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一定会赢。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你赢了皇风,第二届,你赢了霸图。这一届,不管遇到的是谁,是曾经针锋相对的老对手皇风霸图也好,还是今年联盟的黑马百花微草也好,赢得一定一定,还是嘉世、是你。


       这是我今年过生日的时候许的愿望。


       我的十八岁成年礼的生日愿望呢,一定一定会实现的。


       只有三冠王朝,才足够为你加冕。


       可是啊,叶修,你真的,太拼了。


       带队出征,所向披靡是你;训练复盘,呕心沥血是你;开荒团战,苦心孤诣还是你。


       就算你身边有雪峰哥,你仍然肩扛日月星辰脚踏四季往复,仿佛从来不会累、不觉苦。


       前两天陶老板还在跟我抱怨啊,说你现在就是嘉世一霸,战队加俱乐部几十号人,能管得住你、摁着你好好规律吃饭、按时休息的人,也就只有雪峰哥了。


       但是,我们都知道,雪峰哥打完这一届,就会退役了。


       他走了,还有谁能够帮你承担风雨洪流?


       说一句很俗套的话,所有人都在关心你飞得高不高,但是谁会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呢。


       所以,陶老板上次看我拿沐雨橙风打竞技场26连胜,问我是不是愿意签约嘉世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的时候,我有点动心。


       但是那时候我没有答应。


       我觉得我得想想。


       我成绩挺好的嘛,考个好大学还是挺容易的。


       考个好大学,找个男朋友,男朋友不听话就要被你们两个竞技场教做人,被你们两个认可了,才能娶我,然后孩子只准我生一个因为会痛,以后爱生找别人生去不准折磨你们妹妹,当然了如果真敢找别人生就打断三条腿什么的。


       这是以前哥哥跟你念叨的嘛。


       别以为我不记得啊,打断三条腿这种十分不靠谱的话就是你说的,虽然怕我听到还专门有小小声。


       现在我考虑清楚了。


       我想要加入嘉世。


       我想要站在你身边,哪怕现在的我可能还不能为你分担什么,但是我想要站在你身边。


       就像,就像你一直站在我身边一样。


       你是我的光,那我就要做你的影子,守在你背后,虽然可能还不够强大能够为你遮风挡雨,至少,能够和你一起感受那片你和哥哥都无比热爱的战场。


       终有一天,我要能够和你一起承担胜负,一起去拿下一个,下一个,再下一个冠军。


       高考我还是会参加的嘛你放心,而且还要努力考,我已经了解好了,有那么几所学校,考取了之后是可以以正当理由,比如参军、竞技等申请休学的,电子竞技也在许可范畴。


       所以看在我没有放弃学业、只不过是推迟几年的份上,你就不要投反对票啦。


       我数三秒你没拒绝就算你同意了哈。


       1,2,3,好,你没有拒绝,从现在开始反对无效,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


       说好了,等我高考完,等你季后赛打完,你就要开始好好教会我怎么做一个真正的职业选手啦。


       徒儿在这里先行稽首以防师傅反悔哈哈哈。


       嗯,要熄灯啦,这封信就写到这里吧。


       最后最后,再说一次。


       生日快乐,叶修。


       祝你夺冠。

 

 

 

 
妹妹,

苏沐橙2018.5.29




——————————————————

下一小时:[叶修三冠生贺/07H]   @花谏·何妨吟啸且徐行   

——————————————————

阿漓碎碎念:

其实不知道要念点啥。

小队长21岁了呢。

今后你会经历更多更多的东西,但是世事沉浮之后,你还是这样赤子之心不变呢。

满世界都是旷男怨女,只有你,坚定而清醒,这是你最可贵的地方。

不要担心呀,未来的路,寒冬也好酷暑也好,我们都陪着你呀。

生日快乐。

评论(31)
热度(5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