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42】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严重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叶修在黑黢黢的通道里找到孙翔的时候,后者正趴在墙上做俯卧撑——没真俯卧,就站着,推墙。

 

孙翔个儿高,手臂长,队服外套的袖子胡乱撸到手肘上,露出修长而精干的小臂,流畅的线条在手腕处打个转,路过筋骨凸显的手背,往骨节分明的十指去了——手指有力地撑住墙面,指端传来粗粝的质感让他原本就有些烦乱的心绪更加毛躁了起来。

 

这动作做起来不费力,只不过他做得快,没两分钟就开始吭哧吭哧喘,右手攥了个拳头想往墙上砸,砸了一半又收回来,气急败坏地刨了刨头发,把耗费了一个多小时才弄好的“上镜专用造型”成功地刨成了鸡窝。

 

“干嘛呢你这是?”

 

“队……队长?你也来了?”孙翔瞬间认出了这把欠扁的嗓子,赶快站直了,顺手拍了拍衣襟上不存在的灰尘——阴暗的甬道里,叶修熟悉的轮廓逐渐走进了——孙翔想了想,手从后背绕过去勾住另外一只手肘上的袖口,默默地把袖子往齐整里扯了扯。

 

随即就后悔了,自家这个队长……平时也不怎么齐整来着……

 

“队什么长啊,现在你才是队长。”叶修满不在乎地摆摆手,继续问:“手没事儿吧?”

 

“我才不想当队长……”孙翔一边嘀咕着,一边从善如流地将手伸给叶修看,他又没真往墙上砸,只不过掌根的地方受了一番压迫,有点泛红。

 

队长这活儿谁干谁知道,权力没多大,责任很不小,说直白一点就是个背锅的。

 

“你拿着‘一叶之秋’,你就必须是嘉世的队长,懂么?”叶修接过孙翔的手看了看,放心了,又顺手给了一手板——入场时候领的宣传页,卷成个筒打人正好。

 

“诶哟!队长你打我干啥!疼!”孙翔抱着手嚎,引来叶修一个大白眼。

 

“打的就是你!你闲的么跑去挑战韩文清!还把话说那么结实!上赶着找打脸是吧!”一米八几的人,嚎得跟三岁小孩儿一样丢不丢人,况且说了,我用了几分力我还不清楚么!

 

“我……我真没想着改朝换代……”孙翔憋屈……不知道韩文清今儿为什么这么大火气。

 

“我知道你没想着,纯属中二话说得有点狂。那你到底为啥?”叶修捂脸,老陶也是够悲催的,第一任队长遇上他,第二任队长遇上孙翔……

 

“我……”孙翔我了一下,卡壳了,几番欲言又止,最后干脆自暴自弃往地上一蹲,俩手抱着头装鸵鸟。

 

“嘿嘿嘿,有话就说,装什么聋哑人~”叶修看得气不打一处来,抬脚拿脚背往孙翔屁股上试了试,嗯,角度不错,可以考虑蓄个力。

 

“你退役了,他们说没了你的嘉世,就再也干不过霸图了……我……我就是想证明给他们看,嘉世就是嘉世,没了队长,也还是嘉世……”

 

孙翔闷着头,他自来就是天才,被追捧、被仰仗,他也一直以为自己是拯救战队于水深火热的超级英雄,能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等到了嘉世以后才知道自己对荣耀的理解有多幼稚,嘉世不仅仅是给了他更高的薪水,更是给了他更好的团队,更高的眼界,和更多的可能。

 

尤其是他的队长。

 

他那么信任他,斗神这样的账号,在他退役之际,就这样饱含着期待地交到他,一个狂剑士选手的手里。

 

队内不是没有反对的声音,但是,他是队长亲自选定的继承者,这一条,就足够有说服力。

 

他是他选定的人,所以,他不能给他丢脸,不能让他失望。

 

“谁们说的?”叶修皱皱眉,“粉丝?网友?”

 

“嗯……”孙翔声音仍是闷闷的。

 

“你是为了粉丝打比赛的么?”叶修忍了半晌,还是没忍住对着孙翔的屁股踢了一脚,这种话也认真,这孩子属棒槌的么!

 

“不……不是啊……”孙翔被这不轻不重的一脚踢得有点懵,但还是顺从地站起来。

 

“那你是为了我打比赛的么?”叶修问。

 

“也……不算吧……”孙翔低着头,想了想回答。

 

“为了‘一叶之秋’?为了嘉世?”叶修继续问,声音里透着实质一般的严肃。

 

“有点为了嘉世,还有,为了自己……”孙翔有点能明白叶修不断追问的意义了,他虽然确实棒槌了一点,但是也不笨,有些事情一点就开窍。

 

他是为了什么在打比赛——是胜利,是热爱,是荣耀。

 

不是为了粉丝,不是为了观众,不是为了面前这位已经退役的队长,甚至,不是为了嘉世。

 

“所以不要有负担,你不需要去肩负什么,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也尽情享受每一场比赛就好了。”看这根棒槌总算是开了窍,叶修也收起了严厉的神色,抬手帮他用手指耙了耙鸡窝一样的头发好让他等会儿回去的时候不难看,顺便吐槽:难怪脑子转不动,都被发胶粘住了么!

 

“对了,你想知道为什么你最后那个伏龙翔天会打空么?”

 

“嗯嗯!”孙翔点头做好学生状。

 

“你在那一瞬间,一定以为自己必胜,所以,没有关注到大漠孤烟的操作动向。简而言之,心态飘了。”

 

“可是,就算看见了,我操作也可能来不及……”孙翔点点头,那瞬间,他确实飘了,这次意料之外的失败,让他知道,荣耀的赛场,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究竟会怎样。

 

“来得及的,有个小技巧,有机会教你!”叶修转身往观众席走去,临走之前冲孙翔眨了眨眼,并没有想到这个机会来得这么快。

 

第二晚的全明星活动,主办方在看过陈果与唐柔的亮眼表现后,黑箱操作一番,把唐柔又给抽上去与职业选手对战了。

 

接受玩家挑战的,正是轮回战队的剑客选手,杜明。

 

诶哟,有意思了。

 

比赛一开始,叶修就开始笑得合不拢嘴。

 

唐柔天资不错,这一年来又有叶修断断续续的教导和训练,可以说水平已经算一只脚跨进了职业圈,这段时间以来又托黄少天和王杰希的福,持续的、多个对手的、高水平的对战,已经将这个玲珑心肝、钢铁意志的姑娘淬炼成一柄杀意昭昭的名剑,轻视她,可是要吃亏的。

 

果然,一分半,不明就里的杜明已经扑街。

 

杜明觉得简直玄幻!这什么情况?不行不行,是他轻敌了,再来一局,一定能赢!

 

第二局,杜明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还是有用的。

 

虽然还是输了,但是好歹,拖进了第四分钟……

 

“我去把他换下来吧……”场下,江波涛悄悄跟周泽楷咬耳朵,周泽楷点了点头,江波涛走上舞台,从呆愣状的司仪手里接过话筒。

 

可不能让杜明再开一局,当局者迷,他们可看得清楚,这妹子,有点猛,杜明如今心态有点崩,胜率三四成不能更多——但他们轮回不能再输了,再输,不光是轮回的裤衩都要输没了,在座这么多职业选手的脸面往哪儿搁。

 

“江副队您这是想要亲自来跟这位唐小姐打一局?”司仪也有点坏,这话问的,人家就这么想的也不好不承认,可你要说是吧,又显得轮回小家子气欺负普通玩家。

 

还是江波涛会说话:“不不不,应该说,我们队长派我来面试的。”

 

江波涛笑一笑,这位第六赛季出道,差点就被嘉世的陶老板脑子一热弄回嘉世的魔剑士选手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颇有大将之风。言下之意,我们看苗子好,想薅回自家地里养养,薅之前再试试成色。

 

这可就不是欺负人了,这是轮回战队垂青,给了普通玩家一个进入职业圈的大好机会。

 

“你觉得小唐能赢么?”陈果自然也知道,论实力,江波涛要强过杜明,对唐柔是否能够继续赢下去有些担心。

 

“不好说,小江风格比较克她。”叶修手指撑着下巴,专注地看比赛,引来了陈果一个白眼:小江?真拿自己当干粮。

 

果然,唐柔越打越无力,而同时,江波涛却越打越惊心:这个战法的风格,好眼熟!

 

“很像叶秋的打法……但是,比叶秋不要命多了……”场下,几家战队的队长内心里,都是差不多一样的想法。

 

“是那个妹子?”微草战队的邓复升悄悄问自家队长,王杰希点了点头。

 

“进步真的很快啊……”微草众人感叹。

 

“呐呐呐!队长队长!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老叶身边那个新人妹子!是不是像老叶和老韩生的!”这是黄少天,还好他还有点脑子,没大声嚷嚷,趴在喻文州耳朵边儿上说的。

 

喻文州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推走,心说你可闭嘴吧,老韩就坐隔壁,小心他打你。

 

场上,却是一边倒的战况:唐柔,已经连续输了三轮了。

 

“就到此为止吧,唐小姐很有天赋,打法也很专业,有没有兴趣到轮回战队来试训?”

 

唐柔怎肯善罢甘休,一边再次大爆手速点了对战邀请,一边答:“谢谢好意,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行了,别打了。”叶修受工作人员的委托,前来领自家不听话打嗨了的小孩儿回家。

 

“不!我能赢!”

 

“人家赢十局,你赢一局?乖,账号卡给我。”

 

大家面面相觑地听着两人在比赛台里玩账号卡争夺战,之后麦克风里传来一把懒洋洋欠扁的声音:

 

“我来吧,主力累了,替补上~”

 

江波涛正想说,活动还得继续,咱们就到此为止算了,就听对面声音继续:“准你们换人不准我们换啊?”

 

得,一棋将死了,硬着头皮上吧,但愿这个能好打点——适才那几局江波涛是赢了,可是也赢得绝对不轻松。

 

但是很显然,现实比较残酷。

 

比赛开打一分钟,江波涛想哭:这个对手更难缠啊这届全明星有毒啊!

 

比赛开打两分钟,江波涛想摔键盘:麻蛋这是叶神吧!我去这绝对是叶神!您不是伤退了么!伤退了还来闹腾啥!!!

 

比赛开打两分半,比赛结束。

 

江波涛:我谢谢您的龙抬头,成功转移视线给我解了好大一个围……




————————————

江副队您想多了,人家用龙抬头就是为了给翔翔看看怎么能不打空……

评论(66)
热度(11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