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29】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更像是AOT的IF线故事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目标宠叶,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第六赛季,嘉世的夏休期,来得比以往都要早一些。

 

虽说知耻而后勇,但是太大的情绪波动和精神压力显然并不适合训练,叶修大手一挥,放了战队和训练营的大假,自己一个人守在俱乐部里,今天去技术部看看大家的开发进度,明天拿着技术部给的材料单子领着工会下副本抢BOSS,后天隐姓埋名跑到短训营里祸害祸害自家地里的南瓜苗儿。


苏沐橙应了楚云秀的约去苏州短住,没有小姑娘在身后念叨,叶修的日子过得罕见地悠闲。

 

第六赛季总决赛第二轮,蓝雨主场迎战微草,叶修掐着直播的点儿推开了备战室的门,却见这件整个夏休都空荡荡的会议室,此时却坐着一个人。

 

投影已经打开了,屏幕上是决赛开始前最后几分钟的准备镜头,潘林和李艺博在胡乱聊着打发时间,陶轩就坐在正对投影的一个座位上,不知是不是刚应酬回来,还穿着与这个季节不太相衬的西装外套,从叶修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他的背影,藏蓝色衬衫的后领有着深色的水渍,可见汗出了不少,故而空调温度开得极低。

 

他听到声响回过头来,面上有还未褪去的红,眼神还清明,但也有些水汽了——果然是才应酬回来的。

 

“叶秋,来,坐这儿,”他拍拍身边的座位——已经不再是筚路蓝缕的时候,在嘉世旧址,他们开会只能坐那种像乡村小学一样的条凳,而如今,备战室里的椅子,都是真皮的人体工学椅了,陶轩整个人摊在椅子里,显得极舒适:“咱们俩,有多少年没一起看过比赛了。”

 

叶修笑了笑,去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点才依言过去坐下:“出着汗还开这么冷,要感冒的。”

 

“苏沐秋说你很会照顾人,我还不信。”陶轩看叶修贴心的举动,微微笑了笑,这人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偶尔婆妈这么一下,还挺好玩儿的。

 

不过,叶秋啊,他刚认识他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儿呢。

 

那又是什么样子呢?陶轩想了想,大概是喝了酒脑子不太灵光,有点想不起来——莫说叶秋了,嘉世刚刚成立那会儿的境况,他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不太好,辛苦,但是也开心。

 

陶轩抓过旁边听装的啤酒灌了一口,他一直以为,一切都在向前发展着,那么他就会越来越轻松,但是不是的,他现在很累,比嘉世刚成立,啥都没有那会儿更累,他的脑子一刻都不能停,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一轮又一轮的推广,一场又一场的谈判和博弈,战队,技术,广宣,企划,法务,财政……哪怕聘请了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在打理,但是所有的所有,都要从他脑子里烧过一遍。

 

他全年无休,没睡过一个懒觉,手机自从买回来插上卡片,就没有过一秒钟是关机状态。

 

他很拼,可以说是全联盟所有战队老板里最为勤奋的一个。

 

嘉世的成绩也对得住他的拼。

 

三连冠不说,那是战队队员的荣誉,不是他的。这几年,嘉世的市值一直在指数级翻倍上升,如今估值近20亿人民币,仅第五赛季一年,嘉世得到的广告代言收入和各方资本投资就有1.8亿,电竞行业的一些行业座谈会上,他的嘉世被作为行业标杆反复提及,甚至有投行主动联络,意图推动嘉世俱乐部上市。

 

但是他很累,很多时候,也不太开心。

 

近几年嘉世的成绩一直不太好。叶秋跟他聊过,辉煌过后总有暗淡,他能理解,但是他不甘心。

 

比赛很精彩,蓝雨防守反击的战术日臻纯熟,逆风翻盘,最终两轮积分累加,小比分赢得了第六届荣耀职业联赛季后赛的总冠军。

 

喻文州在蓝雨队员的簇拥下高高地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陶轩侧脸去看他的队长。

 

这个向来要在赛场上站到最后的这个人,他会甘心么。

 

“论坛上说,如果季后赛第一轮,嘉世对蓝雨那一场,黄少天最后那一记银光落刃下落接逆风刺的时候,如果你用一个龙抬头,战局就会完全扭转。”陶轩抿了一口啤酒,晃了晃已经空掉的罐子,问叶修。

 

“扯呢吧,只是个看起来拉风的操作而已,真当是免死金牌呢?”叶修近日里倒是有空能偶尔刷刷论坛,对这个说法倒是不陌生,他意外的是陶轩这时候拿这个问题来问他。

 

陶轩倒是不做声了,叶秋未必不懂,这时候打一个龙抬头,能不能扭转战局是在其次,重要的是,这个技巧性极高的操作能让粉丝相信,嘉世此番虽然不敌,下赛季必能再战。

 

这是一个极具号召力的动作,宣告着斗神不老。

 

叶修知道陶轩想说什么,半晌之后才低声说:“比赛,不是为了好看打的,更加不是为了粉丝打的。你万万不要在队员面前有这样的意思,一个爱表现的刘皓就够让我头疼的了。”

 

叶修是斟酌良久才有这一句劝告。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有些不良风气,万万不能开头。

 

陶轩垂眸,接着叶修的话转了个话题:“说起刘皓,你对他有什么安排没?”

 

“怎么,有动向?”叶修多聪明的人,听老陶这么一说就意识到了什么。

 

“烟雨跟我接洽了,想要刘皓和暗无天日。”陶轩后半句话没讲,刘皓本人也挺有意向的。

 

“烟雨的阵容确实缺一个内部穿插呈递的角色。”叶修沉吟了一瞬,陶轩如今颇有城府,若是能这么跟他说,那这事儿势必已经谈得差不离了。

 

刘皓,走了也好,他如今技战术水平着实不错,放哪家战队都是核心的胚子,偏生嘉世,前面有赵杨和苏沐橙挡着,实在不出头。所以想起刘皓那颇为有排场的打法叶修倒也能理解,为自己谋个好去处嘛,人之常情。

 

“烟雨想买那就卖呗,咱们嘉世的人,卖贵点儿,这样他们才重视。”

 

“那我们要补人么?”陶轩问。这事儿他还真不能自己做主,比赛方面的事儿,还是听老叶的靠谱儿。

 

“要补一个,训练营的王泽提上来吧,接火柴。王磷怕是撑不住了。”叶修叹了一口气,觉得颇有些可惜。苏沐秋退役的时候,他们提了王磷上来,自是看好他的,这孩子有天分,也肯努力,两个赛季打下来,进步也很明显,但是他虽拿着自己的账号卡出道,但谁都知道,他是来接替苏沐秋的。

 

珠玉在前,粉丝与战队对他的期望都比较高,而并不是人人都能顶住这种重压,安然前行的。

 

赛季结束,王磷在陈俦的建议下开始接受心理疏导,但是效果并不显著,他已经跟叶修提过,想要退役了。

 

正值当打,却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叶修不是不可惜,但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也只能祝他未来万事顺遂。

 

“那刘皓的位置谁来补?”陶轩问,“贺武战队今年有个魔剑士新人,还不错。”既然要把刘皓和暗无天日转会给烟雨,那么接替他的选手陶轩当然要留意一下。

 

“不,别急着买。再看看。”叶修说。

 

补一个魔剑,嘉世又回到了固有的模式上。

 

不如趁着这个机会,考虑一些新的尝试。


叶修就这么一路琢磨着,一路打完了七赛季半程的常规赛。

 

第七赛季冬季转会窗刚开那一天,嘉世就宣布了一条重磅转会消息。

 

越云战队第七赛季新人,孙翔,连同其狂剑士账号卡横刀,以1200万的天价,转会嘉世。

 


评论(24)
热度(9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