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18】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陈果有一件事说对了,职业选手哪会那么频繁往网吧跑。苏沐秋二人自那次包夜通宵后,几乎没再出现过,第二次出现是四赛季打完,宣布退役后那个夏天,依旧是夜深人静,领着自家“训练营的小朋友”,还偷偷叮嘱陈果如果以后这个叶小修小朋友偷溜出来玩,不准给他开包夜,顶多十二点就要赶他回去。

 

但是有两件事陈果料错了,这个叶小修小朋友是一点不拿自己当外人,没有副队长管着以后,倒是来了挺多次,好在似乎也知道自己不是苏副队那等大神,占用人家VVIP包厢不太好,每次都喊老板娘给他在一楼人少处开个机器就行啦。

 

另一件事就是,这个叶小修,不是说要出道的么,怎么一大把年纪了还在训练营混着呢,她还等着他那张破签名升值呢,不然多亏呀。

 

但这都是以后的事情了,第四赛季的陈果尚不知未来,这个人将会如何气得她跳脚,更不知这个人要给她带来多少惊喜和感动。

 

她自十八岁就继承了这一间网吧,年纪小,压不住事儿,费了多少心力才让网吧没有在她手里关门大吉,此时一切慢慢走上正轨,她终于有余裕,可以玩玩游戏,看看比赛,粉粉战队——嘉世战队。

 

网吧就在嘉世战队对面,电竞氛围异常浓烈,每到比赛日,兴欣网吧一定会打开巨幕投影,聚集常客们一起观看比赛。

 

这天是五月份最后一场比赛了,也是整个第四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嘉世战队主场对战烟雨。

 

如今的积分榜上,嘉世位列榜首,但常规赛第二的百花正紧紧咬在背后,仅差两分;第三是霸图,落后百花1分——这前三甲待在第一集团军,往后是明显往下落了一个梯队的蓝雨和微草,两队积分持平,正好低霸图十分。

 

烟雨如今正在积分榜第七名,紧随皇风之后,领先第八名的301战队两分,而301身后是仅差一分的虚空和呼啸,正虎视眈眈。

 

这场比赛,电视转播方纠结良久,最终在301客场打蓝雨和虚空主场打呼啸之间,艰难地选择了后者——这两支实力相差不大的队伍,能否有一方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而导致最终的季后赛名单重新洗牌?

 

陈果早早地就准备好了投影设备,她一向不怎么在乎比赛的噱头,从来不为了转播谁的比赛发愁——爆点也好争议也好,她都不管,转嘉世的就对了。

 

她是嘉世死忠粉嘛。

 

哦,还是颜粉。

 

嘉世一如往常,副队长带队,穿着正红色队伍走上台前与对手握手示意,摄像头在双方队长握手的时候推上去给了一个近景,苏沐秋光风霁月,楚云秀高挑明艳,端得是一副良辰美景。

 

比赛没有正式开始,弹幕还开着,一行行弹幕队形整齐地飞过:

 

叶秋大大快粗来,你家副队要被别人队长拐跑了!

 

陈果指着弹幕笑了半晌。

 

这个典故由来已久,大概还是苏沐秋调戏记者的时候说的,说我才不要放我们家队长出来,他长那么好看被其他队伍拐走了怎么办。

 

网络直播的弹幕里一片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记者小姐实在没好意思问,苏副队你长得这么好看,叶队就不怕你被别的队长拐跑了?

 

打那儿以后,但凡转播镜头里有苏副队言笑晏晏与对方队长握手的镜头,弹幕就刷一整片“不好啦苏副队要被别的队长拐走了~”

 

转播方对这种比赛之外的小高潮喜闻乐见,每次导播都要专门摇两个近景上去。

 

烟雨的核心是新人队长楚云秀,接手的是前烟雨队长冯雨城的角色,元素法师风城烟雨。他们这一赛季出道的新人多得是一出道就接掌核心角色担任队长的,质疑声一直不小,何况她是个被大家认为性别有劣势的姑娘。楚云秀倔得很,不怎么说漂亮话,只管一场一场赛场上见分晓,一个赛季的常规赛打完,你说十分漂亮的、具有煽动力的传奇一般的胜利,几乎没有过,但是她操作细腻、状态稳定,不显山不露水,积分小分小分地收,带领着烟雨战队打到了季后赛区。

 

只不过常规赛不到最后一场尘埃落定,楚云秀不敢断言烟雨今年一定能进季后赛,最终的结果,不仅仅是看他们烟雨这一场的表现,更多的,是要看看其他队伍今日的比赛积分——这种命运不完全由自己掌控的,微妙的失控感让楚云秀有些焦躁,但是比赛,却还是要按照既定的步调,全力以赴去打。

 

而这一场,嘉世却在为了季后赛提前调整状态,留力了。

 

嘉世队长叶秋与副队长苏沐秋都在单人赛出战,单人赛留了一场给平日里不怎么上个人赛的王昱,王昱原本跃跃欲试十分想要在单人赛上碰上同职业的烟雨队长,却没想到楚云秀作为一个脆皮法师居然站在了擂台赛第三顺位,做起了守擂大将,对上了嘉世的二年级生赵杨,出乎意料的从“前辈”手里,赢得了擂台赛的两分。

 

二比三,嘉世居然以稍稍落后的状态进入了团队赛的角逐,而团队赛名单亮起的时候,整个兴欣网吧都哗然色变:

 

嘉世战队出场名单:

 

首发:

苏沐秋,神枪手,秋木苏;

赵杨,气功师,气冲云水;

王昱,元素法师,法不容情;

蒋音,魔剑士,暗无天日;

邹国影,牧师,织影;

第六人:

林炎,拳法家,连进。

 

没有叶秋。

 

自职业联赛开打至今三个半赛季将近四个赛季,叶秋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团队赛。而这一场,叶秋居然不出战么?

 

来不及众人惊愕,比赛正式开始。

 

十分钟后,比赛结束。

 

苏沐秋一改往日精打细算的作战风格,秋木苏手中是一对银武火轮手枪,柯尔特眼镜蛇在左,执法者在右——这是极具美国西部风格的名字,而秋木苏一身装备也正是自上赛季满银装换装以后一直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样子:马刺靴,牛仔裤,格子衬衫与帆布马甲,一顶巴拿马大草帽,乍一看就像是《玩具总动员》里的牛仔小人胡迪,一张系统脸上似乎还有那么点戏谑和西部风沙吹出来的沧桑。

 

这个造型刚刚公诸于世的时候,无数苏沐秋的颜粉大哭要去嘉世门口静坐,但是一个多赛季打过去,这套装备的属性也早已被大家摸得差不多了,懂行的玩家表示丑怎么了,就这个属性,再丑一倍也能忍。

 

但是对于陈果而言,若不是代入苏沐秋的脸才能勉强压制住扔东西的冲动,陈果面前这一堵专门用来放投影的白墙恐怕早就一团污糟了。

 

但是就是这么个看上去有那么些滑稽的小人儿,抛弃了以往谨慎而精准的风格,也抛弃了一向瑰艳和冷厉的特质,用完全不讲道理的强横,在己方气功师和魔剑士的精准配合之下,十分快速地打散了对方阵型,撕裂了烟雨完整的阵地防线,烟雨战队,全军覆没。

 

烟雨战队最后一个角色的名字灰掉,荣耀的标志尚未来得及闪现在屏幕上的那一瞬间,嘉世战队的队内频道升起了一行字符:

 

秋木苏:生日快乐,我的队长。

 

————————————

生日快乐我的队长,既然你没有办法上场,那么请允许我,用你的方式,为你带来胜利。

评论(34)
热度(1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