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27】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时间在一场又一场比赛中,毫无知觉地就这么过去了,已经是深冬,杭州的天气阴沉了好多天,终于在这年年尾的时候细细碎碎地飘起雪花来。

 

嘉世战队的备战室里面复盘会议还在开着,已经接近尾声,空调的热风让人不免恹恹,叶修看了眼时间,晚饭时间都快过了。

 

“行了,大家也都累了,去吃饭吧,吃完饭早点休息。这周全明星周末,不打比赛,大家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不过不可以懈怠,适度训练保持状态。”

 

“是~~”众人收拾了面前的笔记本和笔,刘皓顺手将桌子上大家喝过水的纸杯摞一摞丢掉,正准备与张家兴互相勾肩搭背地去食堂。

 

“刘皓,你留一下。”叶修的声音听不出喜怒,摆了摆手示意刘皓坐,待会议室里的人都走光了,才问:“上一场比赛里面,面对对方两名选手对织影的夹击,你的处理我想跟你聊聊。”

 

刘皓闻言楞了一下——复盘的时候并没有提到这一点。

 

“你当时是选择给了两个技能,先是一个碎风波动剑打左,紧接着一个疾光波动剑打右,对么?”叶修微操精准,进度条随手一切,画面稳稳地停在了他正描述的这个瞬间。

 

“对,因为想要最快速地干扰和打断……”

 

叶修点点头,碎风和疾光是魔剑士技能里面发动最快的技能,这一点上刘皓的选择并没有问题;而且他操作手速很快,两个技能一前一后几乎不存在空档——他很优秀,所以,他会期待他更多。

 

“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第二个技能落在对方角色身上的时候,火柴的一个点射技能同时到了?”

 

“嗯……”其实在他打出那计碎风的时候,就已经发现王磷正在找角度了,他完全可以放过右路那个角色不打,为自己多节省一个技能CD的。

 

“比赛不是你一个人的,尤其是团队赛,熟悉队友的操作习惯,在战斗中为队友留出空间和位置,这个道理你在训练营的时候我就教过。这次只是一个打断技能交重了而已,并不影响我们整个团战的节奏,但是这种错误,我希望你下次不要再犯。”

 

叶修的神色出乎刘皓意料的严肃:“还有,你这两个技能打完之后,为什么会选择用圆旋波动剑?如果为了追求伤害,你大可以选择一个烈焰波动剑。”

 

刘皓万万没想到叶修细致到要追究他一个小小的技能选择问题,他仿佛有千万个理由可以说,但是一抬头看见叶修分外郑重的神情,却又喏喏说不出话来。

 

叶修肤色本就浅,更何况捂了半个冬,冷白色的LED灯下显出一种不近人情的白。一双瞳仁乌黑,然而眉目的线条却疏阔,眼尾低平,反带出些漫不经心的疏淡神色。

 

所以当他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的时候,刘皓被他仿佛能够探知他内心深处一般的寂静神色震慑到了。

 

“因为好看?”叶修见刘皓不说话,继续追问道。

 

刘皓低下头,似乎是要逃避自家队长灼灼的目光。

 

“因为好看。”叶修了然地点点头。“年轻人希望能打出漂亮的场面,以此获得更多的拥护和支持,我能理解,但是我希望你放弃这种华而不实的想法。你要追求的是胜利,而不是追捧。这是荣耀,不是秀场。尤其,不是你一个人的秀场。” 

 

可是……苏副队的打法也很华丽……

 

刘皓想要反驳,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这晚的晚餐,刘皓有些食不知味。

 

而无论刘皓的内心是如何耿耿于怀,时间是不会停下来等他慢慢想通的。这赛季的比赛终于迎来了终点——中国荣耀职业联盟第五赛季季后赛总决赛。

 

三冠王朝、联盟最为豪强的嘉世战队,在与微草战队争夺总决赛席位的时候,一胜一负,总积分落后一分被遗憾淘汰,止步四强。

 

总冠军的角逐,最终在微草战队与百花战队之间展开。

 

两队纸面实力相差不大,只不过第五赛季中途,百花队长孙哲平因突发手伤饮恨退役,没有了一柄狂刀在战局中掀起怒海狂涛,张佳乐虽殚精竭虑勉力将百花战队推入总决赛,却已是强弩之末。

 

而微草却已经完成战术整合,整个赛季中一场比一场打得漂亮,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决赛两轮全胜,毫无意外地拿下了失去了主力攻坚手的百花。

 

“你们嘉世今年总决赛都没进,不留着加练居然还跑出来玩?”陈果接过叶修的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滴了一声,一边对着吧台外这个T恤拖鞋大裤衩的标准宅男翻了一个好大的白眼儿。

 

“夏休啊大姐……”叶修这一年倒是偶尔晚上溜到兴欣网吧来玩(躲)游(沐)戏(橙),每回都不太巧,正碰上老板娘代班,所以要么被问:“你不是说快出道了怎么还不出道,你那签名我可留着等升值呢”;要么一到十一点多自己那台电脑就自动关机:“我可答应了苏副队看着你不给你熬夜,快快快回去睡觉去~”

 

“也对,横竖加练也是正选的事儿,跟你这个半吊子练习生没什么关系。”陈果自以为想通了,愉快地给叶修开了台电脑,“呐,楼上VIP给你留着呢~”

 

“我又不是我们苏队来一趟怕人认出来,一楼大厅给我弄个座就行,不耽误您接大生意~”叶修摆摆手,明明是一嘴好话,不知道为啥让陈果有揍他的欲望。

 

“行行行,那儿~角落里,清净,就是空调可能不太好~”陈果指了个方向。

 

“没事儿,我正好怕冷~”叶修接过了陈果递回来的卡片,转身朝那个角落走去,没一会儿清瘦的身影就被幢幢人影淹没了。

 

叶修刚坐下来打开QQ,就听到嘀嘀嘀的消息提示,一看跳动的名字,十分想要把QQ关了装看不见,但是又实在舍不得,万分纠结着打开了对话框。

 

苏沐秋:刚起床就看到沐橙发消息给我告状,你又躲哪儿去了?

 

叶修:你猜?/大兵

 

苏沐秋:…………不猜,你赶快给我回去做康复去。

 

叶修:不去,最近陈医生新学了个什么玩意儿拿我当小白鼠呢。

 

苏沐秋:去试试,要是太疼了你就跟我说,我下个月就回来了,到时候找他算账。

 

叶修:陈医生军医出身,散打一把好手,你搞不定的。

 

苏沐秋:………………

 

苏沐秋:那哪儿疼,我回来给你亲亲?

 

叶修:………………/狂汗 你是不是又跟着沐橙的推荐乱看偶像剧了……

 

苏沐秋:忙着想你,没空看。

 

叶修:……那你继续忙吧我去打BOSS了……

 

 

叶修关了QQ,打开了某乎,敲了一行字:男朋友在国外一年学会了甜言蜜语,太甜了接不住怎么办,急,在线等。

 

 

 

 

————————

一个被叶修遗忘的帖子:

 

男朋友在国外一年学会了甜言蜜语,太甜了接不住怎么办,急,在线等。

1楼:烧烧烧。

2楼:莫名吃了一嘴狗粮。

3楼:求细节。

4楼:楼上你是在钓鱼么。

……………………

 

 

 

 

评论(39)
热度(9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