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阿淮生日快乐!] 树洞

神出鬼没的生贺PY交易

给 @淮 阿淮宝贝,生日快乐!!!

来晚了希望不介意。儞名这个词就是(ni ming)啦,敏感词我输了。

为我的小伙伴庆生的娱乐作品,不喜请点叉,KY删评。

其他生日PY交易请将目录翻到底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以及我是写完更新才摸鱼的!昨天度清平28更新惹!

————————————————



“啊啊啊啊我快要被烦死了我的奇葩室友又不洗澡就睡觉我要被熏死了啦 /抓狂 /抓狂……”

 

郑轩听到手机叮咚响了一声,打开看,仿佛能从系统自带的小黄豆表情上,看到对面的人是如何举着手机辗转翻滚的。

 

这是一个叫做“树洞”的应用,郑轩不知道多少次收到来自同一个用户的消息提醒。

 

大概就类似于很久以前的QQ漂流瓶。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那么一些没有办法与人言说,却又闷在心里不吐不快的故事,所以创始人就开发了这么一款软件,顶着一个别人不认识的名字,系统自动为你ni ming,对着首页不断变幻的水彩渲染写点什么,数据流量自会把你片刻的不能自已推送到另外一个陌生人手上——而他/她若是没有点击拒收,那么你们的消息便会从此固定推送给彼此,也不会再接收来自其他用户的消息,直到双方有任何一人点击了拒收,系统就会开始重新进行分配——而对方的拒收是不会推送回来的,所以对于每一个倾诉者而言,你永远不知道你倾诉的对象究竟是谁。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回复,不过回复也是自动儞名的。

 

当两人互动超过一千条的时候,系统才会给你一个选项:是否解除儞名。

 

——其实说到底,所谓的“树洞”,到了最终,本质上也不过是一个交友平台罢了。但郑轩倒是不在意这个机制,他一直以来都是拿这个软件当实打实的树洞用的。

 

就像他一直挂在嘴边上的一样,他其实亚历山大。

 

作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他的技术能力也好,战术解读也好,在全联盟只能算是中等,但是他却在一个全联盟顶尖的队伍里——他的队友们从来不嫌弃他不足够优秀,但是他却往往觉得歉疚。很多情绪不太好跟朝夕相处的人讲,便只能变成冰冷的二进制数据串,诉诸网络彼端的陌生人。

 

他从来不回复,但也从来不点拒收,偶尔收到对面一条消息,字里行间倒是能分辨,一直是同一个人,未曾变过。

 

应该是个女孩子,快要大学毕业了,正在实习,偶尔兼职去做家教。

 

大概是郑轩的从不回复让她反而觉得安全,她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从刚开始几天一条,吐槽一下兼职的教育机构克扣她的课时费好过分,或者大学室友又偷偷用了她的面膜好气哦,到后来演变成闲暇时十几分钟就来一条的碎碎念。

 

今天学校食堂好过分哦居然花团锦簇下是昨天的剩菜。


啊,刚刚遇到一只好看的猫咪在草坪上晒太阳好想撸。

 

哼妈妈偏心弟弟,弄破了我的行李箱也不会挨骂。

 

突然下了很大的雨没有带伞嘤嘤嘤。

 

城市里居然也能看到彩虹,很多年没有看到彩虹了,很小的时候在外婆家的山里,每次的夏季暴雨过后都能看到彩虹,好怀念啊。

 

可是外婆去世很多年了,我很想她……

 

郑轩手指停在这一句话上,心里有那么一点点酸软。

 

这个应用配色做得舒服,带着灰调的莫兰迪色系,水彩一般互相交融渐变,此时屏幕上正停留在一个浅浅的青蓝色,往屏幕边缘,逐渐淡去,成一抹冷冷的灰。

 

“郑轩,去训练了!”门口是徐景熙的声音,郑轩怔了一下,手指在回复框上方犹豫了一瞬,最终还是锁了屏幕,将手机放进抽屉里,关上门去训练了。

 

时间就这么一点点往前走着。

 

手机里零零碎碎的抱怨或分享,成了郑轩繁重的训练和比赛日程之余,一点点小小的快乐。

 

他的生活一向都简单。

 

读书的时候成绩一般,眼看与重点大学无缘,父母开明,看着他总是一副斗志缺缺的样子,与他促膝长谈,知道孩子对荣耀职业联盟尚有些热望,便支持他往梦想的方向努力——他如愿进入蓝雨的训练营,技战术在训练营中快速地成长,也遇到了日后值得信赖的队长和队友——他的选择,或者说他父母的支持都没有错,仅仅1年,他就从训练营中脱颖而出,正式出道成为蓝雨战队的战队主力,代表战队向荣耀巅峰发出冲击。

 

加入战队后的第三年,他与他的队长、他的队友一起,为蓝雨战队拿下了建队六年来,第一个冠军。

 

他喜静怕吵,受性情淡泊的父母影响,不太分心给杂务,生活一向狭小,读书时便只有读书,玩伴也没几个,皆是可以安安心心在家里宅一夏的性子;到进了战队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生活便只剩了荣耀,训练,战术分析,训练,比赛,飞客场,比赛——他不觉得无聊,他是一个很耐得住的人,但是一个二十郎当岁的小伙子,偶尔也会觉得无趣的。

 

彼端把他当成树洞的这个女孩子,让他觉得出乎意料的鲜活。

 

啧,大概还是因为蓝雨没有妹子吧。

 

他这么自嘲地想到,但每次那个特殊的提示音响起来,他还是会抑制不住地,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他看到她沿着一个与他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路跌跌撞撞向前走去。

 

她抱怨大学课程重,却也一夜一夜熬着,两三点钟发来一声长长的叹息,说今天份的任务总算学完了,晚安哒。

 

她会抱怨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候似乎有黑幕,却也踏踏实实做好一切准备,不会愤世嫉俗。


她会气急败坏说啊啊啊啊这次兼职一对一的那个熊孩子很讨厌一直偷偷揪她辫子,但片刻后也释然说可能这就是幼稚的小男孩表达喜欢的独特方式吧。

 

他知道她带课的熊孩子八岁九岁居多,很调皮也很乖,偶尔会恶作剧地捏小正太的脸,然后土拨鼠状发一条树洞:“嗷嗷嗷嗷小正太的脸好Q好滑好好捏~~~~~”

 

她与他是像的,跌跌撞撞懵懵懂懂,虽然一路诸多压力与抱怨,却永远在往前走,哪怕步履蹒跚,哪怕压力一直都在肩上,如影随形。

 

第七赛季,蓝雨止步四强。

 

第八赛季,蓝雨杀进总决赛,对上势头正猛的轮回,含恨败北。

 

第九赛季,第十赛季……至今,郑轩揉揉酸胀的指节——他还能打几年呢,是不是来得及,为蓝雨再打下一个冠军……

 

手机响了:“熊孩子问我是不是偷偷吃了棉花糖,说我身上有棉花糖的味道?棉花糖是什么味儿?急,在线等。”

 

郑轩没忍住笑了,棉花糖,多少年没吃过了,也忘了,大概就是甜丝丝的吧。

 

他终于从回复框发出了第一条消息。

 

甜的呗。

 

“啊啊啊啊啊居然是活的么!!!!”

 

郑轩笑得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可不是活的么,他只是话少了点,时不常也是会发发树洞的,虽然从来不涉及真实信息,但偶尔还能收到两句安慰,怎么这时候反应这么大。

 

不过大约是小姑娘已经一个人自言自语成了习惯,郑轩偶尔搭搭腔,也没影响她已经成为惯性的絮絮叨叨,下大雨路滑摔了一跤摔坏了鞋子,新买了一支口红颜色嗷嗷好看,最近又瘦了很棒棒~

 

有时候郑轩也想,大概,她也是很寂寞吧,身边大约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朋友,才会在数据流的沉浮里抓住他这么一根浮木。

 

又到了夏季,女孩子在手机彼端有些失落,她毕业三年,每天日升月落,遇见的总是那么些人,而家里在催婚,大概,如果自己再领不回家一个男朋友,可能就会被相亲了。

 

郑轩忙着打自己最后一季季后赛,手机已经彻底关机放在宿舍里。

 

她如父母所愿见了一个又一个男生,有人希望她辞掉工作从此相夫教子,有人嫌弃她当教师过分稳定薪水不高,难得一个说她哪里都好,她却望着那人终日不思进取的样子,有些惶惶。

 

城市是没有边际的海洋,而人是孤岛。

 

没有人有耐心去看看她平淡的日子里,包裹着对生活怎么样的热望。

 

这一赛季,蓝雨终于如愿拿到冠军。

 

比赛结束,众人都在狂欢,郑轩冲回自己的宿舍打开手机,一段一段文字亮起在淡淡胭脂绯色的背景上。

 

他定了定神,输入:

 

——我们赢了,我要退役了。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去见你。

 

叮——

 

系统提示:是否取消儞名:  是/否

 

阿淮:我,我取消儞名了……

 

枪淋弹雨:原来,你叫阿淮。

 

评论(2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