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Ashes of time [全职 叶修中心] 【29】

————————

前方高能预警提示

在今天的正文之前,我想跟大家碎碎念一念

没打底稿,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大家别介意

高能预警的原因,是我喻要出现了,但是我笔下的喻文州,可能跟大家普遍认知中的喻文州,有些不一样。

喻文州是我在虫爹的《全职高手》中,除了叶修以外最喜欢的角色,所以相信我,无论怎么不一样,我都不愿意写出OOC来。

对于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我写的非常慎重。

我去补了原文中所有有关喻文州的章节。但是越看,越不知道怎样去写。

这个人,太完美,与叶修一样,是一个近乎神化的角色。

但是太过于神化了,我能想到的所有的文字,放在他身上都苍白、单薄、没有根基。

一个人是不可能无缘无故成神的。他得有故事、有历练、有挣扎。

所以我开始重构喻文州这个角色。

从第一章就开始看我这篇《Ashes of time》的读者大大,可能会发现我习惯性的为笔下的人物去找合理性。

叶修、叶秋、苏沐秋、苏沐橙、吴雪峰、郭明宇、王杰希……

每一个人我都试图去找到他们的性格特点和成长轨迹之间的联系,试图去让每一个角色丰满、合理,并与原著中的人物自洽。

所以对于喻文州,我采取了一样的处理方式。

在虫爹的故事开始之前,有怎样的故事,才能让他最终成为那么好的喻文州。

所以他必然有过稚嫩,有过痛苦,有过挣扎。

不过不会虐。因为我一直相信,最轻描淡写的苦难才最动人,所以看细看我的文字的读者大大可能会发现我着笔于苦难、悲伤、遗憾的部分都写的比较,嗯,轻描淡写。

但是我不确定,一个不那么强大自持的喻文州,是否是读者想要看到的喻文州。而且不远的后文,我为王杰希扛起微草的内在动因的分析,可能也不是常规的认知。

所以才有今天这篇碎碎念。

如果觉得不能够接受,就点叉、取关,都可以,但是不要批评。

毕竟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而我也绝对不会把哈姆雷特写OOC成哈利波特。

如果读者大大们还对我有期待,或者说比较能够接受比较多的私设,就持续地关注下去吧。

(不过我觉得看我的文应该都比较能接受私设,毕竟这篇文全都是私设)

我会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最后再多说一句,我的习惯是抽丝剥茧、视角交替,慢慢去呈现一个人原本的样子,所以,虽然预警了,一些内容可能不会立刻就出来。(所以为什么我要现在就废话这么多啊……)

最后,谢谢大家支持。每天给ASHES OF TIME 点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支持我的读者大大们,是你们的喜欢让我从自娱自乐,写得更加认真。

爱你们。

以下正文

————————————

荣耀职业联盟第四赛季,常规赛第七轮,嘉世-蓝雨,4:6负。

这场比赛,让叶修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因为强烈要求叶修休息一轮,苏沐橙与嘉世俱乐部立下了军令状。

苏沐橙本赛季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不缺席,众人眼中,这个长发飘飘的枪炮师,与叶修配合密切、衔接默契,炮火与战矛一远一近,带来的是碾压一般的压迫力。但是虽然是枪炮师这样火力凶猛的职业,苏沐橙表现出来的攻击性仍然有所欠缺,所有的比赛中,尤其是团队赛,她所有的攻击手段都是围绕着策应的目的进行。

因而,叶修的缺席,让这个十八岁的少女,表现出了少见的强硬姿态。

但是,毕竟是新人,强压之下,苏沐橙的状态有点脱。

个人赛因过于冒进被下了一局之后,团队赛,沐雨橙风作为嘉世阵中火力覆盖最远的角色,非常谨慎地压在了队伍的最后,当她抓住机会想要策应暗无天日和法不容情一远一近去偷对方术士的时候,被蓝雨那位话多的剑客摸到了近身——她看到的机会,其实只是一个陷阱。

黄少天机会主义的风格在早年跟着魏琛四处抢BOSS的时候就已经成型,此时以远程火力为主的枪炮师被自己近身,他的夜雨声烦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错过这样绝佳的机会。

沐雨橙风与战场核心的策应被切断,而后第一个被击杀出局。

本就缺少近战攻坚手的嘉世阵容,在失去了远端的炮火支援之后,颓势立显。

六连胜的冠军,败在了六连败的队伍手下,新闻发布会上,这个漂亮温婉的姑娘,遭到了可以预见的口诛笔伐,“花瓶”之类的标签从这时候起,就一直跟随着她,直到她第十赛季,与叶修一起,拿下她第一个冠军。

而胜方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关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是否侥幸于嘉世队长叶秋的缺席”的疑问,赢下了自己赛季首胜的蓝雨队长这样回答:

“这位记者先生的问题无疑是在无视蓝雨战队所有队员在赛场上的表现。荣耀,不是龟兔赛跑。蓝雨的胜利,从来不寄希望于对手会睡着。对于叶队本场的缺席,请相信,我们蓝雨,比嘉世更加感到遗憾。”

常规赛已经打了快两个月,各家新人是什么路数也都初见端倪。

蓝雨这位18岁的小队长,在职业联盟中堪称吊车尾的操作手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但无论是已经对战过的对手,或是严密观察着他们的其他战队,都从未因他的手速而轻视过他。

控场职业向来不易掌控,良好的大局观、缜密的战术思维、精准的操作缺一不可。

这个新人操作着联盟最负盛名的术士角色索克萨尔,站在团队的后方,仿佛是整个团队最坚实的后盾。他的操作快不起来,但却有着超乎年龄的稳定和精准,他总是能掌控赛场上所有的攻防节奏,每一个技能的释放,看似不急不缓,但却永远卡在最令人如鲠在喉的地方。

此前,虽连输六阵,他却始终保持着惊人的冷静和稳定,面对媒体的质问和粉丝的失落,少年单薄的肩膀始终如松柏般挺直,南方人独有的清润嗓音,从容不迫,透着不动声色的倔强。

如今,赢下了联盟中最难翻越的大山,少年的神色仍然是淡然从容的,面对记者不怀好意的揣测,也未见气愤。

难怪魏琛和方世镜能够无牵无挂这么干脆利落地退役,这个少年,终将成长为蓝雨的基石。

“诶哟,这小孩不老实啊,得了便宜还卖乖啊这是。”

嘉世队员虽然输得憋屈,但是该有的垃圾话一句不少。

喻文州其实并不是打肿脸充胖子,也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他是真的很遗憾,没能在与嘉世的第一场比赛中,遭遇一叶之秋。

很多年后,有人说他们这黄金一代,都是被斗神虐大的。

但对于喻文州而言,何止是虐大的。

他们第四、第五赛季的这两代人,有多少人是看着一叶之秋的攻略熟悉得荣耀,又有多少人,是追随着一叶之秋的斗神威名,踏进荣耀的殿堂。

多年之后,叶修退役,一叶之秋易主,电视台主播煽情地念白:一叶之秋和叶秋,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和梦想,而如今,这一切却都到此为止了……

喻文州不知道观众听到这样的话,会有什么感受,只知道对于他自己,就像是用一把钝刀,活生生地剖开心脏,抽掉了那些一直被自己忽视的部分,鲜血淋漓,却忘记了到底为何而痛。

第一赛季时候,荣耀职业联盟还只是在蹒跚学步,年仅15岁的喻文州,站在荣耀世界的门外不安地窥探。

是悍然决绝、锐不可挡的一叶之秋,为他引渡。

多年以后,回忆起来时的路,喻文州鲜少能想起在进入荣耀职业联盟之前,自己是否有过明朗飞扬的样子。

所以后来,联盟其他战队成员都抱怨他脾气太好,全联盟最难搞的两个人——他们蓝雨话多又跳脱的剑圣,和懒散狡猾又任性的国家队领队叶修大大,都被他宠坏了,他也只是微微一笑不置一词。

大概自己缺少什么,就会分外的珍惜什么,毕竟那样鲜衣怒马的少年时光,于喻文州来说,太过于短暂。

十二岁时,父母离异,母亲远赴他国,留下遭受打击而放浪形骸的父亲,和稚龄的少年。少年自幼就是柔顺和沉静的,但是无论在学校里品学兼优,又或是生活上的懂事乖巧,都未能从父亲那里得到一丝一毫的关注和认可。

少年时经历的事情少,小小的心事都如同天大。愁绪千回百转,总是如障目的叶,明明多年之后都能风轻云淡,却在当时刻骨铭心无法释怀。

15岁的喻文州,凭借中考状元的成绩,拿着广州市最好的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没能让沉浸在红尘俗世中醉生梦死的父亲有片刻注目。

这时候,正是一叶之秋以绝尘之姿带领嘉世,悍然夺取荣耀职业联盟第一个冠军的时候。

他看到那位少年队长一杆却邪势如破竹,来去自如嬉笑怒骂,脑子里想起的只有一句曾背过的古诗: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那是年少的喻文州,从未有过的洒脱和恣意。

于是品学兼优的小少年,战战兢兢地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张荣耀账号卡。

沉静而善于自省的喻文州并没有试图跟随叶修的脚步,玩战斗法师。

他清楚自己的性格,怕是没有办法驾驭这样悍勇的近战职业。

所幸,这位冥冥中领喻文州入门的教科书大大,并不专精于战斗法师,荣耀论坛上,这人的教程和攻略几乎涵盖了一个荣耀新人玩家需要的一切。

看完了一叶之秋在荣耀贴吧的所有攻略,仔细研究了荣耀24个职业的特点之后,喻文州选择了节奏稳健、长于控场的术士。

这一玩,就玩了十几年。

喻文州的荣耀之路,艰难、坎坷。

十数年胼手砥足、披荆斩棘,虽重重关山难越、峰峦阻隔,他却始终栉风沐雨、甘之如饴。

以峰值200AMP的手速站在荣耀巅峰,喻文州,蓝雨基石一般可靠的队长,可以说是荣耀职业联盟中,最无法复制的成功。

————————
喻文州 : 我不是叶神虐大的,我其实是叶神带大的。
王杰希 : ‼(•'╻'o)꒳ᵒ꒳ᵎᵎᵎ
叶修 : 叫爸爸
韩文清 : 幼稚!

突然心情很好的ooc小剧场
抱头撤离
————————

评论(40)
热度(1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