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伞修] 度清平【尾声 · 上】

*伞哥重生
*不按原著走
*私设漫天,OOC严重

*前文请戳 tag  # [伞修]度清平 # 或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

《度清平》余本通贩

——————————



机翼上的发动机低沉而持续地轰鸣,波音777巨大的机身微微倾斜,缓缓切进绵白的云层,往地面落去。


苏沐秋听从空乘人员的指令,推开了舷窗上的遮光板,云层远看是绵密厚实的,被晚夏的日光耀出一片刺目的白,如今身在其中,才发觉那凝实的质感不过是个错觉,白色的云团被机身冲开,打散成丝丝缕缕,从舷窗外飘过。


水汽丰沛的云层里,机身有些不稳,微微地左右颠簸了一下,光线压着舷窗的边沿漏了进来,跃上了身旁的人的眉眼。


叶修被刺目的阳光照得难耐,皱了皱眉头,将头微微转向另一边,半眯着眼睛适应了片刻,才缓缓睁开。


苏沐秋一直看着他,看他纤长的睫毛细细抖了抖,睫毛上挂着微微反光的细小尘埃,往日里乌沉沉的眸子在光下透出一种琥珀般的质感,瞳孔细细地瑟缩了一下,像是一只怕生的猫咪。


世邀赛太耗费心神,叶修作为队长,除了比赛要操心,各项事务更是吃重,前一天把众家选手都打打包收拾好送上回国的飞机,才跟苏沐秋收拾残局,与竞技总局派过来的随行人员一起,乘次日的班机回国。


苏黎世,转机伊斯坦布尔,至北京。


共计十四个多小时的航行。


苏沐秋知道,长时间的飞行分外难熬,而这人体质一向说不上好,偏又长时间劳累早已疲惫不堪,便在临起飞的时候塞给他两粒褪黑素吃了,才换得这人尚算安稳的睡眠。


机舱内空气压缩机在不停地运转,混合发动机的声响,长时间地萦绕在耳旁,像是耳鸣持续发作,令人有些微烦躁,叶修抬手揉了揉眼睛,不知今夕何夕。


苏沐秋爱惨了他这副,从睡眠中清醒时,仿佛从世界彼端回来的茫然样子,心内一片酸软,牵过那人细长的手指,微微低头,轻轻地啄了一口。


他睡得不算太踏实,浮浮沉沉、断断续续的长时间睡眠,不至于让他这十余个小时过分难熬,却也令他神态怏怏,此时清醒过来,无端有些空落落的,感受到落在手指尖上一枚熟悉的温热,才觉得这一颗飘飘荡荡在数万英尺高空的心有了着落。


叶修被冷气吹得微凉的指尖动了动,放松地在苏沐秋干燥温热的掌心舒展开,终于彻底清醒过来。


片刻后,起落架打开,接地,国际航班的机长技术格外高杆,飞机没什么剧烈的抖动,在长长的跑道上逐渐减速,降落中因失重而有些慌乱的心跳随着飞机缓缓停住,逐渐恢复平静。


一行人起身,伸个懒腰,带上随身的行李,踏上廊桥——故国的风轻轻吹着,拥抱着短暂离乡、带着荣誉归来的人们。


“叶神,苏神,跟我们多耗了一天辛苦了,总局这边派了车,您要去哪里,我让司机送您?”负责后勤工作的姑娘招呼着大家去提了行李,确认好没丢东西更没丢人,开始着手安排司机将工作人员按住址送回家。


“没事儿,不用管我们,有家人来接机。”叶修笑眯眯摆了摆手,飞机上蹭乱的头发毛茸茸地翘着,赛场上所向披靡的中国荣耀国家队队长突然露出人畜无害的软萌。


多亏国家队其他选手前一日的抵达吸引足了仇恨,随行人员陆陆续续离开,这两位大神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也没有引起过多的注目。


“快快快,我看起来怎么样?”叶修送走了一应工作人员,开始检视自己的形象——好像并不是正常的检视,他在努力把自己皱巴巴的T恤弄得更乱,稍稍有些宽松的肩线扯得更松,以显示出某种人不胜衣的落魄假象。


但是其实,他不需要额外的落魄了——苏沐秋看着这人比出国前明显要更突出的锁骨,有些心疼。


“你可省省吧,苦肉计是没用的,况且说了,你把自己弄得很糟糕,是想让爸削死苏沐秋么?”


叶秋到了。


他今日奉命接机,路上有点堵车,来得晚了点,入了到达厅就开启了特种兵训练营里练出来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果然看到自家哥哥在作妖。


叶修闻言一愣,转头看到叶秋穿着舒适的高尔夫球衫,这么热的天,白色的领边一点汗迹也无,容言行止无一处不妥帖,低头看看自己,对比堪称惨烈。


“都是一样的行程,你转头看看苏沐秋,怎么人家就齐齐整整的,你就这么辣眼睛……”叶秋看着自家哥哥身上空荡荡又皱巴巴的老头T恤,忍了再忍,没忍住吐槽了一句。


苏沐秋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笑,总不好说一个小时前,他偷偷去洗手间换过一件衬衫了,颜色差不太多,都是暖调的米白,特意选了亚麻的料子,八成新,哪怕有些褶皱,也是随着身形的自然痕迹,不会过分刻意,显得洒脱又大方。


叶修慢了一拍的脑回路终于反应过来为啥自己穿得落魄,苏沐秋会被削,开始慌张——衣服都在行李箱里压皱了,换也没得换。


“快,买最近时间起飞的特价机票,随便哪儿!”大脑开始进入高速运转的叶修大大冲着自家弟弟发号施令,“过趟安检就有免税店!你陪我去随便挑一套!”


你可拉到吧。


叶秋翻个白眼,转身就走。


他就知道自家这个货是这德行,车上备了一件下水洗过的新T恤给他。


还有一片据说敷完可以容光焕发去见前男友的网红面膜。


叶秋抬眼看看后视镜里那人小心翼翼仰着头敷面膜的窘迫样子,生生绷住了没笑场。


苏沐秋注意到叶秋频频通过后视镜投递过来的眼神,默默捂着脸笑:叶修英名半世,被自家弟弟趁机坑了一回狠的。


他心里那点微妙的紧张,被这对活宝一样的双胞胎兄弟冲淡了很多,暮色渐浓的时候,车子缓缓停进叶家的庭院里。


庭院里的草坪被打理得很好,晚夏的风里能嗅到微甜的草木香,灌木丛熙熙攘攘,簇拥着庭前几株紫薇、两棵月桂。紫薇应是新栽的,枝桠细长,尖端一簇粉紫的花朵,不甚繁盛,却也可爱;月桂应该有些年岁了,很高,树冠亭亭如盖,墨绿色的叶片厚实油亮,风吹过,沙沙细响。树下一只大白狗,看见他们下车,伸着舌头冲过来蹭叶秋的裤腿,转又去闻叶修的手。


门上挂的是淡蓝色的鼠尾草花环,花朵来自屋后的空地,正是花期,馨香淡淡,主人的生活情趣可窥一斑,苏沐秋瞥了叶修一眼,可见家学渊源都喂了门口正在被叶修搓脑袋的那一只。


叶臻正坐在沙发上读书,见得三人进门,摆了摆手,打了招呼,自然随意的态度就像自家这个大儿子只是出门买了个烟,回来时路遇邻家的子侄,便一起回来吃个便饭。


桌上电茶炉里的山泉水正好煮沸,叶臻不紧不慢地烫了紫砂的茶器,投茶,洗叶,冷置片刻的水温度正好,冲进小巧圆润的茶壶里,淡淡的茶香袅袅散开。


温重锦端了一盘切好的鲜果,随意又可亲地与苏沐秋打了招呼,拎着叶秋去厨房帮忙了。


苏沐秋稍微绷着背,在沙发上浅浅地坐着,手捧着鸽子蛋大小的茶盅,细细抿了一口,并不敢如身边的叶修一样整个人瘫进沙发里。


自进门时叫了一句“伯父”,他就没再主动发出声音——老爷子姿态随意是随意,可注意力始终分了三分在他身上,他乖觉,不动声色地接着,不卑不亢。


“诶?您怎么还弄上功夫茶了?以前不都是大茶缸子煮着喝么?”叶修可没苏沐秋那么有眼色,上来就揭自家老爸的老底儿。


叶臻横他一眼,他行伍出身,不讲究的时候是真不讲究,可总不能会客也拿大茶缸子吧。


“路上都顺利吧?”叶臻拈起公道杯,给苏沐秋添了茶。


“都顺利。”苏沐秋微微欠身致谢。


“证领了么?”


“啊?”


“不是说五个冠军就求婚的,我就不信你们俩没顺便在苏黎世把证领了。”叶臻往沙发靠背上一靠,这句没问苏沐秋,问的是自己家这个混小子。


苏沐秋还懵着,叶修已经笑了起来:“知子莫若父。”


“哼。”叶臻端起面前的茶盅一饮而尽,看起来确实是惯用大茶缸子的人。


“小苏,我这么叫你,你不介意吧。”叶臻这才真正随意起来,问苏沐秋。


苏沐秋微微放松了肩膀,笑答:“不会。”


“世邀赛也打了,世界冠军也拿了,接下来,有些什么打算?”


“刚回国时就定下来了,荣耀公司现在正在筹备研发一款全新的游戏,我会负责其中一部分的开发工作。”苏沐秋心想,刚刚都是序幕,这才是进入主题了。


“嗯。”叶臻点点头,伸手虚虚点了叶修一下,“你可想好了,我们家这个混小子,可不好养。”


不好养不也养了十多年了么……


叶修有心插句嘴,想了想,忍住了。


苏沐秋只淡淡笑,说:“想好了,您放心,绝不给您退回来。”


“嗯。”叶臻平平应了一声,从屉子里拿出陪伴自己多年的海泡石烟斗,接着问叶修:“你呢,什么打算?”


叶修打岔:“这烟斗多少年了您还用着呢?那什么,沐秋专程帮您挑了一个好的,石楠根的,您要不要试试?”


一边殷勤地从随身的行李箱里翻出包装古朴的盒子,十分狗腿地替父亲填烟丝。


“你住手!新烟斗要开斗的!你别给我弄坏了!”叶臻看自家大儿子已经填好烟丝准备点了,劈手把烟斗夺过来,拿在手中细细把玩,生怕这货没轻没重毁了好东西。


既然给父亲的礼物都献出来了,也不必再矜持。叶修捧着给自家母亲的礼物进了厨房去献宝。


“我们俩在苏黎世的小巷子里遇到一个编织手工蕾丝的阿嬷,手特别巧,专程向老人家定了一幅披肩,赶我们回来之前刚刚完工,您一定喜欢~”


“去去去出去出去,厨房里油烟重,这么精细的织品别给我熏坏了!”温重锦指挥叶秋把厨房克星叶修同学拎出去,招呼苏沐秋:“小苏,会包饺子么?”


“啊?会!”苏沐秋应声。


“来帮忙吧~”


“诶?妈~饺子什么馅儿的?”叶修想起一茬,问。


“你最爱吃的!茴香!”温重锦笑。


“能不能弄点儿白菜的?”叶修手揣口袋里,吊儿郎当地斜倚着厨房门。


“怎么了?”温重锦挑眉,哪怕是裹着围裙,也是一派清濯濯的大家闺秀气场。


“那什么……沐秋南方人……我怕他吃不惯……”


“没,没事儿……我不挑……”


“诶,叶修你小子给我过来,别打岔!”叶臻突然发觉自己想说的话已经被岔到几公里外,在厅里叫叶修的名字。


小点儿吐着舌头在厨房与客厅之间来回奔跑。


这个家,很久没有这样的热闹。



评论(36)
热度(9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