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度清平》完本感言


 *

《度清平》今日发布了最后一章公开内容。

不同于写完Ashes of Time那时。

那一本写得酣畅淋漓,写完了,似乎还有很多话想说,盘旋胸臆。

这一本,写完了之后,关于剧情,关于作品的两位主角,似乎,没有那么多想要说了。我想写的都在故事里。想说的都在文字里。没有什么额外想要再陈述了。

《度清平》这本原本是与亲友玩笑间定下来的思路,写得过程中经历了写法上的争论,经历了骑虎难下不得不写完的勉强,经历了朋友对于剧情逻辑、剧情审美上的善意的审视和挑剔,经历了对于我来说堪称惨烈的反复修文,最终,历时整整半年,终于完结。

亲友群里的读者可能会发现我近半年少有冒泡。

因为写完aot之后短暂的膨胀和热情,在这一篇构建和完结的过程中,被迅速地压制和消耗了。

这半年,我遇到过天才太太信手拈来锦绣文章,而我却只能苦思冥想透支储备;我遇到了开新坑被大量取关;我有了一定的读者量,申请了V,却开始遭遇限流;我旁观了全职圈子里抄袭与指责抄袭,撕逼挂人吵架退圈;三次元工作和二次元写作发生剧烈冲突,淡圈将近两个月,老读者的流失让我重新开始更新时热度和评论反馈断崖式下跌。

我没有岿然不动的气场和格局。很多时候,这些林林总总,都在给我一些不太正面的影响。

我有时候在问自己。

我写得这么累,这么艰难,得到的掌声却不如预期,我到底为了什么。

同人创作,就是为了爱啊。

可是,讲实话,我能明显感觉到,这份热爱,在持续被消耗。

中间,一度十分丧气。想要放弃。

但是当我最终把这个故事写完的时候。那一瞬间我是满足的。

最后的岁月静好,写得我鼻头微微发酸。

我一直觉得《度清平》写得没有AOT好,文字本身的雕琢与美感不及,我得到的正向的反馈也不及。

但是整个写完之后,我从头到尾再回顾一遍,才能够确定,其实我是有长进的。

这个认知,让我略感欣慰。

我在写作中依循本心做出很多取舍,所以对于结果我完全释然。

又回到这个问题,工作之余,我写得这么累且不讨好,到底,是为了什么。

除了对角色的爱之外。

也是安放自己吧。

不是说对自己写出来的故事和文字有多么高的追求,我这辈子没可能成为一个用文字体现个人价值的人。

只不过是,安放自己那一份奇怪的好胜心,不要低质量的重复过去吧。

还有什么想说的?好像,也没什么要说的了。

度清平写完了。本子也正在预售了。按照惯例,我又要说,我可能要休息一阵子了。

不会太久。

交稿之前肯定是消失的。

还在等我的伙伴们,谢谢。

要想我哦。

漓。

 
评论(46)
热度(3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