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 【44】

预警:
*设定与前置剧情沿用旧文《Ashes of Time
*微病叶设定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存在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以及,怕大家没注意我前面发的修文链接,这里再贴一次

1 [伞修] 度清平 【05】   

   龙套角色莫强细节修订

2 [伞修] 度清平 【15】  

   伞哥退役事件修订,新增剧情,单章1W+,务必重看

3 [伞修] 度清平 【40】

   关于装备准备进度的细节及合理性修订

————————————————————————————


回杭州的路上,陈果一改来时模样,变得格外沉默起来,叶修觉得奇怪,仔细去看,发现这人眼睛里亮着一股子奇怪的坚决,乃至于脸颊都鼓起来,被冬日的冷风吹红,透出倔强的神采。

 

叶修疑惑地看看唐柔,后者给了他一个我也不知道的完美笑容——就知道这姑娘来历不凡,这副水泼不进的样子,跟他家叶秋的“正在营业”脸一模一样。

 

叶修便也懒得再想,横竖俩姑娘也不至于把他卖了。

 

但是自车站出来,当车窗外的街景越来越繁华,网约车司机在上城区庆春路上靠边停下,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全身的汗毛全部竖起来打算以此表明自己坚决不下车的决心。

 

这还不如把他卖了呢!

 

两个姑娘一个手插在大衣兜兜里笑眯眯,一个手撑住半开的车门柳眉倒竖,叶修在车座上怂成一团,表示我不去,我要回网吧。

 

“如果不提交体检报告的话,新员工入职手续办不下来,作为你的老板,果果不会给你发工资的。”唐柔笑眯眯威胁。

 

当然了她也不知道一个月一千八的薪水是不是真的能威胁到这个看起来混不吝的前职业大神,不过她知道这人心软,断不会拂了陈果的好意——虽然这好意怎么看怎么一厢情愿,显得有些失分寸了。

 

果然,叶修磨磨蹭蹭地起身,仿佛是那一身皱巴巴空荡荡的棉衣都变成了长在身上的赘肉一般行动不便,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笨手笨脚从车里钻出来。

 

“有没有搞错啊老板娘……你那就是个网吧…………”当年在嘉世签劳动合同都没跟我要过体检报告!

 

“怎么!看不起网吧么??少你五险一金了?”陈果眼睛一瞪,直吓得滴滴司机一脚油门,把三人扔在了浙大附一医院的门口。

 

“不是吧,还真有啊……”叶修不信邪去问唐柔,唐柔笑眯眯点了点头。

 

是还真有。陈果一副古道热肠,生怕员工跟着她没有保障,这网吧可是开得不容易。

 

叶修放弃挣扎,面如死灰进了门诊大厅。

 

早知道这么麻烦就不说自己的伤退的了……

 

在自助挂号机前陈果犯难了,电竞选手,伤退的,跟孙哲平一样是手伤么?这要挂哪个科?手科?有五官科,好像没听过四肢科的?诶,这儿有个手外科,要不然就挂这个吧!

 

叶修眼明手快拉住了陈果:“我的老板娘诶,那是做断指再植的!没到那地步啊!”

 

啊……

 

“对,对不起!我……”陈果目光落在叶修白皙修长的手上,被“断指再植”四个字吓得一个冷噤,一瞬间脸色煞白,不住地呸呸呸生怕言灵反噬。

 

叶修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能把陈果吓成这样,眼尖看见了挂号科室下的简介:“别别别,我乱说的……其实也做臂丛神经功能修复……”

 

陈果的视线晃了一圈,又落回叶修精致分明的手指骨节上,颇有些惊魂未定:“那……还挂这个科?别……别吧……”听着,就吓人……

 

叶修知道此番是瞒不下去了,认命地抬手在屏幕上划拉划拉,选中骨科。

 

还好陈果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伤”,没想着直接弄一个全身体检套餐之类的,不然他真不好解释自己为啥缺半块肝,少了个脾,还短一截回肠。

 

挂号,排队,向医生说明复查伤情的需求,开检查,再排队,一轮X光、CT、MRI做完,又揣着检查结果回到诊室里。

 

“诶哟,是你啊~”忙了一天,门诊工作快接近尾声的大夫看了眼阅片灯上夹着的片子,乐了。

 

原来是熟悉面孔,几年前叶修住院时负责他的那位副主任医师,几年过去了,没认出人来,但这片子可太具辨识度了。

 

叶修这时候也想起来了,笑:“是我,您还记得。”

 

是熟人,就好办多了。

 

这位医师了解他身体上曾经经受过的一切,了解他每一处伤痕、每一处缺损,也知道他曾经为了比赛穿着外固定拼尽全力的执着和坚持。

 

更加知道,他的伤,几分可与人言,另外几分,需要轻描淡写。

 

但是那片子里,钉在脊柱上的惰性金属材料无所遁形,陈果看着那几节明显被钉死了无法活动的高反光信号的白色影子,捂着嘴泣不成声。

 

回兴欣的路上,陈果一路咬着嘴唇头别向窗外忍着哭,下车的时候小心翼翼地虚张着手护着叶修,被叶修调侃了也不生气,固执得像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人家医生都说了,没什么大问题,注意劳逸结合,定期做康复训练就好……”

 

陈果闻言很想冲叶修翻一个白眼:劳逸结合,说得好听,你什么时候逸过!但看了看这人还有些淡淡乌青色的眼圈,只是重重应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

 

她知道他看似轻描淡写,那漫不经心背后是怎样彻骨的痛。

 

所以更加难以平静——他这样豁出性命一般地热爱荣耀,而他如今……

 

退役,真的是他心甘情愿的么?医生也说,他的伤好好保护,比赛是可以继续打的,但他就在赛季中途突然离开了嘉世……他,会有多遗憾……

 

陈果不知内情几番辗转,单单想到这人离开嘉世那晚的的枯槁形容,就眼睛一热。

 

“我的老板娘诶……我都已经把我的康复医生的地址供出来了……看到我坦白从宽的份儿上……笑一个呗!”

 

叶修尚在对着陈果眨眼睛卖萌,试图“萌”混过关。

 

“那什么,储物间那张床是钢丝弹簧的,对脊柱不好,你今晚先睡我房间,我睡沙发……”

 

“真不用……不过如果方便的话……换一张倒是可以……”叶修表示今晚还是睡储物间,女生的闺房他还是不太方便。

 

陈果终于没忍住白了他一眼:换?就那小储物间换一张也要摆得下呀。

 

但是转天陈果就想到了解决方案:既然是真的要成立战队了,那么,先把战队宿舍搞定也是应该的!

 

“成立战队,老板娘,你认真的么?”叶修哭笑不得,这人到底有没有认真想过,成立战队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当然是认真的!你难道不是想重组战队杀回去么?”另外半句话陈果没问得出口:又或者,你一年之后复出,想回嘉世么,在你明明不至于不能打的时候,嘉世宣布你因伤退役,这里面有多少内情她不清楚,但是很明显,如果他再次复出能够回得了嘉世,此次,便不会宣布退役。

 

“这可是会让你砸上全部身家的。”叶修苦笑。

 

“谁说的,有荣耀教科书,有小唐这样的天才,以后还有苏神,这买卖简直一本万利!”陈果每说一个名字,就拍一拍桌子,激动得不得了。

 

“诶诶诶?谁说会有苏沐秋的?”叶修被她这副激情满满的样子感染了,多了几分玩笑心思。

 

“不可能吧!他那么宝贝你,你重组战队他居然不参加?”陈果道。

 

叶修弯着的眉眼逐渐在陈果惊讶的目光下,逐渐捋平,回归到往日里风雨不动的淡淡。

 

“所以你都知道了。”他语气安然。

 

陈果一时不察说漏了嘴,点点头,透出几分戳破他人软肋的尴尬。

 

“所以,你不要再考虑一下么,我们俩,是另外一种,你需要承担的风险。”叶修不打算隐瞒。

 

陈果闻言怔了一怔,福至心灵。

 

“所以,你退役,跟这件事有关系?”

 

叶修没有回答,却也没有否认。

 

既然陈果是认真地在考虑组建战队的事情,那么有些事情,她必须得知道。

 

“所以,这又有什么关系。日后,你们想公开出柜,我给你们支持;不想公开出柜,我帮你们瞒着。”陈果不是脑子一热就做下承诺。

 

她仔细思考了片刻。

 

他们是少数人,但是他们却没有错。

 

这条路虽然艰难,但是包容他们的人也越来越多。

 

如果她作为战队的投资者,她的态度,也会让他们未来的路,多少少一些坎坷吧。


评论(46)
热度(10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