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所有有外链的文章都被pb了。如有章节不全请根据主页指引入群自取。

[全职 医院 PARO] 信徒 【15】

—————————————

是不正经医院日常

写做《信徒》读做《荣耀医院临床纪事》

守文的诸位可以戳TAG#信徒-荣耀医院临床纪事#,或者走 苏小漓全职同人作品目录

以及,看文的各位医科同仁,专业部分欢迎捉虫,某漓十分害怕有BUG误人子弟。

——————————————————————

沐橙来还有个任务。 


腊月二十九是他们惯例的“年终聚会”的日子,叶修这脑子常年落在手术台和病床上,总忘,每年都得沐橙提醒一嘴。 


他们挑这个日子可是太合适了。 


得空的都已经休假回家团团圆圆了,休不了假的基本也都不太忙。医生的聚会都很佛系,没有什么不见不散必须到场的规矩,科里留了人能出来的就出来,出不来的下次再说,选的聚会地址也是医院左近小饭馆,热热闹闹吃完了再去ktv嚎两嗓子,都不喝酒,再闹再嗨,手机都抓紧在手里,保证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有情况随时on call归位。 


今儿叶修算是来得早,走进唯一一家还开的土菜馆子的时候,那张大圆桌边只坐了黄少天一个人,正百无聊赖对着从他们早几年读书起就背得滚瓜烂熟的菜单子来回念叨。 


哦,对,能管住黄少天话痨的克星,他家三病区主任喻文州今年过年调休返粤,此时黄少天大约如同脱肛的野马……叶修心里一紧,转身就走打算回科里贴化验单,被一抬眼看见他的黄少天窜起来一把薅住,塞进了靠墙的位置,并严密堵住了他一切逃离的通道。 


呃…… 


冬天穿太多行动有点迟缓的叶·行动力min·修一边试图抵御黄少天的魔音穿耳一边思索如果钻桌底出去会不会不太雅观。 


“知道你们今儿晚上准来,给你们留的!” 


饭馆的胖胖老板娘笑着上来打招呼,端上来一盆热气腾腾的鱼肉锅子,锅子下固体酒精燃起淡蓝色的火焰,锅里雪白鲜嫩的鱼块在飘着翠绿葱段的红汤里愉快地翻滚着,簇生的肥美的鱼籽已经被鲜香的辣椒染红,看着令人食指大动。 


“哇老板娘你不要只惦记着肖时钦爱吃这个啊,你也心疼心疼我啊我一个广东人这么辣真的会要命啊,老板娘你不能这样区别对待啊要说长得帅我绝对比肖时钦长得帅吧,老板娘你行行好我饿死了你能不能先上一个不辣的——” 


黄少天突然消音。老板娘与他们相熟多年,最是知道如何对付话多又聒噪的小年轻——直接往他嘴里怼一只五香卤鸭翅。 


这家店也不知道开了多少年,从叶修入学那年就在这儿了,店是一对湖北来的中年夫妇开的,简陋质朴,算不上一等美味,但胜在价格公道分量足。医学院食堂出了名的难吃,一群半大小子全靠这家店打牙祭。 


老板娘记性好,医学院这么多届学生她没法个个都叫的出名字,但照面打多了都认识,最是照顾他们湖北老乡肖时钦,偶尔从湖北回来带了洪湖的藕,都要熬了藕汤专给肖时钦留着——那藕汤做得粗犷,每截藕斜着一刀剁两半,和大块排骨直接丢进锅里焖成深深的藕粉色,盛出来粉糯糯又香喷喷,高高地支棱在碗里,叶修有幸跟着肖时钦蹭到过一次,一整块藕半张脸大,无处下嘴,好容易咬一口,风一吹藕断丝连糊了满脸。


不过黄少天拒不承认老板娘对肖时钦另眼相看是因为籍贯。


他觉得是因为老板娘大概有个闺女年方二八正青春,看中了肖时钦身高腿长斯文白净想要招他做上门女婿。


——这么一想他到觉得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毕竟卤鸭翅膀已经足够好吃了而他还想多过两年单身生活。


说话间几个留守儿童陆陆续续到了。


肖时钦果然来了,一来就对着红烫烫的鱼籽锅摩拳擦掌。


还有李轩和吴羽策,回家路远,他们干脆自请留守了,反倒放了离家近的同事回去过年。


京城土著王杰希如叶修预料也没回家,带着手底下的小住院医高英杰来蹭饭——这小高同学据说颇受看重。同期的其他小孩比如乔一帆肖云柳非都放出来各科轮转呢(乔一帆在急诊,肖云在胸外,柳非在脑外),只有他,说规培已经培完了没啥好轮的,扣着不让轮,天天带着上手术,上心得跟带儿子一样。


韩文清说有个骨肉瘤刚截肢的,得守着,没来。


张新杰张家兴一起来的。


苏沐橙是等着楚云秀写完出院记录一块来的——其实这天本该楚云秀二线夜班,李华看她最近太累,给她换了一个让她出来放松一下。


她也果然比较累,到了挑了个离黄少天最远的位置,给耳朵里塞了两个棉球,表示要眯一会儿,菜上齐叫她。


——是累了,很快就睡出了细细的鼾声,李轩招呼老板娘把空调调高几度,脱了外套递给苏沐橙。


“苏妹子,你给她盖上。”


话音刚落,被旁边的吴羽策拍了一巴掌。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给盖上?!!作为医务工作者说话能不能注意点!”


——哦,在他们ICU,一般说给盖上……


那就真的盖上了。


李轩欲哭无泪:当个医生连言论自由都没有了么?!


没有。连随便夸人年轻都不行。


苏沐橙举起栗子。


“别人说,你看你,还这么年轻,是不是听着就特别高兴。但是如果是当医生的,说,哎呀你看你,还这么年轻……”


老实人李轩被噎了个结结实实,辩驳无能,只能转移话题:“你们看还要加点菜不,想吃点啥吃点啥,想喝点啥喝点啥……呃……”


话音未落收获一桌子不明意味的眼神,李轩果断闭嘴保平安……


黄少天在一旁笑到抽搐,吵醒了刚刚打了个好盹的楚云秀,被迫上缴了卤鸭翅一对保命。


一桌子人嘻嘻哈哈提前吃了个还算安稳的年夜饭,连闹带笑到后半夜,正准备各回各科各自散了,就听苏沐橙看着手机拍着桌子一声娇斥:我去这孙二翔!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啊!


众人凑上去一看,手机屏幕上是小孙博士刚发的朋友圈:除夕啦!今天也要开心鸭!

下面一排评论:

胸心外科申健:要开你开,我不开。

神经外科zzk:加油鸭!

方神你爸爸:@刘皓@叶修@陶轩 大过年的还开心!有没有人管管啊!

吴雪峰:那我们大概就是最不开心的人了。我们从来不开心。只扎心。

介入李远:扎心+1

介入宋晓:扎心+2

可爱宝宝方锐:回复吴雪峰:不要不开心嘛。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不信你问老叶。@叶修

体外循环苏沐橙:有人能管管么……

麻醉师张新杰:明天我二线,交给你了@张家兴

麻醉师张家兴: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

年轻梗来自脱口秀。池子还是蛋蛋我忘了。

开心更来自丁香园。

评论(42)
热度(4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小漓还在么 | Powered by LOFTER