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10】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改完了,大体没动,将与【03】相同的部分做了一些调整。
真的很抱歉了。

——————————————


夏季清晨第一缕天光透过酒店米白色的纱帘照进来的时候,叶修正侧身蜷着,睡得正酣。

 

光线仿佛微温的清水一寸寸灌注、并逐渐填满这个空间,叶修将脑袋往被子里缩了缩,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光的追逐,无奈地颤了颤眼睫,掀开半掩着脸的夏被,翻了个身。

 

另外一张单人床上苏沐秋睡得深沉。

 

叶修侧头望过去,那人随意地仰面睡着,一只手搭在胸口,一只手淹没进起伏的床单里。夏被只盖到胸口,露出穿着白色T恤的肩膀,肩线瘦而硬朗,光线沿着他的手臂,在手肘处弯折,一路延伸到指尖打出一条高光,跟着薄却柔韧的肌肉起伏,显出一种不动声色的力度。

 

——这是极具安全感的睡姿。

 

叶修知道,这对苏沐秋来说,十分的不容易。

 

童年的经历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化,但它却会隐藏到人的潜意识里,并慢慢渗透到性格之中,内化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幼时颠沛的人大多愤世嫉俗,而等他们自己进入顺遂的境况,又往往诚惶诚恐:被生活的刻刀伤得狠了,总有些像惊弓之鸟。

 

而苏沐秋是不一样的,他的安全感来源于内心的强大与安稳。

 

他与沐橙兄妹两个幼年失祜,多少年来,世事艰难、历尽冷暖。但他没有长成狭隘而刻薄的模样,他乐观旷达,嬉笑怒骂的爽朗外表下,隐藏着的是多少人一辈子也无法修炼一二的从容和温柔,他站在人生最为艰险的山峰上,无论前方是万丈深渊还是一片坦途,始终对这个世界抱着最大的善意和期望。

 

他知道阳光背后有龌龊阴暗,也相信一切低谷过后都会峰回路转,一路追着光走,一切坎坷都在身后化成飞鸟振翅飞远。

 

——他可能会被打败,但是永远、永远不会被打倒。

 

叶修的目光追着光线。

 

苏沐秋仰面躺着,头微微侧向叶修的方向,下颏微微抬起,骨线干净利落地延伸,在下颌角留下一个锐利的角度,彷如艺术家手中的刻刀精准地削过。前额到眉骨的线条也是爽朗的,舒展的眉透着举重若轻的沉稳。

 

嘴唇也好看,人中深而长,由狭变宽,唇峰明显,是少年颠沛、中晚年顺遂的面相。这人唇角有浅浅两个小窝,与妹妹苏沐橙一脉相承,天生的微笑唇,看着可亲,真正肃下脸来,才有沉甸甸的压迫力。

 

苏沐秋这一年长得快,蹭蹭地窜上了一米八,肩背愈发挺拔,逐渐脱去了少年人的单薄,宽阔的肩膀开始有了成年男子该有的样子。

 

叶修虽说是叶家、温家两家人共同顶在头顶上惯出来的少爷脾性,但自小聪颖,读书的进度快过同龄人许多,自小除了叶秋少与同龄人相伴玩耍;后来又因事故卧床养伤,期间种种挣扎,生死线上滚过几道,满身招猫逗狗的纨绔作风和足不粘尘的公子哥儿派头下,早就是坚韧而内敛的模样。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苏沐秋逐渐比叶修更加圆融而沉稳,叶修在他面前的飞扬跳脱,反而愈发地像个小孩儿了。

 

比自己大七个月而已,叶修想,怎么有时候会有凭白低了一辈儿的感觉。

 

大概是自己这个队长当得太甩手掌柜了吧。

 

叶修难得自我反省了一下。

 

他不太关注除了训练和比赛以外的东西,在荣耀大地图里面找合适的训练场地和训练内容,每日布置和检查训练项目,组织对战练习、模拟团战、复盘分析,这些事情挤占了他大部分的时间。

 

他在荣耀一途上十分任性,想到什么点子立刻就要试、需要什么资料立马就得要,苏沐秋却从来没有怨言,只恨自己没有提前想到,正副队长两人配合默契,嘉世战队的队员技战术水平提高飞快。而每一寸进步都能直观地带来酣畅淋漓的胜利,哪怕训练艰苦,众人也甘之如饴、越练越勇。

 

除此之外,苏沐秋要花大量时间,利用自己多年来自学的编程技能和积攒的数据资料,伙同曾经自修过软件开发的学霸吴雪峰试图做出整套基础训练模拟与分析软件、并且持续不断地更新和优化嘉世战队队员的装备;同时还要配合陶轩,应付体委、工商等各个单位,配合各个电竞杂志与栏目的采访和拍摄以期得到良好的媒体支持,游说想要在电竞这个新兴行业内分一杯羹却又瞻前顾后的投资商。

 

林林总总,苏沐秋从来不提辛苦,但是叶修知道,是自己那一点小小的苦衷和任性,让这个本就一力承担着生活重压的少年,迅速地在这些成年人的名利场里蜕变和成熟。

 

但是苏沐秋从来不让人失望。很多中二病的孩子提起成熟仿若谈虎色变。许多人所谓的成熟,不过是被世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①

 

苏沐秋不是这样的,他本就早熟,骨子里刻着担当和勇气,只不过如今更加沉着自信、冷静果断。

 

就像周国平所说的,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他终于从强撑着瘦弱枝干为妹妹遮风挡雨的小苗,长成了枝叶繁茂的树木,保护的人除了妹妹苏沐橙,更多了素昧平生的叶修,可能树冠尚不足以遮天蔽日,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才不到二十岁,他还有很长的人生要走。

 

叶修望着苏沐秋沉稳的睡颜笑了笑,他知道自己如今的心无旁骛,大多是来自于苏沐秋的成全,士为知己者死,所以作为回报,他便要在他替他趟平的这条荣耀之路上一路赢下去。

 

终于在被子里蹭够了,叶修准备起床,起身的那一瞬,腰间一阵撕裂一般的痛仿佛一只看不见的大手将他重重地扯回床上。

 

一声没忍住的痛呼冲破了咽喉,将苏沐秋惊醒。

 

“别别别别怕,酒店太高档了还是不行,床太软了撑不住脊柱……”

 

真的是怪床太软。

 

乳胶床垫十分柔软且弹性极佳,对于正常人来说是十分舒适且支撑力十分均匀的,但是叶修的情况不一样,他的腰椎那几节做了椎关节置换并且打了内固定,追求高度的稳定,牺牲掉的,是腰椎的正常曲度和灵活性,日常的活动主要靠临近椎关节和肌肉的代偿,腰肌劳损本就厉害。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本就已经是重负,如此情况下,在过软的床垫上睡的这几夜,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叶修整个人陷在酒店加厚的乳胶床垫里,整个人像是溺水一般,找不到着力点,腰间肌肉劳损完全使不上力,只能徒劳的动动胳膊动动腿试图将自己翻个面。

 

虽然看到叶修略微苍白的脸,有些心疼,但是——

 

“叶修你别挣扎了,看上去像一只肚皮朝上的小乌龟真的很萌了。”苏沐秋忍了又忍,没忍住还是不厚道地笑了。

 

所以这日让叶修和叶秋都十分紧张的面基活动,最终的发展,是叶修趴在床上,叶秋拎着叶老爷子专门找知名的骨伤科老中医配的独家药酒送货上门,叶秋和苏沐秋就按摩手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磋商,并且双方愉快地达成了该药酒长期供应的初步意向。

 

————————————

① 语出周国平


评论(20)
热度(157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