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21】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昨日激情摸鱼:不靠谱主播苏小漓在线激情解说全职世界杯!

————————————————

第四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嘉世主场迎战霸图。

 

嘉世队长仿佛是进入总决赛才开始真正重视对手,重新出现在了他惯常的守擂位置上,并在嘉世单人赛先失两分、擂台赛又落后一个人头的劣势下,一记超出观众认知、超出系统判定的“龙抬头”打破了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生命值交替下滑不分上下的胶着战况,击败霸图队长韩文清,为嘉世战队守擂成功。以3.5 : 2的小比分优势,开始了团队赛。

 

嘉世自季后赛以来一直尘封的双指挥战术重出江湖,一叶之秋深入敌阵,秋木苏凭借神枪手的技能射程与体术技能进退有度游走于交火前线与己方腹地之间,来自于队长叶秋和副队长苏沐秋的指令交替在队内频道中刷出,指令内容与战术方向看似南辕北辙,却在这二人的全速抢攻与其他队员对战术的解读和执行中,透出一种匪夷所思的完整和默契。

 

“靠靠靠靠靠!看他们最近的比赛我以为他们要放弃这个双重人格精神分裂一般的双指挥战术了!怎么又来了?!!”

 

看着比赛直播的黄少天情绪激动,就差站起身来拍桌子了,可见是没少吃亏。

 

“你还真信是战术调整?”喻文州笑了笑,“主场打呼啸,个人赛速战速决,团队赛打第六人,全队硬攻、强守,这是以为呼啸没有一战之力所以别人看不出来他们这是要在减员入替之前结束战斗么?”

 

“这什么意思?不让老叶上场?嘉世这俩货终于内讧了?”黄少天当然没有这么傻,不过这两个人配合紧密、打法默契,实在是十分让人想要如此喜闻乐见地期待一下。

 

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不会这么天真,闻言笑了一声继续说:“客场打呼啸,个人赛没上,团队赛说是换位置后排指挥兼保护牧师和元素,但其实是被其他人妥善地保护了。主场打微草故技重施,但是微草可不是首进季后赛的呼啸能比的,果然团队赛打得十分吃力,再然后,客场北上叶秋干脆就没出战——我有理由怀疑,他何止是没出战,他可能都没有随队。叶秋,怕是生病了。”

 

黄少天闻言一愣:“老叶?生病?”

 

想了想那人一直以来跟没怎么见过太阳一样苍白的脸,生病似乎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人吃五谷杂粮,黄少天这种从小就皮实的人上次客场打霸图还水土不服拉了一天肚子呢,何况叶修一直看上去也不甚健康。

 

“但是,就老叶那性子……能全程缺席,那得是完全下不来床了吧……”黄少天小声叨叨。

 

“是啊,但是这场对霸图,打得挺猛的。”喻文州看着屏幕上轰然亮起的荣耀二字——总决赛第一轮,嘉世主场,7.5:2,大胜霸图。

 

“那就是好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要去摸手机,看样子想打个电话给苏沐秋问问情况,被喻文州拦住了。

 

“谁知道呢,也许吧。别问了,问了也不会说实话的。”

 

喻文州心想,如果所料不错……

 

果然,第四赛季荣耀职业联盟季后赛总决赛第二轮,嘉世对阵霸图,嘉世队长叶秋依旧缺席。

 

副队长苏沐秋拼尽全力仍然不敌,8.5:1,客场落败。

 

两轮比赛,对战双方一胜一负,总分8.5:10.5,霸图胜。

 

霸图战队,这支同样从联盟初始就征战在荣耀职业联赛赛场上的老牌战队,终于在第四赛季,将三连冠的嘉世王朝赶下了王座,独享冠军荣光。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嘉世的老板罕见地与嘉世副队长共同出席了败方的记者招待会,向公众坦诚,嘉世队长叶修在常规赛结束前因病住院。

 

“叶秋是一位非常称职的队长,在医生严令卧床休息的时候仍然坚持为嘉世拿下了常规赛最后一场、季后赛八进四和四进二第一轮和总决赛第一轮的胜利,对于本赛季嘉世未能成功卫冕冠军,我当然也与诸位观众一样,是十分遗憾的,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个赛季,我不能为了这一场的胜利,去牺牲嘉世的队长、嘉世的精神领袖。”

 

客场被人从王座上踢了下来,陶轩内心当然不甘,但是他知道,此时粉丝的情绪需要安抚,他必须要将话说得漂亮,否则,叶秋生病、错失冠军、还有接下来……

 

他稳了稳心神,继续说道:“从今年联赛各个战队的成绩大家可以看到,荣耀职业联盟逐渐走向了双核时代,有季后赛资格的八支队伍,最终打进四强的,无一不是有着双核心阵容的团队,所以苏副队独力难支,作为俱乐部的老板,我理解我的副队长,也请大家不要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而对苏副队有过多的苛责。”

 

苏沐秋没等台下的记者有什么反应,直接接过话头:

 

“是的,联盟的双核时代已经来临,所以未来几个赛季,请大家对嘉世,对嘉世的队长,多一些包容,因为作为叶秋最好的搭档,我要退役了。”

 

满座哗然。

 

“我靠靠靠靠!!开什么玩笑!!!”黄少天正在为自己队长的神机妙算点赞,兼商量一下是否趁着夏休去杭州看看叶修,就听到苏沐秋扔出的重磅新闻。

 

“不可能吧!他要退役!他才多大啊正是黄金期吧他为什么要退役!!!队长你说他这不是放烟雾弹吧?肯定是的这两个秋心都很脏的!肯定是!”

 

“你不是盼着他们俩分道扬镳么?”喻文州笑了笑,随即也一脸严肃地去听苏沐秋在说什么。

 

他怎么会在这时候选择退役呢……

 

但无论外界对苏沐秋的退役有什么猜测和疑惑,他是一定要走了啊。

 

有吴雪峰和季老爷子居中联络,苏沐秋已经顺利拿到了UPenn的offer并全额奖学金,这年九月,就要远渡重洋了。

 

叶修说得对,他是有天分的人,这个天分可以让他在无论在荣耀世界、还是现实世界里都走得更高更远,他不可以浪费这个天分。

 

苏沐秋从青岛连夜赶回杭州,护士在他要去轻轻推开叶修单人病房的门的时候悄声提醒,说这人刚睡下没多久,请他轻一点。

 

病床上的叶修睡得还算安稳。

 

苏沐秋怕惊醒他,也没开灯,就这样就着窗外洒进来的淡淡月光走过去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

 

夜静极了,苏沐秋就这样静静地坐在床边,偶尔能听到隔了一条走廊的护士站里呼叫器滴答的声响。

 

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这昏暗的光线,就像是胶片在显影药水中逐渐逐渐显露出光影,这病房内的所有事物慢慢地在眼中变得清晰,而躺在洁白枕席中那个人,因为那唇那眼都过分熟悉,以至于纤毫毕现起来。

 

他曾经就是这样坐在他身边,清醒地陪着他一个又一个漫漫长夜,直至时光轮回,他从世界此端苏醒。

 

他一直以为他们的时间会很多,他一直笃定他会陪他很久,直至他不再需要他,甚至直至生命末端。

 

但是啊……

 

苏沐秋贪婪地看着淡淡月光下微微泛着冷光的这张脸,他眼睫微垂,眼尾反而微微向上飞起来,双颊清瘦,上唇很薄,不笑的时候显得冷淡,下唇却饱满,是吻起来很丰柔的质感。

 

苏沐秋自嘲地笑了笑,伸手过去轻轻握住了他裸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夏夜里,他的手也仍然微凉。

 

“怎么办,叶修……我后悔了……”

 

评论(53)
热度(11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