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王喻] 夜幕冬初

——————————

谁点的王喻日常向来着

摸鱼摸出来了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冬日里,天色暗得早,喻文州一边侧头看看窗外深蓝的暮色,一边收起键盘上微微有些僵冷的手,举到唇边轻轻地呵了一口气。


温热的呼吸落在冰冷的手上,变成一层薄薄的湿意附着上去,暖了一瞬,又凉了,就像是喻文州笔下,静静躺在文档里,那段看上去温馨甜美,却又隐隐透着彷徨与不安的爱情。


他是个网络小说作家。


不多见的,写言情小说的,男性作者。


他的小说作品结构精巧、感情细腻,又兼有缜密而通透的冷厉在其中,故而辨识度极高。


他三到五日一更,一更4500的手速在如今的网文大手里,算是产量垫底,很多读者闻风而来,受不了这种堪称手残的更新速度,大多半途弃坑,能够追下来的,都是铁粉,大都是如他一样不温不火的性子,冲榜什么的势头不猛,但是打赏月票向来稳定,喻文州的收入在相熟的几个作者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今年B市的冬来得早,还未到供暖期,气温就早早地降了下来,喻文州是个G市人,经历过电闪雷鸣台风过境,唯独没受过一天冻,在书房里悬着肩膀写了大半日,之前全身心都沉浸在故事里,倒也不觉得,如今写完了,才觉得冷。


他又搓了搓手,动了动已经有些麻木的双脚,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僵冷的腰,才眯了眯眼睛,去找空调遥控器。


天色愈发深沉了,屋里没有开灯,盯着电脑屏幕久了,喻文州的眼睛不能适应周遭的黑暗,一不小心碰上了电脑桌边一个小小的杂志柜,嘭地一声,小腿迎面骨一阵生疼。


他只能一手去抚疼痛的小腿,另一只手去摸索墙面上的开关——


灯光亮起来的同时,外面客厅里的门也开了,王杰希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回来,进了家门按亮玄关的灯,就看见喻文州右手扶着墙,左手抱着右边的小腿,左腿单脚着地以一种奇怪的姿势从书房里蹦跶出来。


王杰希滤镜忒厚,喻文州穿一身极其大叔的蓝色格子法兰绒的居家服,滑稽又笨拙,居然还能看出可爱来。


“楼下便利店万圣节的道具没卖完,刚刚买酸奶要送我个兔子耳朵,我现在很后悔我没要……”王杰希忍住笑,语气颇为沉痛。


喻文州闻言十分没有杀伤力的翻了个白眼,伸了伸手表示,小希子,扶本宫落座。


王杰希没去问为什么家中如此阴冷,他就知道这人写嗨了忘了,只默默去阁楼上拎了一只暖风机,利落地插上电打开开关,在空调将室温抬高到舒适的温度前,先将这人吹吹暖。


然后换上居家的衣服,系上围裙,开始洗手作羹汤。


作为产科医生的王杰希有一双令所有同行羡慕的手:骨节纤细、手指修长,关节灵活有力,这样的手在产科,真真是老天爷赏饭吃。


这样的手拿来下厨,也是极好的。


外科医生刀工都不差,手快而稳,餐刀落在案板上是均匀而富有节奏的声音。


不多时,油与食材在高温的锅里迸发出极其富有烟火味的声音,咸鲜的香味开始飘散。


蟹味菇炒肉丝,清炒小白菜,早上出门之前腌好了、适才在烤箱里240°C6分钟烤熟的鸡翅中,昨日炖了没喝完的排骨汤。


喻文州终于在这鲜香四溢中暖和过来,懒洋洋地挽了袖子坐在餐桌前等王杰希盛饭吃,右手接过饭碗的时候停了一下,换了左手端过来,一边吃一边夸。


——其实也没多好吃,不过为了不下厨,喻文州一向不吝夸赞。


王杰希哪能不知道这人拿的什么主意,只斜斜乜他一眼——只怕他炒一盘他最讨厌的韭菜,他也能面无表情棒读说:好好吃。


两个人相恋多年,饶是今年喻文州才打定主意搬到B市来生活,却也没有那么多腻腻歪歪——这两个人于感情俱都内敛,似乎就没有过热恋期——两人絮絮叨叨聊了聊闲话,喻文州就又回到沙发上躺尸,留王杰希在厨房里与碗筷油烟奋战。


——还有没有天理,买菜做饭洗碗一条龙,自己这一家之主当得实在憋屈。


王杰希回头看一眼喻文州:那人整个人瘫进沙发里,双眼紧闭,眉头有微微的皱痕。


写了一天,他是该休息休息。


王杰希是个老天爷赏饭吃的医生,而喻文州,却不是个老天爷赏饭吃的作者。


他们认识多年,他听他说过许多惊才绝艳的写作者,他们有天分,有机遇,更不缺勤奋——他只是其中平凡一个,勉力为之,才站在如今高度。


他知道,喻文州每次更新那4500字,是脑中十倍于之、敲进电脑里五倍于之,最终修改、斟酌、筛选,大浪淘沙留下来的熠熠珍珠。


他洗完了手,在掌心里涂上厚厚的一层护手霜,一边走向喻文州一边搓热了,坐在那人右边,捧住那人已经不冷的手,轻轻揉捏起来。


“嘶……”毫不意外听到那人痛呼。


“天冷,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不然你这腱鞘炎只会越来越重!”王杰希嘴上恶狠狠,手下却轻缓很多。


“嗯……”喻文州答得毫无诚意,王杰希抬眼看去,那人已经在暖风轰鸣中昏昏欲睡了。


王杰希认命叹气。


捏完了手,还要烧水给自家这只离了水的鱼泡脚。


外科医生都被麻醉师、助手、器械护士、巡回护士惯成甩手掌柜的,甚至有些大手术还要专门配个擦汗的,谁能想到回到家里,堂堂产科第一刀混得这么惨。


王杰希单膝跪在喻文州面前,给他扒了袜子、卷起裤脚,才看到他小腿胫骨前,皙白的皮肤上,一片鲜艳的青紫。


喻文州是曾经抱怨过,他图方便买的那个带滚轮的小杂志柜有点碍事儿。


看来是真碍事儿。


王杰希一面想一面小心翼翼去碰了碰那团看上去就疼的淤青——那人微微一颤,醒了过来,迷迷瞪瞪地看他。


“明儿我就把那柜子扔了。”王杰希赌气道。


喻文州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说的是什么,乐不可支。


“疼么?该冷敷的……”


可是这人怕冷。


王杰希低低叹了口气,轻轻地,吻在了那片淤痕上。


他看惯了别人的痛苦。


独不忍他痛。


*

*

*

——————————

突然GET到写这种场景化的、不完整的短篇的乐趣

写得很放松

但是不能经常这么写,经常这么写估计要废

评论(26)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