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43】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严重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所以,你果然是叶秋……”陈果在酒店走廊里堵到了从龙抬头后就不知所踪的叶修。

他是叶秋。

他怎么会是叶秋呢。

荣耀教科书,斗神操作者,三连冠的奇迹。

他站在酒店走廊里暖黄色的光下,穿一件深灰色的棉衣,不知道是衣服太大还是人太瘦,衣服里面空荡荡的,显得这个人像是无根的游魂,头发被外面的冷风吹得有些杂乱,眼窝微陷、双颊浮肿,皮肤透着不见阳光一般病态的苍白,听到她的话,目光微微抬起来看她,眉目里颇有些没精打采。

跟他宣布退役,落一肩雪走进兴欣那晚,一模一样。

他说是因伤退役的……

这一身苍白病容,彼时陈果还吐槽他颓废不务正业,现如今想起来,只剩满腔的心疼。

她记得他每一个赛场上驰骋的英姿。

她低下头看他垂在身侧的苍白修长的手指——这双手创造了一叶之秋,成就了一叶之秋,但从此,一叶之秋的任何一个或许辉煌或许低迷的瞬间,都将与这双手再无关系。

她见过他每一场游戏的酣畅。

那懒洋洋的嘴角每一次游戏的时候都是翘着的,乌沉沉的眼睫,哪怕和一群低等级小白下副本,都是专注的。

他说他再玩十年都不会腻,他是真的爱这个游戏。

可是他,再也玩不到了。

陈果看着叶修眉头微微挑了一下,仿佛惊讶她怎么知道,随即从眉梢到眼角,线条逐渐柔和下来,静静地望着她,点了点头——鼻头突然有些发酸。

“那你,早点休息吧……”陈果忍着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拽着唐柔旋风一般地转身走了,叶修只来得及看到唐柔回头递给自己的一个略带无奈的笑,就被酒店厚重的实木房门孤零零地留在了空荡荡的走廊里。

呃……这是闹啥呢……

叶修摸了摸鼻子,看着因为猛力关上还在犹自振动的门,充分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女人心难以捉摸。

叶修回到房间,插着不间断电源的电脑正发出嘀嘀嘀的响声。

陶轩:方便么,我想和你聊聊。

还聊什么呢。叶修心想。

君莫笑:你说。

陶轩:你,还是不甘心么。

新一版的腾讯新闻正好跳出一页弹窗,游戏专题头版头条——全明星惊现龙抬头,昔日斗神操作者强势宣布:我回来了!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媒体真的很会捕风捉影了。

君莫笑:呵,你想多了。

真的想多了,虽然,他当然是会回来的,但是一切都还是个构想,前路茫茫,叶修如今拿着一张三十多级缺衣少穿天残地缺的账号卡,哪有那么容易。

陶轩:叶秋,退役的事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一致了,违约金我也付了,我知道你不甘心,但是,请你不要让我难做。

大概,这样隔着屏幕的交流,会更容易卸下层层虚伪的面具,陶轩这一句话坦率了许多,反而,让叶修面对起来没有那么难受了。

君莫笑:不会。

叶修手指悬在键盘上半晌,正在思考要怎么样告诉陶轩“警报解除,你安全了”——因为很显然,上次他说不会有事的时候,措辞并没什么说服力。

门铃却响了,一声还没响完,又一声接着就来了,原本的叮咚,硬是跟结巴了一样变成叮!叮!叮!叮!…叮咚。

叶修扶额,就知道老板娘这关没那么容易过。

陈果风风火火地走又风风火火地来,身后唐柔无奈的笑脸与片刻前如出一辙,两个姑娘进来坐在窗边的小沙发上,叶修看了看陈果一脸誓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转身开了矿泉水倒进热水壶里,给一人倒了一杯温水。

陈果冲进来的劲头挺猛,坐在这儿看着叶修趿拉着酒店的珊瑚绒拖鞋里里外外走来走去,平平淡淡地烧水倒水,却又不好意思了,讷讷了半天不说话,等叶修端着两只白瓷杯子准备轻轻放在陈果面前的时候,她才后知后觉地诚惶诚起来,一边手忙脚乱地双手接过,一边喊:“你你你你别……水烫小心手!”

叶修闻言楞了一下,随即笑了笑,从善如流地将水杯递给陈果:“哪儿就那么娇贵了……”

“你到底有没有自觉!你这是电竞选手的手!”陈果冲叶修吼了一句,吼完发现一不小心在偶像面前暴露了,遂闭了嘴小口啜了一口杯子里的水。

叶修笑眯眯地摆了摆手——指节虽苍白,却修长细腻,指甲修剪得极圆润,指腹饱满指尖灵巧,是精心保养过的样子。

陈果的心里瞬间又是一酸——这人已经宣布退役了,却还在精心地保养着自己的这双手……退役,是他真心想要做出的决定么……

“你……伤还好么?”

“唔……”叶修有一瞬间的迟疑,不知道是如实说其实不太好比较好,还是避重就轻说他退役不是因为伤病才退役的——很显然,如果他的回答是后者,他还得继续解释下去,所以他选择不说实话地避重就轻:“还好……”

“好什么啊好!你能不能照照镜子!有你这么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么!”陈果忍了没两分钟的本性又暴露了。

“谁说我睁着眼睛说瞎话了,我明明是闭着眼睛说的。”

陈果:!!!!

这人耍赖皮!他还真把眼睛闭上了!!!!

但是同时也看见了那浓浓的黑眼圈……他……那时候明明可以拒绝自己收留他当夜班网管的建议的……可是他没有,也许他是恰巧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万千人顶端的荣耀第一人,走下了神坛,大概也是寂寞的吧。更多的,他大概就是这么心软,不愿意拂了自己那微薄的好意。

还问什么,什么都不要问了。

偶像退役的失落,一叶之秋易主的遗憾,被欺瞒的委屈,自己心里这些乱七八糟理不清楚的情绪,还能比他更多么。

“那你以后,怎么办……”陈果终于弄明白了叶修和叶秋的故事,临走的时候,期期艾艾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她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期待什么样的答案——她希望她能回来,很明显他也这么希望着,只不过她不知道他到底伤势怎样,能够让他宣布退役,总不会是太容易痊愈的问题。

“当然是准备再杀回去了!”

陈果低着头笑。不管怎么样,这个如此热爱荣耀的人,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呢。

夜深了,送走了燃烧着熊熊八卦之火而来,却遮遮掩掩着自己的红眼圈而去的陈果,叶修再次回到电脑前,界面还停留在之前与陶轩的谈话上。

新消息。

陶轩:希望你能信守诺言。

叶修捂脸,老陶你这又是自说自话地决定了些什么……你误会了!我说的不会不是你说的不会…………

想说点什么,但是看了看已经变成灰色的头像和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叶修搓了搓脸作罢了。

他回来的路还悬而未决。

不着急。

叶修关了电脑,睡了一个好觉,梦里孙翔邱非和唐柔卯着劲儿练龙抬头龙扭头龙回头龙托马斯回旋720°。

而隔壁的陈果,却不知道想着什么,一整夜都没睡好。

——————————

前文在修,所以如果看到有跟前文违和的地方,不要慌张。

进驻LOFTER一周年的今天,拼死赶出一章更新。

我去打修文副本了。但愿能活着出来。

爱你们,么么。

评论(68)
热度(8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