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26】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送走了苏沐秋,新赛季就要开始了。

 

难怪外人都会惊讶于苏沐秋此时的退役决定,第五赛季,于嘉世来说并不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局面。

 

除了苏沐秋之外,牧师选手邹国影退役,魔剑士选手蒋音退役,嘉世的初代老将只剩了元素法师法不容情的操作者王昱和拳法家连进的操作者林炎——林炎已经26岁,初入联盟时刚满二十的“小年轻”王昱也已经24了,两个人的状态看得见的下滑。

 

所幸还有一个赵杨。

 

赵杨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越打越出色,虽然第三赛季的最佳新人评选中输给了同期出道的微草队长王杰希,但全联盟如今没有人会小瞧他,稳定的心态、精准的操作、良好的大局观和战术思维让他成长为联盟第一的气功师选手,他手上的气冲云水也在上一赛季的全明星票选中位居第13,成为嘉世战队第三名全明星角色。

 

如今新赛季开始,赵杨接下了已退役的神枪在队内的职责,被正式任命成为嘉世战队的副队长。

 

苏沐橙申请了休学,暂停了自己在浙江大学商学院的学习,拿着哥哥为自己打造的女枪炮师角色沐雨橙风,从嘉世俱乐部正式出道了。

 

同期出道的新人还有牧师选手张家兴和魔剑士选手刘皓,以及接替了苏沐秋团战位置的神枪手选手王磷:他使用的正是换上了秋木苏全套装备的神枪手角色,火柴。

 

新的选手阵容,必须要制定全新的战术体系。

 

经过了一个夏休期的捏合和调整,嘉世战队即将在新的赛季检验他们调整的成果。

 

但是情况并不如陶轩预想的那样乐观。

 

嘉世近战职业现如今只有战斗法师与拳法家,而林炎明显状态不济,苏沐秋退役后,队中的神枪手新人的近战体术明显不如前者有压迫力,王磷在队伍中主要还是承担中远程突破和打断的职责,近战承伤缺乏,叶修压力暴增。

 

而原本苏沐秋承担的,进可攻退可守、在交火线与己方腹地之间穿针引线、为己方战术与执行查漏补缺的职责,连同副队长的职务一起交给了赵杨。

 

嘉世团赛阵容,固定首发的只有叶修的一叶之秋、赵杨的气冲云水和张家兴的织影,王磷的火柴、刘皓的暗无天日、林炎的连进三个角色打轮换,苏沐橙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和王昱的元素法师法不容情两个远程职业打轮换,每一场比赛,根据对手、战术与地图需求,灵活进行调整。

 

相比大部分在第四赛季就完成大换血的其他队伍,嘉世的磨合期,来得晚,却也来得狠。

 

新赛季开始了,几轮比赛过去,嘉世遇上实力稍逊的队伍尚能如前几赛季一般赢得干脆利落,但若遇上几个老牌豪强,便是一场又一场胶着的苦战。

 

不过,谁家不是这么过来的呢。

 

——上赛季换血换的最干净的蓝雨如是说。

 

但蓝雨如今以剑与诅咒为核心的防守反击战术已然成型,赛程竟然走得比嘉世还要顺畅几份——当然也算是占了赛程的便宜,蓝雨至今尚未遇上什么真正的强敌。

 

第五赛季常规赛第十一轮,蓝雨战队在这年第一轮寒潮过境的时候,迎来了客场南下的嘉世战队。

 

珠三角一向暖和,前几天还穿短袖衫的蓝雨众人没能HOLD得住这一波寒流,纷纷裹着大围巾在俱乐部门口迎接了嘉世战队。

 

“诶哟,年轻人,这不行啊~太虚了吧~~”

 

杭州倒是早就入了秋,相比之下寒流中的广州比平日里的杭州还要暖和几份,嘉世众人一边感叹珠江岸的“好天气”一边对着瑟瑟发抖的蓝雨众人放嘲讽,打头儿的就是叶修。

 

却不防,被扑到他肩上准备上演魔音穿耳的黄少天歪打正着暴露了单薄外套下一脊背的暖宝宝。

 

“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要不要脸,还说我们蓝雨虚,我看你才是真的虚吧,暖宝宝哈哈哈哈哈你也不怕上火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起来的哈字都比别人多一些。

 

“这不是沐橙看你们喻队发的短信说可能要降温让我们穿暖和点,才硬是给我贴上的,到这儿一看不冷啊,喻文州你这叫谎报军情、动摇军心,搁古代是要营前斩首的你知道不?”

 

“滚滚滚滚,斩首你斩你们家沐橙去,我军大帅哪儿轮得到你营前斩首~”黄少天好容易碰上一个不嫌他烦能跟他掰活两句的,小人来疯彻底放飞自我一张嘴嘚嘚起来没完。

 

“那可不行,我可舍不得。别人不说了,你们蓝雨难道不理解一个女选手的可贵么?诶,我说你们女厕所建好了没?你们不是故意的吧?到时候我们沐橙找不到厕所影响比赛状态我就要求裁判仲裁啊我跟你说!”叶修把黄少天从肩膀上扒下来,把赵杨拉过来塞给黄少挂着。

 

——我滴队臧诶,不带仄样欺胡人的啊,您怕草我小灶同字也怕草诶。

 

“我去苏妹子你们队长过分了啊,怼我还要拉上你,你能忍我都忍不了啊!快跟你哥告状!说他欺负你!”黄少天眼见说不过叶修,只能去拉外援。

 

“没有啊,我们队长急我所急想我所想啊。”苏沐橙走在队伍最后面,闻言笑眯眯地偏了偏脑袋,一句话把黄少天轰成了渣。

 

这场比赛,个人赛刘皓取一分,擂台赛赵杨打头、叶修守擂,再下两分,到了最关键的团队赛,嘉世首发叶秋-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赵杨-气功师-气冲云水,王磷-神枪手-火柴,苏沐橙-枪炮师-沐雨橙风,张家兴-牧师-织影,第六人林炎-拳法家-连进。

 

战斗法师近战突破,气功师自带解控技能,神枪手专业打断,射程最远的枪炮师围点打援——这个阵容,摆明了针对蓝雨战术核心的短腿手残术士——但这个短腿手残的术士也不是什么一般人,脑瓜子聪明得不得了,搁一般人,就算这个阵容也未必吃得下蓝雨,但论脑瓜子,叶修自认不输,一场比赛你来我往,叶修的指令恰恰好扼住蓝雨攻防节奏的咽喉,这场团战,赢得相当漂亮。

 

而且,不枉费陶轩在赛季之初的大力宣传,苏沐橙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光彩,她出色的策应意识在打击蓝雨这样团队协作卓越的队伍中展现的尤为明显,并在嘉世神枪手阵亡后,苏沐橙放弃了后方策应的位置,手拎重炮吞日向前压进,凭借着火力半径的缩短硬生生用枪炮师技能打出了相当于王磷在场上一样的攻击密度,非常漂亮地限制住了蓝雨的战术意图,帮助自己的战队夺得了此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撰文称,虽然因为轮换出场,苏沐橙并未有轮回那位风头正劲的神枪手新人周泽楷那般漂亮的数据,但也足够实力与之一争本赛季最佳新人的头衔。更何况,联盟第一美女、前神枪的妹妹,可以预见,这位漂亮的女选手未来的职业道路注定不凡。

 

当然,唱衰的也有。女选手在电竞领域存在感一向稀薄,早些年 War 3 的女选手Miss,冠军奖杯好几座,退役之后转行解说和游戏直播,凭自己的天分和努力赚下不菲身家,尚被指“靠脸吃饭”,更何况刚刚出道的苏沐橙。

 

嘀嘀嘀。

 

苏沐橙的QQ跳出一条消息。

 

楚云秀发过来一条连接,正是某论坛的一个唱衰女选手的帖子。

 

“第四赛季出道的楚云秀虽然在上赛季带领烟雨冲进了季后赛,但是她不够强硬的作战风格并没能让烟雨战队走的更远。吾观如今苏沐橙的风格也是以团队策应为主,风格偏软是否是女选手通病?弱肉强食的荣耀联盟里,她们究竟能走多远?”

 

这是这篇帖子结尾的一段话。两个问句,赫然指责女选手无法堪当重任。

 

“我真的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苏沐橙看着屏幕上楚云秀发过来的消息,捂着嘴吃吃地笑了。

 

“笑什么呢?”是晚饭后了,不是训练时间,训练室里就剩下还在加训的苏沐橙和挂着小号刷副本的叶修。

 

“是秀秀。”沐橙笑了笑把电脑屏幕转过去给叶修看。

 

“你们女生真肉麻……”叶修听她管楚云秀喊秀秀就起鸡皮疙瘩。

 

“是呀,你多亏了不是女生不然就是修修啦~”——或者是嫂子。苏沐橙吐槽,反把自己逗笑了,闷着头笑了好半天。

 

叶修一目十行看完了那个帖子,对楼主的观点不甚赞同:“他们烟雨问题出在阵容上,他们现在缺一个战术穿插和转呈的人。”

 

“好啦,别说别人啦,你该去做康复训练啦!”苏沐橙出落得亭亭玉立,将近170的身高让她能够轻松地推着这人的肩膀,一路推去医务室。

 

应叶家老爷子和叶修的舅舅温重铮委托来嘉世俱乐部做队医的陈俦,已经在等着这位大少爷了。

 

而与此同时,有关苏沐橙的种种评论,刘皓也在关注——他在单人赛出场,赢下了十分漂亮的1分,但这战绩在苏沐橙的光环下,显得极为暗淡。

 

评论(44)
热度(9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